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张】难驯

>叶修X张新杰,西幻架空,血族叶和牧师张
>人物属于虫爹,要是OOC了那都是我的锅
>HE一发完
>一句话双花
 
“综上所述……在本地教会第一次遭袭时救了那对父女的,其实是你。”
“血月之夜的仪式,其目的并非魔化幼崽,而是你在动用本源之力反向转化那些被感染的人类。”
“废墟里你的血迹被认为是你作为魔化案幕后黑手或其帮凶的证据。事实上,那个废墟应该是你和幕后黑手的打斗造成的。”
“追杀你的人中可能夹杂着不明情况的教会成员,但是主力却是血族最高评议会所属。”
“我们并不是敌人。从始至终。”
张新杰一边分析着这些日子发生的事情,一边往乍看杳无人迹的桥洞下的阴影中走去。
挂在他胸前处于封印状态的十字架随着步伐微微摇晃,却没有丝毫被催动的迹象,从那无害的模样丝毫看不出它其实是教廷七大圣武器之一“逆光的十字星”,在现任主人手中,曾展现过一击便将数百吸血鬼化为灰烬的强大威能。
最后一个字落下的时候,他走到了一个藏在隐蔽处的吸血鬼的面前,站定了脚步。
 
吸血鬼看着面前的牧师,神色间一开始难掩的讶异很快隐去。
他的脸颊苍白瘦削,颈间数道焦黑的灼伤一直延伸到衣物覆盖下看不见的地方。张新杰甚至不需要进行感知,就看得出来这个以一己之能震慑整个血族、令教廷和最高评议会都无比忌惮的存在此刻有多虚弱。
可就算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说,都不会有人将他误认为是弱者。
即使对方身受以吸血鬼超强的再生能力都无法在短时间内自愈的重伤,张新杰依然相信如果真的动起手来,自己并没有完全的把握。
不管是胜利的把握,还是全身而退的把握。
“穷途末路”“虎落平阳”这种字眼,似乎从来都与叶修无关。
 
“精彩。那帮菜鸟要是能有你半分眼力,幼崽魔化杀人案也不至于演变到现在这么难看。”
吸血鬼的声音带着微微的嘶哑,眼神锐利清醒,却并没有多少戒备。
“当然,我可不是因为你是这里唯一一个见过我这么多次、却没有一次动手攻击过我的圣职者才这么说。”
“人是容易被偏见与片面的事实所蒙蔽的。”牧师平静地说,“不过阁下对本地教会如此轻鄙,似乎过于狂妄了吧?”
“狂妄?”他面前的家伙一声轻笑,“我只是实话实说……和你一样。”
从教廷总部借调来支援的精英先生想了想,发现自己竟然无法反驳。
 
“牧师大人光临,我等黑暗生物可真惶恐。”
“我看见的,只是一个需要拯救的生灵。”
“治愈术对我只有反作用。”
“我明白。能治愈你的,只有血液。而圣职者血液中含着纯粹的力量,能以最少的消耗起到最好的效果。”
“……你在暗示什么?”
 
“你赶时间。”
一身白衣看上去圣洁不可侵犯的牧师如此判断。
“你的挚友被偷袭后伤得比你更重,进入了短时间内无法苏醒沉眠,而他的妹妹被魔化案的幕后黑手掳走——现在的你,恢复速度哪怕快上一分,都是关键的。”
正确得让身受重伤的纯血吸血鬼无言以对。
 
“被我这种‘老不死的纯血妖怪’咬了,可不止损失点血那么简单。”
“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教廷对纯血远非如你们想象的那样一无所知。”
张新杰一脸冷静地扯开衣领,因聚集了灵力而闪烁出微弱光辉的指尖顺势划过脖颈,浅淡到人类几乎闻不到、可是却绝对逃不过吸血鬼与生俱来的灵敏感官的血腥味瞬间弥漫开来。
“要不要?”
 
叶修咬破自己的手指,然后塞到张新杰的嘴里。
“你干什么?”素来有点洁癖的牧师皱眉,却没有别的动作,任由带腥微涩的味道在口中弥漫开来。
“安全措施。”吸血鬼低低地笑了一声,眼底已经控制不住地泛起了只有纯血才会拥有的金色,“防止我自己失控。”
“——毕竟,你的血液,对我来说……太诱人了。”
“和你明明私心作祟却还要假装大义凛然、动机高尚的无辜样子一样。”
 
自愿被纯血吸血鬼汲取血液的人,会成为这个纯血的“饲料”,在人类之中是被不齿的存在。
自愿向圣职者献出血液的吸血鬼,能够被这个圣职者影响甚至控制,会被视为血族的耻辱。
可是他人的目光对叶修和张新杰来说,哪值得半分在意。
谁是否驯化了谁,这个问题也根本没有任何意义。
 
“之前几次合作都很愉快,只可惜都太短暂了。鉴于我们的目标一致,接下来一起行动如何?”
“和吸血鬼混一起,被看到了对你的影响不好吧?”
“总部的态度,是如果可能的话,在调查过程中尽量寻求来自于血族内部的协助与合作。”
“我想这‘寻求’的方式,肯定不包括让你这个总部精英中的精英献身?”
“……”张新杰沉默了半天,“我有自由做出选择并根据情况调整手段的权限。”
 
几年后这两个人签订了婚契的消息传到教廷总部的时候,张佳乐一个手滑,附魔银弹险些糊了旁边的林敬言一脸。
“婚契?叶修是个纯血的吸血鬼吧?”他不敢置信地问,“孙哲平是狼人勉强算半个黑暗系吧,我当初跟他签订婚契的时候就耗掉了一半灵力。叶修这种彻头彻尾的黑暗系老妖怪……老张他没被吸干吧?”
“咳咳。”林敬言身手敏捷地躲过子弹,似乎想说什么,最后却只是清了清嗓子。
韩文清可不像他那样顾虑战友的玻璃心:“新杰的灵力无论是强度还是纯度都比你高多了,说不定消耗比你当初还要少。”
年年灵力综合评定一直是E,跟评定A的张新杰一起从两极拉扯全队平均分的张佳乐那叫一个郁闷。
“让我一个灵力用途跟摆设没差的弹药师跟靠灵力吃饭的牧师去比这玩意?人性呢?!”
 
End.

评论(16)
热度(1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者歌途_一条咸汪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所有文章谢绝转载,除非单独授权。
脑洞狂魔,习惯性话唠,爆字数是常态。
近期嗑的cp:全职高手-叶all;FFVII-SC;FFIX-ZKZ;HP/FB-GGAD、家长组、骨科
三次元忙,长文有心无力。
入坑总是晚N年,2≤N≤ 20。
黑历史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