【推文】再推一篇最近看的SC文

《Unmasked》by Soranokumo
是AO3上的英文同人,长度为7.6k,分级是Mature
这篇里的老萨可以算是我看到过的最会说话(对象仅限云片)的老萨了。真的,嘴炮功力已臻化境,哄起人来一套一套的,简直是教科书式的撩云范本。
当然啦其实云片也有实力撩萨,只是没有老萨撩他撩得那么厉害而已23333
虽然是篇小黄文,但是我真的太喜欢里面的对话了!特别带感!
这种走肾又走心、并且还有剧情、更有对人物的刻画与解读、还把它们跟肉联系在了一起的小黄文一直都是我的最爱,尤其是这篇里面的对话非常流畅的,层层递进环环相扣,伴随着各种动手动脚,老萨就这么一圈圈把云片绕晕然后成功地把他俩从“打架”模式无缝切换到了“妖精打架”模式hhhhh

当时看得太激动,鸡血无处宣泄,随手选了几句对话翻译给圈外小伙伴看,这里扒了扒当时的聊天记录然后把对应的原文也找了出来,一起贴在下面。语文已经还给了体育老师,翻译水平很渣,求轻拍_(:з」∠)_

"If I could forget you, I would," Cloud said. "I'd kill you, forget you, and you'd never be able to come back then! Hells, I didn't call you back. I couldn't!"

云:如果我能够忘了你,我会这么做的。我会杀了你然后忘记你,这样你就再也没法出现!该死的,我没在呼唤你回来——我不可能那么做!

"I will never be just a memory, Cloud. Not so long as you live. And if you were to die, I would give you the same honor… draw you out of the Lifestream, breathe your life back into you."

萨:只要你还活着,我就永远不可能仅止于回忆。就算你死了,我也会做和你对我做过的同样事情:把你从Lifestream里拽出来,然后重新赋予你生命。

简直是最凶残的情话有木有~

"W-what do you want?"
"The same thing you want, … Someone to set me free. You don't have to wear the masks around me, Cloud. You don't have to pretend to be anyone's knight in shining armor. You don't have to be a cold soldier of fortune. You don't have to be anyone's younger brother. You don't have to be someone's guilty pleasure. Let me love you like you love me. Wholly. Completely."

(原文里这段话除了台词还有动作,这里只取台词)
云:你想要什么?
萨:和你想要的一样——从牢笼中解脱的自由。你不必在我面前还戴着面具,克劳德。你不必成为忠诚且屹立不倒的骑士。你不必成为冷漠又唯利是图的佣兵。你不必成为任何人的家人。你不必成为心怀负罪之人寻求的慰藉。让我爱一个彻底的、完整的你,就像你也是如此爱着我一样。

啧啧啧,别说正面被暴击的云片了,我这旁观的都已经残血了。

"There is blood on our hands… both yours and mine. Nothing you do, even a life of servitude to others, will ever bring them back."
"Doesn't matter. I have to protect the ones who are still alive."
"Protect them? From what? After all… you've killed me twice."
"S-stop it. I… I never wanted to fight you! If it wasn't for… for Hojo, and Jenova—"
"Hmm… And what did you do to them?"
"I had to fight them… There was never any choice."
"Ah. How sad, puppet. Your whole life… decided by everyone else."
"No, I decided to fight. I decided to protect! And… I decided to find you."
"And you did. Just as I told you. You'll always be able to find me, just as I'll always be able to find you. Why fight that? Am I truly so terrible to you? Or is it the rest of the world, and their need for us? Heroes. Idols. Whatever you want to call us. It's so satisfying to cheer us—so satisfying to watch us drown. We were never more than tools for them, Cloud. Hojo. Jenova. The Shinra. Avalanche. And yes, your Tifa, as well. If they were truly your friends, Cloud… your family… would you have to wear so many masks around them?"

(和之前一样,原文里这段话除了台词还有动作,这里只取台词)
萨:无论是我还是你,我们的手上都沾满了鲜血。不管你做什么,即使你将自己的余生都贡献出去以求补偿,都无法让那些死去的人回来。
云:没关系。我要保护那些仍然活着的人。
萨:保护那些人?还有什么能威胁到他们?你都已经杀了我两次了。
云:你闭嘴!我从来都没想要跟你打!要不是因为宝条和杰诺瓦——
萨:哦?那你又是怎么处理他俩的?
云:我必须与他们作战。我没有选择。
萨:所以你看看你,就是这么可悲,总是当着一个提线木偶,所有人生目标都取决于别人的。
云:才不是这样。是我自己决定了要战斗,是我自己决定了要守护,是我自己决定了……要找到你。
萨:然后你也做到了。你总是能找到我,就像我总能找到你一样。为什么要抗拒这一点?我对你来说就这么糟糕吗?还是说,你这么做是因为这世界上其他所有人对我们抱有的期望?英雄,偶像,或者随便什么类似的东西。他们乐于朝我们欢呼,也乐于围观我们在没顶的痛苦中挣扎。宝条,杰诺瓦,神罗,雪崩,哦对了,还有你的蒂法——对他们来说我们都只不过是工具。如果你的同伴……你承认的“家人”……如果他们真的名副其实的话,为什么你在他们面前也戴着这么多面具,把自己活成一个个费劲塑造出来的形象呢?

对于云片在其他人面前伪装这个说法,我个人是持保留态度的。不过这毕竟也只是老萨(为了把人拐上床而可着劲忽悠)的一面之词,不用太较真XD
这段对话发生在全文进展到大概一半的位置,接下来的我就没翻了因为完全沉迷剧情了……基本上就是一边卿卿我我一边谈人生,深入探讨并深♂入♂探♂讨,不得不提一句他俩城会玩,一边啪啪啪一边通过精神链接在意识里给对方灌情话,最后云片说”I love you”的时机抓得非常漂亮,啧啧啧没眼看
最后是个充满希望的开放式结局,四舍五入我就当它是HE啦~

顺便说一下,这篇文我不会翻,实在是没有时间了。
祝阅读愉快~

FF7/ SC/  
评论(27)
热度(259)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者歌途_一条咸汪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所有文章谢绝转载,除非单独授权。
脑洞狂魔,习惯性话唠,爆字数是常态。
近期嗑的cp:全职高手-叶all;FFVII-SC;FFIX-ZKZ;HP/FB-GGAD、家长组、骨科
三次元忙,长文有心无力。
入坑总是晚N年,2≤N≤ 20。
黑历史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