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艾撒无差】Fate paro相性一百问(一)

首先,祝撒加和加隆生日快乐!

圣斗士的世界属于车田正美,Fate的设定当然也不属于我,我只拥有CP滤镜、脑洞和OOC。

如题,Fate paro圣杯战争背景,撒艾撒无差。依旧延续我一贯的风格,拿一百问当正文写。对型月世界及其设定了解尚浅,所以我流私设居多,总之一切都是为了无脑发他俩的狗粮。

那么,接下来我们的一百问就正式开始了。



【分组设定】



Archer组:撒加、艾俄洛斯

Saber组:阿布罗狄、修罗

Lancer组:史昂、童虎

Rider组:穆、阿鲁迪巴

Caster组:沙加、卡妙

Assassin组:迪斯马斯克、米罗

Berserker组:加隆、艾欧里亚



【开场白】



纱织:大家好,我是主持人城户纱织,之前为了阻止被污染的圣杯带来毁灭而以自身为容器请女神雅典娜降临,在此次圣杯战争中以ruler职阶参战。(笑)首先非常感谢二位在百忙之中拨冗前来参加这次采访,也很感谢台下诸位的捧场。如果没人有异议的话,那我们现在就开始吧?



【例行公事的前50问】



1. 两位的名字是?啊,也请顺便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吧。

撒加:撒加,此次圣杯战争参战的master之一。

艾俄洛斯:艾俄洛斯,在此次圣杯战争中应撒加召唤而来,以archer职阶参战。



2. 年龄是?

撒加:28。

艾俄洛斯:对于英灵而言,年龄是没有意义的。

艾欧里亚(小声念叨):哥哥生前战死的时候才14岁!【怨念】虽然后来受雅典娜女神庇佑以亡灵姿态继续在现世待了十几年……



3. 性别是?

纱织:这种多余的问题就直接跳过吧。



4. 性格是?

撒加:果断,心机深沉。

艾俄洛斯:嗯……爱操心吧。

米罗(嚼爆米花):怎么听着都不像什么好话。

迪斯马斯克(抢爆米花):你当谁都是你呢,自我介绍的时候能把自己夸得天花乱坠,召唤阵还没踏出来就先吹自己是什么最强assassin。

沙加:一次圣杯战争只有一个assassin,他自然是最强的那个。

卡妙:嗯。

米罗:卡妙怎么连你也跟着挤兑我!就算沙加是你的master,我还是你的挚友呢!

卡妙:至少我没说过自己是最强caster这种话。



5. 觉得对方的性格是?

撒加:平时看着很随和,实际一碰到事情就特别固执。死倔。

艾俄洛斯:为达成目的不择手段,牺牲自己都毫不犹豫。明明是个很温柔的人,有时候却能做出非常残忍的事情……即使是出于好意。

加隆(嗑瓜子):看来你哥对那件事还有心理阴影。

艾欧里亚(瞪台上):那件事确实是撒加做得不地道,他考虑过哥哥的心情吗?

加隆(又掏了一把瓜子):那会儿怎么来得及。我不是想为撒加说话,不过讲真,当时也没更好的解决方法了吧。

艾欧里亚:……哼。



6. 初次见到对方是什么时候?在哪里?

撒加:召唤从者的时候。召唤阵在我家的书房里。

艾俄洛斯:一样,那也是我初次见到撒加。

艾欧里亚:其实我一直都很好奇,撒加到底是拿什么圣遗物召唤出哥哥的?

撒加:我当初是直接凭相性召唤,没有借助圣遗物。

加隆:你就不怕招来个废的?

撒加:不怕。

阿布罗狄:撒加本来就没打算过于依赖英灵——毕竟是拥有可媲美从者的战斗力、连Saber都心悦诚服的人。

迪斯马斯克:说到Saber,自己召唤出来的从者成了别人的脑残粉你这正牌master都不介意,心可真大。

阿布罗狄:我参加圣杯战争本就不是为了胜利,修罗愿意听撒加调遣更符合我方利益,有何不可?总比你那狙击个Caster都推三阻四出工不出力、最后还把混战变成认亲大会的Assassin要强。

撒加:够了。现在圣杯之患已经解决,master和servant的分别也已经失去了意义,没有必要再进行这种无谓的争论。(回头对加隆)不管召唤出来的是什么英灵、什么职阶,我都有信心取得最后的胜利。

加隆:是啊是啊,你要的胜利说白了不就是自己挂掉吗,要是召唤出个弱鸡就找别人家的强力英灵当敌人主动作死,要是召唤出个厉害的那就更方便了,喏,就像你之前做的那样,用令咒——

艾俄洛斯:那种胜利,不要也罢!

撒加:……抱歉,让你担心了。

穆:虚心认错,死不悔改,说的大概就是撒加这样的吧。

史昂:穆哟,不要瞎说大实话,就算说了也别这么大声。

童虎:就算大声了也别挑当事人在的场合。

阿鲁迪巴:你们别说了,万一这里被星爆塌了,修缮费多半还是纱织小姐出……

纱织(忍俊不禁):没关系,我不差这点钱,你们开心就好。



7. 对对方的第一印象是?

撒加:看上去很强大也很可靠,应该能成为相当不错的助力。

加隆(小声嘀咕):意思是一看就知道能一箭一个小圣杯——唔唔唔唔(被艾欧里亚直接塞了一把瓜子进嘴里)——呸呸呸!你好歹也剥下壳吧!

艾欧里亚:想得美,闭嘴。

艾俄洛斯:……能感觉到拥有异常充沛的魔力,在这样的支持下想必能尽情战斗吧。

穆:听说艾俄洛斯的宝具黄金箭对魔力的消耗非常大,是真的吗?

米罗:八九不离十了,你回想一下,不管任何一场战斗,撒加从没在艾俄洛斯射完黄金箭之后用过银河星爆——可能就是因为离被抽干不远了吧。

卡妙:也有可能是因为黄金箭一旦离弦便胜局已定,没有必要徒增消耗。作为小圣杯的容器,撒加的魔力不可能这么轻易就枯竭。

艾俄洛斯(扭头,微微皱眉):我使用宝具带给你的压力真的有那么大?

撒加:我当初就说过,只要能赢,魔力管够,剩下的你自由发挥。

艾俄洛斯(眉头皱得更紧):你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

撒加(叹气):黄金箭的消耗需求确实很大,如果换个魔力较弱的master,就算被抽干想必都无法使其发挥应有的威力——但对我来说还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

艾俄洛斯:……难怪。

纱织:怎么了,艾俄洛斯?

艾俄洛斯:不,没什么。请不必担心。

纱织:你这么一说我反而要担心了,艾俄洛斯。刚才是想到了什么我们之前疏忽的地方吗?还是圣杯被毁后撒加的身体出了什么问题?或者——

撒加:多谢您的关心,我最近一直感觉很健康。(一同好奇地望向艾俄洛斯)

艾俄洛斯(表情有点崩溃):真的不是,您想多了女神。我就是突然想起,第一次采用比较激烈的方式补魔好像就是在我连着用了两次黄金箭之后……

加隆:什么,难道是我跑来借酱油结果一开门就看到你俩在玄关地板上啃成一团那次?

米罗:哇哦,真猴急。

童虎:现在的年轻人啊。

艾欧里亚:什么?我怎么没印象?

加隆:你那会儿灵子化出去买菜了,没跟着我。也幸好你没在,不然已经解除的狂化咒文效果说不定又得回来。

撒加:再不闭嘴就揍你了。不会说话就别说。

纱织(清清嗓子):诸位,还有几十题才到后五十问呢,让我们先继续下一题吧。



8. 是怎么认识的?

撒加:召唤之后的自我介绍。

纱织:如果不介意的话,能分享一下你们当时都说了什么吗?

艾俄洛斯:我记得我当时说的是“Archer艾俄洛斯应召前来。试问,您就是我的master吗?”

史昂:非常标准的开场白。

加隆:还有这种开场白?我怎么不知道。

童虎:你召唤的时候念了狂化咒文,召唤出的Berserker当然不会正常说话。

加隆:怪我咯。

米罗:这还真只能怪你自个儿。

阿鲁迪巴:说起来,艾欧里亚身上的狂化咒文到底是怎么解的?

加隆:鬼知道撒加做了什么,跟艾俄洛斯那家伙打了一场就狂化狮子大变活猫了。

撒加:女神帮忙解的,你有意见?

加隆(翻白眼):不敢不敢。

纱织:各位,我们偏题了。

艾俄洛斯:刚才是说到——哦,想起来了。我说完之后撒加就眨了眨眼睛,过了好一阵子都没说话,我那时候几乎以为召唤消耗太大他撑不住了,或者对我不满意。

撒加:你想多了……

艾俄洛斯:不是吗?

撒加:我当时只是被召唤阵的强光和你概念武装的反光晃花了眼。

艾俄洛斯:……

加隆:哈哈哈哈哈哈!

穆:平心而论,艾俄洛斯概念武装完全形态下的那身带翼铠甲,确实比较……耀眼。

艾俄洛斯:……

撒加:咳。

纱织:然后呢?撒加,你是怎么回答的?

撒加:“正是。我名撒加,很荣幸能得到你的协助。希望我们合作愉快。”——然后就订立了契约。



9. 喜欢对方哪一点?

撒加(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恍神了一瞬间,表情柔软下来):所有。

艾俄洛斯(侧头望向撒加,微微笑了笑):全部。10. 讨厌对方哪一点?

艾俄洛斯:经常不考虑自己的安危。

撒加:战斗时老和我抢魔力。

艾俄洛斯(无奈):撒加……

米罗:说真的,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打架直接撸袖子自己上还嫌Servant抢魔力的Master。

卡妙:你见过很多Master?

米罗:在这儿的不就已经七个了,够多了吧。

卡妙:……你赢了。

纱织:那如果有机会的话,你们会选择换搭档吗?

撒加、艾俄洛斯(异口同声):不会。

撒加:虽然能耗大了点,尤其是发动宝具的时候——不过反正我不怎么会缺魔力,那些消耗并不成问题。作为战友他非常可靠,生活中也是很棒的同伴。

艾俄洛斯:就算是从搭档的角度,撒加也没有哪里不好的。他本身是个非常优秀的魔术师,能提供充足的魔力让我尽兴战斗,相性方面也很合拍。虽然有些时候让人操心了点,不过平时生活中也有意外可爱的一面呢(笑)

艾欧里亚:……什么,你还有不操心的时候?

加隆:……什么,竟然有人会觉得臭老哥可爱,这是被幻胧了还是戴了几十层滤镜?

撒加:我忍你很久了,银河星爆——

加隆:会这招了不起啊,银河星爆——

穆:水晶墙!

卡妙:绝对零度!

(烟尘散去,众人纷纷掸去身上的灰找到还没散架的椅子重新坐下,场馆建筑因为有水晶墙和冰墙的保护而暂时安然无恙,工作人员在辰巳的指挥下熟练地从满地狼藉中迅速清理出一片整洁场地然后井然有序地退场)

艾俄洛斯:消气了?

撒加(神清气爽):嗯。(对纱织)和以前一样,直接把账单寄给我吧。

纱织(放下手中的奶茶):好。

加隆:等等,算我一半!

撒加:老规矩,我先垫着,回头金额统计给你,自觉打钱。

加隆:哼,废话。

穆(感慨):真是亲兄弟明算账的典范啊。

阿鲁迪巴(一同感慨):两位魔术师在那边大招对轰,各自的从者反而在旁边其乐融融地喝茶叙旧看热闹,依然是只有在Archer组和Berserker组之间才能见到的奇景啊。

童虎:理论上,Caster组和Assassin组应该也满足条件。

米罗:得了吧,卡妙的Master和我那Master成天一个装神一个弄鬼,因为住得近所以还时不时交流下心得,圣杯战争那会儿都没打起来,现在更不可能。



11. 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吗?

纱织:我想这一题答案已经很明显了,毕竟艾俄洛斯和撒加本就是凭借相性召唤成功的(笑)



12. 怎么称呼对方?

撒加:艾俄洛斯。之前有时候会叫他Archer。

艾俄洛斯:撒加。偶尔会称呼他Master。



13. 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

艾俄洛斯:现在这样就挺好。

撒加:一样。



14. 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的话,觉得对方是什么?

艾俄洛斯:我对这个时代的动物还没什么了解。

撒加:想不出有什么样的动物比较合适。



15. 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的话,会送什么呢?

艾俄洛斯(迟疑):呃……玫瑰?(不确定)恋人之间送这个应该没错吧?

撒加(同样一脸茫然):玫瑰吧。

加隆(忍笑):放心,你就算送他狗尾巴草他也会瞎开心的——嗷!

艾欧里亚(收回刚刚发出一记肘击的手臂):这里没事,你们继续。



16. 希望收到对方送的什么礼物?

撒加:他的存在与陪伴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礼物。

艾俄洛斯(惊讶,然后有些动容):撒加……我也一样。对我而言,你和你所在的这个时代已经是最好的礼物。

(两人的手不知何时已经握到了一起)

加隆:先不提偷换概念转移话题的事,为何我突然有种点个火把的冲动。

艾欧里亚:真难得我们意见一致。

米罗:瞧这张口就来的架势,他俩平时也这样拿肉麻当日常?真看不出来。

童虎:你的master应该和撒加很熟悉吧,怎么还会问这种问题。

迪斯马斯克:我熟不代表他熟。这家伙动不动就跑去沙加那找Caster玩,除非通过契约联系召唤不然几乎都不见人影,撒加需要借助其他servant力量的时候基本都是Saber在帮忙。

米罗:喂喂,上次那个人体实验的事儿,要不是我潜入进去把那些小孩带出来顺便搞乱控制系统,单靠Archer和Saber一路硬刚等杀到地下的时候人家早杀人灭口毁光证据了好吗?

穆:人体实验?难道是上次维莱因余孽的事件?没想到是你们解决的。

史昂:从现场调查报告中就能看出来,那种程度的介入只有从者的力量才能够做到——不提撒加那个特例。穆哟,你的观察能力还有待提高。

穆:是,老师。

童虎:别教训你这小徒弟了,你自己不也琢磨了好几天才反应过来,收到撒加送来的资料备份后才彻底确认。

史昂:闭嘴。

纱织:诸位!我们又跑题了!



17. 对对方有什么不满吗?是什么样的不满?

撒加:没有。

艾俄洛斯(看着撒加,欲言又止):……

撒加(叹气):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不会有下一次了。

纱织(微笑):也不可能有下一次啦。对不对,撒加?

撒加:……是,您说得对。毕竟圣杯已经不复存在了。

艾欧里亚(突然打了个寒颤):为什么我竟然从女神的笑脸中感觉到了一丝威胁的意味……不,这一定是错觉。

穆:纱织小姐很关心撒加,又因为雅典娜女神的记忆,也相当偏爱艾俄洛斯。当初亲眼目睹那一幕却不能阻止,想必令她非常悲伤。

阿鲁迪巴:幸好这些都已经过去了。

纱织:是的。现在大家都安然无恙地活着……真是太好了。



18. 你的嗜好是什么?

撒加:搞魔术研究。

艾俄洛斯:训练后辈吧。还有爱操心,不知道算不算。

艾欧里亚(微微抽了抽嘴角,像是想起了什么):……算。

加隆(同样有那么一瞬间露出了生无可恋的表情):你是不是忘了你的新爱好。

艾俄洛斯:什么?……噢,对,最近对做饭也比较感兴趣。

(现场一阵混乱,台下好几个人一不小心弄洒了瓜子/花生/爆米花/可乐等等等等,“什么?”“开玩笑的吧?”“他做的饭能吃吗?”“撒加辛苦了”之类的话语此起彼伏)

撒加:你们想多了。他的手艺很不错。

米罗:不是吧,这反差也未免太大了点。

撒加(似笑非笑):那也与你无关。

加隆:别说,艾俄洛斯进步还真挺快的,我和艾欧里亚最近可喜欢去蹭饭了。如果英灵有“家政”这项指标,他的评级至少是A。

撒加:你们来蹭饭是因为艾欧里亚不习惯现代厨具,而你老弄炸厨房。如果魔术师有“家政”这项指标,你的评级顶多是E。



19. 对方的嗜好是什么?

艾俄洛斯:搞魔术研究。

撒加:操心弟弟,操心女神,操心加隆家的厨房——

加隆:他最操心你了好吗,当初解决完圣杯威胁你自作自受生死不知躺床上长蘑菇那会儿他就快扎根在你旁边了,作孽哦。

撒加:……下一题。



TBC


评论(4)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者歌途_一条咸汪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所有文章谢绝转载,除非单独授权。
脑洞狂魔,习惯性话唠,爆字数是常态。
近期嗑的cp:全职高手-叶all;FFVII-SC;FFIX-ZKZ;HP/FB-GGAD、家长组、骨科
三次元忙,长文有心无力。
入坑总是晚N年,2≤N≤ 20。
黑历史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