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战基绝唱 86-90

叶修X喻文州,超能科幻混合架空背景。
人物属于虫爹,私设、脑洞、OOC和BUG属于我。
内测小能喵 @不如咸鱼 辛苦了!爱你,啾啾啾!
 
【八十六】
每一个职业的圣武器,其绝唱所发挥的力量属性各不相同。
不同于战斗法师那侧重于杀伤力的“摧毁”,术士的圣武器绝唱属性是“消解”。
理论上,任何东西都可以因为绝唱发动者的强烈意志而被指定成为‘消解’的目标。这目标的存在会被彻底抹去,不留痕迹;但是目标之外的任何东西都不会受到丝毫影响。
这位圣武器职业为术士的上一代特别机动队队员,在发动绝唱的时候,心中那股将所有的NOISE都消灭的执念想必无比坚决。
他或者她已然将生死置之度外,说不定还怀抱着为远处陷入苦战的队友扫除障碍、让他们逃出生天的希望。
可是对于已经知晓结局的叶修等人来说,那份已经烙印在时间中的事实无比残酷:那十位武装者没有一个生还。
他们的生命反应全都在同一天内消失。
在叶修的印象里,那一天有个好天气。
等等……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在联盟的记录里,上一代特别机动队全体成员的生命反应,是在去年的12月3日于G市附近消失的。”
“可这里明明是H市周边啊!”乔一帆瞬间反应过来。
“去年的12月3日?那不就是你发动却邪绝唱的第二天?”在意识到地理位置的不符之后,孙哲平也发现了时间上的特殊性。
那一天,本应身处G市附近的上一代特别机动队十人出现在了千里之外的H市周边。
同样是在那一天,刚从H市起飞不久的、载着叶修和喻文州的飞行器,突然间穿越千里之隔,出现在了G市附近的地面上,落入大批NOISE的包围之中。
叶修记得,事后的调查中发现,飞行器从H市周边消失的那一刻,喻文州的生命反应也从蓝雨的监测之中消失了。
空间裂缝会引发一系列的后果,其中包括干扰甚至阻碍信号的发送。所以飞行器会“失联”,所以喻文州明明活着,生命反应却会无法被检测到。
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动荡的空间会渐渐趋于稳定,对于生命反应讯号的影响也会对应地减弱至无。又或者,离开不稳定空间的牵涉范围之后,生命反应讯号也同样不会再受到影响。
喻文州活了下来,并离开了那块曾经出现过空间裂缝的地方,于是他的生命反应在不久后又重新出现在了蓝雨的雷达上。
而那十位特别机动队队员,没能活到生命反应能够重新被检测到的时候,也没能活着离开NOISE的沼泽。所以有关他们生命反应的记录,便永久地停在了他们被卷入空间裂缝的那一刻。
 
【八十七】
“队长,您说得没错。12月3日当天,蓝雨战队确实向联盟提交过关于他们的队长喻文州在返回G市途中突然失联的紧急报告。” 
听到罗辑的汇报,叶修停下脚步,示意和他一组的孙哲平不用管他继续搜索,自己打开了麦克风回应。
发现那个职业为术士的武装者遗体后(如果那堆人形的灰烬能够被称作“遗体”的话),叶修将今天的行动目标临时改成了搜索其他九个人的遗物。除了已经出动的孙哲平、乔一帆、安文逸和唐柔外,原本留守营地的魏琛和莫凡也被他叫去一起帮忙,争取在天黑前找到剩下的全部九块金属徽章。
至于特别机动队剩下的两个成员——罗辑留在营地里,帮叶修查询并分析一些资料;而包子和他待在一块,以便应付任何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
“附件里应该有详细的行驶路线和行驶数据吧?”
“是,有的。我对比了一下蓝雨的飞行器在失联之前最后所在的坐标,那个位置就在这里,跟刚才发现的那位术士武装者之间的水平距离不超过两百米。”
“我知道了。”
“另外……我还找了一下记录里那十位先辈的生命反应最后所在的位置。它跟飞行器重新出现后的坐标是匹配的,误差很小。”
“说明你之前的推测是正确的。”叶修深吸一口气,压下内心的骇然,“这里的确出现过空间裂缝,并且确实跟NOISE有关。”
 
【八十八】
NOISE是来自异空间的入侵者。
它们来到这个世界,必然需要通过某种渠道。
G市附近的那个很有可能是被NOISE用来“运兵”的空间裂缝或许已经存在了相当一段时间,所以那段时间里蓝雨辖区内的NOISE数量才会急剧上升,使得情况一度严峻到了蓝雨战队不得不请求特别机动队援助的地步。
上一代特别机动队的十人被卷入这个空间裂缝的原因,可能是在前来支援时未及抵达便遭此不测,也可能是有意调查这附近的异常情况——特别机动队的任务内容向来保密,即使是身为现任队长的叶修,想得知他们此行的目的也没那么容易。
机缘巧合之下,由于其自身的不稳定性,空间裂缝发生了异变,不知为何连通了H市周边的这个地方,形成了一个双向的传送门。同样由于空间的不稳定性,无论是传送门还是空间裂缝都会很快消失,再无痕迹。
而当时载着叶修和喻文州的飞行器,大概确实是在那个短暂却要命的时间段里,无意中撞进了这个传送门。
于是上一代特别机动队十人和原本的空间裂缝中的大量NOISE一起,出现在了蓝雨的飞行器消失的地方;而叶修和喻文州也乘坐着飞行器,骤然出现在刚来到这个世界不久的大群NOISE之中。
如果能够掌握关于空间裂缝的更多信息,或许就能够掌握NOISE的动向,提前预测它们会出现的时间地点。
甚至有可能更进一步——找到让它们不再出现在这个世界的方法。
 
【八十九】
“这么多?”
罗辑看着莫凡手上拿着的足足五枚金属徽章,惊讶道。
不出意料,莫凡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将手上的东西放到临时搭建的桌上,便走到一边坐了下来。
“这小子眼光毒得很,一找一个准,有时候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发现的。”和他一组的魏琛也同样刚回营地就直奔这里,闻言感慨道。
他看着那五枚银亮的、图案如出一辙的徽章,指指左上沾到污迹最多的:“这枚应该是那个拳法家的,好家伙,猛得不得了,发现这块东西的地方周围的灰到现在还有脚踝那么深。”
他又拿起中间那块有几道划痕的,和它旁边那块布满焦黑的:“魔道学者和弹药专家,这两个从战斗痕迹来看,明显是都快突破包围圈了结果还要跑回来救同伴,最后反倒把自己给搭上了。”
接着又掂了掂边上一块色泽莫名黯淡的:“驱魔师。应该是最早化灰的。”
把这三块徽章放回去后,他瞅着最右下的那块染了血迹的,叹了口气:“鬼剑士。跟那个术士一样,也绝唱了。不过这人运气不怎么好,留下来的那堆灰早不知道散哪去了,就剩下个徽章孤零零落在堆枯草里。”
正抱着盆清水往这边走来的乔一帆闻言一怔,脚步停顿了一下。
这个不久前才更换了圣武器的年轻人脸上浮现出的是某种仿佛感同身受般的哀伤情绪,但这情绪很快又化作了某种坚定的觉悟,最后隐没在重又平静的神色之下。
他在桌上挑了个空处,把水盆放好。
原本抱臂站在一边的唐柔走上前来,伸手拿起桌上唯一的一块毛巾。
“我也来帮忙吧。”她说着,将毛巾在水中蘸了蘸,然后拿过那枚据说是拳法家留下的徽章,擦拭起来。
乔一帆从口袋里掏出一条干净的手帕,熟练地蘸了蘸水,小心翼翼地擦拭起最后那块徽章上的血迹。因为这些血迹已经附着在徽章上有段时日了,凝固在纹路缝隙伸里的暗色痕迹极难去除,即使他再努力,还是有些斑块顽固地不肯消失。
他抿紧了嘴唇,最终还是将与之前相比光泽已经明亮了不少的徽章放到了一边,和另外三枚早已被擦拭干净的徽章摆在一起。这三枚是他、唐柔和安文逸的三人小组找到的,其中就包括了最初发现的、属于术士的那一枚。
除去莫凡和魏琛那组找到的五枚和他这组找到的三枚,最后的两枚徽章也被叶修和孙哲平那一组找到了。不过得等到这两个人回了营地,十枚徽章才能够再次团聚。
乔一帆出神的时候,唐柔也处理好了她手上的那一块,同样走过来放徽章。
他们在五枚干净的徽章前无言地站了一会儿,感觉心里沉甸甸的。
“我们……连他们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最后还是唐柔率先开口,“明明从编制上来说已经能够算是同一个队的队友。”
“说不定我们最后也会像他们一样吧?”乔一帆轻声说。
“你害怕吗?”唐柔问他。
乔一帆摇了摇头:“不。我想,即使真的走到了这一步,也会是值得的。”
“那也得先踏过我的尸体再说。”安文逸正好走过来,顺口接道。他说完走到罗辑面前,把手中的一盒零件递过去,“按照你说的从箱子里找到的,你看看你要的部分在不在里面。”
他的声音和态度从头到尾都无比自然,声调也没什么变化,依旧带着他一贯的严谨和冷静,仿佛前一句谈及的不是生死攸关的大事,而是“明天早上太阳会升起”这种常识。
从某些方面来说,他的话确实非常在理:只要身为队中治疗的他没有倒下,除非遇到了一些极端的处境,不然他的队友们想要一声不吭地灰飞烟灭着实是件很困难的事情。
 
【九十】
“在聊什么呢?”
听到叶修的声音,所有人都转过头去。
队上的最后三名现役成员全副武装地走了过来,每人肩上都扛着些野味。
“怎么回事?”魏琛立刻询问道,“另两个也就算了,包子你不是说去找晚饭食材的吗,怎么还把圣武器给装备上了?太大材小用了吧?”
“他碰到了NOISE,我们正好在附近,听到动静就找过去会合。”孙哲平简单地解释了一下,“都已经解决了。”
他们把猎物卸下,然后解除了武装。
叶修、魏琛、孙哲平和乔一帆都有过出外勤的时候在荒野露营过夜的经验,处理食材搭建烤架之类的事情都做得无比熟练,其他人也都围在他们身边,打下手顺便学习。唐柔作为目前队里唯一的女生被分配到了煮干粮的任务,守在不远处的锅旁百无聊赖地朝这边张望着,看上去很有些跃跃欲试的冲动。
“你们刚才说的,我都听到了。”
叶修突然说道。
他手上动作不停,仿佛这话只是在排遣重复劳作产生的单调感的闲聊。可是经过这段时间的磨合已经对他有了相当程度了解的其他人知道,他是认真的。
“有觉悟是好事。但是,除非实在没有办法,不然别随随便便就去壮烈。只要还有一丝希望,那就不要放弃。”
他抬起头扫视了一圈,目光掠过那一张张年轻却坚毅的面庞。
“不管是战斗、保护、还是其它的什么目标,都只有活下去才有可能做到。”

评论(11)
热度(49)

© 负者歌途_一条咸汪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所有文章谢绝转载,除非单独授权。
脑洞狂魔,习惯性话唠,爆字数是常态。
近期嗑的cp:全职高手-叶all;FFVII-SC;FFIX-ZKZ;HP/FB-GGAD、家长组、骨科
三次元忙,长文有心无力。
入坑总是晚N年,2≤N≤ 20。
黑历史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