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翔生贺】【国家队全员】炫耀的资格

>无cp,孙翔中心向,国家队燃向。原著背景,时间为第一届世邀赛最后阶段。
>人物属于虫爹,荣耀属于书中的他们,要是OOC了都是我的错。


团队列表里,生灵灭的头像灰暗了下去。
就和之前夜雨声烦、索克萨尔、石不转的头像一样。
此刻队里还在场上的,只剩下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
对手队伍中也只剩下两个角色:一个战斗法师,一个剑客。
四个角色的生命,相互之间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

在角色生命清零下场之前,肖时钦在团队频道中留下了最后的指挥。
毕竟在嘉世当过一年的队友,再经过之前的集训与比赛中又一次的磨合,孙翔和苏沐橙都不仅能理解这仓促间打下的指挥的字面意思,更明白背后深意。
沐雨橙风飞炮后退。
一叶之秋前冲,悍然迎向冲来的战斗法师和剑客。
伏龙翔天!
对手身形硬生生一闪,要落空?
龙回头!
伏龙翔天,全中!
另一个人想要冲过去?才不会这么容易!
斗破山河!
上挑,龙牙,连突!
苏沐橙在仅剩两人的团队频道中打了个“1”。
孙翔心领神会地回了个“1”,更加紧密地与那两人缠斗。
没有技能CD了?
那就普通攻击!靠操作硬吃!
劈,砍,挑,刺……
快!快!快!
还不够,那就再快!
有破绽,没办法,那就快到让对手看得到抓不到!
键盘上的双手化成凌乱残影,敲击声与鼠标点击声如暴风骤雨交织。汗水沿着额头淌下,孙翔不耐烦地偏偏头,不让它顺着原本的轨迹滴进眼睛。他的视线一错不错盯着屏幕生怕错过任何细节。
APM飙到了多少?400?500?600?
不对,刚刚那阵,应该都快到700了吧?
孙翔完全没在思考这种一年前他大概还会洋洋得意地回味的问题。
手速?技巧?操作?
谁还有空去管那种东西啊!
目光注视的、全心冲刺的,唯有胜利!
却邪硬生生舞成一道漆黑的墙,令对方左冲右突却无法逾越,更挡住了悄无声息滑到脚下的、燃烧着的火机。
战矛横扫,圆舞棍、强龙压!
导弹呼啸而至。
热感飞弹!
巨大的爆炸将对面二人掀到半空翻滚,蘑菇云轰轰烈烈地在地图上升起。可对手却也没有因此慌了手脚,应对强硬地将一叶之秋的血线又压下显而易见的一段。
孙翔此刻的态度,中国队此刻的态度,却是——你强硬,我就比你更强硬!
霸碎!
蓄力,激光炮!
豪龙破军!龙牙、天击、落花掌!
稳定炮架,刺弹炮!
炫纹飞舞!怒龙穿心!百龙流星打!
稳定炮架,卫星射线!
荣耀!
此刻世间最可爱的字眼,在屏幕上绽放。

这一场,中国队又赢了!
孙翔放开鼠标键盘跳起身,手臂朝空气里激动地狠狠一挥。
只要再赢一场,他们就是冠军。
世界冠军!


走出比赛席的时候,正好另一边苏沐橙也从比赛席走了出来。
“我们赢了!”他朝那边喊了一嗓子。
枪炮师的操作者转过头对他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嗯,赢了。合作愉快!”
孙翔反而晃神了一瞬。
当初在嘉世时,这个公认温柔和气的姑娘可以说算是对他态度最冰冷的人了。倒不是说两人会吵架什么的——他对着女生总是下意识客气三分,苏沐橙也向来礼数周全公事公办职业素质高得让人挑不出一点错处。
只是赛场上一叶之秋与沐雨橙风从此貌合神离,别说延续蝉联四年的最佳搭档的风采了,各自为战都是保守说法,被分别击破的次数更是数都不忍心数。
后来嘉世倾覆,他们各奔东西,再次站到同一个赛场上,却是针锋相对。
可是就在刚才,战斗法师和枪炮师,却给予了对方最强力的支持。一个使尽浑身解数拖住对手,不让他们触及到同伴分毫;而另一个就在后方大展身手尽情发挥,抓住一切机会制造最大杀伤。
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这一次并肩站到了最后,夺得了胜利。
他也笑了起来,用力地点点头,回答:“合作愉快。”


走进休息室的时候,所有人都看向了孙翔和苏沐橙——他们是最后回来的。
“干得漂亮。”国家队队长喻文州说。
“打得很出色。”国家队领队叶修说。
黄少天坐在沙发上,之前还在对周围人不住抱怨着,那声音孙翔在门外隔着老远就听到了。这场的对手显然对他机会主义的打法很忌惮,团队赛开始没多久夜雨声烦才刚刚冒了个头,就被有预谋地缠上然后集中火力绞杀了。这让根本没找到什么机会好好表现的他郁闷非常。
肖时钦揉着手,对他们微笑着点点头,眉宇间却透出些微疲惫之色。
而此刻,休息室里或站或坐的国家队队员之中,脸上难掩疲色的,并不止生灵灭的操纵者一个人。
孙翔心里顿时咯噔了一下。

荣耀世界邀请赛的赛程极其紧凑,而且由于对战双方皆是高水平玩家,每场比赛的消耗都是巨大的。即使国家队十几个人轮换上场,一路拼杀至今,每个人的状态都绝非完满。
他们心里也都明白这个问题。因此虽然现在距离最后的胜利只是一步之遥,他们的脸上虽有喜色,更多的却是沉凝。
眼光老辣未雨绸缪如叶修和喻文州,他们的目光更是在孙翔一进门就落在了他的手上。
孙翔本人当然清楚现在自己是个什么状态。因为刚才最后那一波几乎可以说是超越极限的爆发,他的手到现在都无法控制地微微颤抖。精神方面,之前长时间的过度专注留下的后遗症,也渐渐显露了。
下一场……恐怕是,有心无力了。

其他人呢?
他左右转动着视角看着队友们的表情,脑子里飞快地过了一遍最近赛程里大家的出场情况,估算着每个人的消耗;很显然,其他人也在做着同样的事情。
周泽楷、王杰希、楚云秀,目前状态是所有人中最好的。好几轮之前他们就开始减少出场,显然是在为最终决战蓄力。
张佳乐原本也是和他们一样的情况,可是在上上轮里中国队打得出乎意料地艰难,最后只剩下他的百花缭乱独自在场上一对二苦苦支撑时,竟进行了一次奇迹般的爆发,硬是扭转了局面,以3%的残血取得了胜利。他本人却也元气大伤,无法按原计划出场终战。
所幸刚刚结束的这一场里黄少天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消耗,之前的状态也维持得不错,倒是可以继续上场。
至于团队战中不可或缺的治疗……
“我没问题。”张新杰低下头注视着自己紧紧握了握拳又松开的双手,然后抬起头神情坚定地说道。
作为国家队中唯一的牧师,每一场比赛都少不了他的鼎力支援,而每次同在场上的其他人也会特别注意在情况允许的前提下尽量减少他受到的压力。
尽管如此,他也还是全队中出场次数最多的人,怎么可能不累?
可是他说,他没问题,还能继续作为最坚固的盾,守护全队。
没有人对这一点作出质疑。
这些共同作战的日子里,对彼此的信赖已经在国家队的所有人心中根深蒂固。
他说没问题,就是还能坚持,不会自不量力,也定会全力以赴;而其他人所做的,只会是给予最坚定的支持。


五个人了。还缺一个。
喻文州摇了摇头,肖时钦叹了口气,苏沐橙摆了摆手,李轩苦笑了一下,唐昊咬紧牙关眼中透出不甘,方锐撇撇嘴转过头不再看任何人。
这几个人最近的辛苦所有人都看在眼里,每一位都各自开创过局面制造过亮点奠定过胜局,稳定的高水准发挥和精妙的互相配合更是常态,成为国家队攀登到如今高度不可或缺的存在。
他们已经将自己燃烧到了极限,无力再继续了。即使征战之心不改,也没有谁会允许自己成为全队的拖累甚至弱点。
所有的目光,最终集中到了叶修身上。
“我记得喻队一开始提到过领队可以出场的?”有人提出。
“当时领队好像也说过了他没有带君莫笑……”有人接茬。
“是没带。”迎着那么多期待的目光,叶修闭了闭眼,不让其中一闪而逝的情绪暴露人前。
一阵令人难以忍受的寂静。
孙翔把手伸进口袋,指尖碰到陪伴了他整整两年半的账号卡那光滑坚硬的边缘。
他深吸一口气,开口。
“用一叶之秋吧。”


在所有人一动不动的、沉默的注视中,孙翔一步步走向叶修。
他突然觉得有些恍惚,无法控制地想起当年,自己接过一叶之秋账号卡的那一幕。

【“到手了!”接住账号卡的一瞬,孙翔一阵激动,结果却从卡片上感到了一丝抗力。
孙翔感觉到了叶秋的不舍,傲然一笑说:“放手吧叶哥。看看你的手,居然抖成这个样子。这样的一双手又怎么能发挥出斗神的实力呢?还是让我来吧!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再度响彻整个荣耀的。你?退休啦!”
这话刚完,孙翔就见到叶秋那一直满不在乎,只在交出一叶之秋时有些不舍的眼中突地闪过一丝锐色,他骇然地发现,叶秋那本在微微颤抖着的双手,突然间就稳稳地停住了。
“你喜欢这个游戏吗?”叶秋忽然直视着孙翔问道。
“什么?”孙翔愕然。
“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节选自原著第一章 被驱逐的高手)

“我喜欢这个游戏。不过,我更喜欢胜利。”
孙翔走到叶修的面前,直视着对方的眼睛。
“于我而言,胜利,即代表一切——无论是荣耀,还是炫耀。”
距离那个飘着雪的冬夜已有近三年,现在才来回答那时的问题,似乎有些可笑。
可是无论是提问的人还是回答的人,此刻的神情却都是那样认真。
他们心知肚明,谁都没有忘记当年那对双方都是意义特殊的一幕。
“拥有荣耀的人,才有资格炫耀。”
“用一叶之秋,把那个资格带给我们吧!”
孙翔把账号卡递过去的时候,他的手依然在因为之前比赛中的爆发而颤抖。一个突然的脱力,令他的手指无法控制地松了一下。
另一只稳定而有力的手,却准确地接住了滑落的卡片。
“好。”叶修握着账号卡,眼神锐利,“下一场,交给我吧。”


啪、啪、啪……
单薄的掌声,在静悄悄的休息室里,突兀回荡。
是苏沐橙。
一叶之秋两次交接都在场、见证了第一次叶修提问和第二次孙翔回答的苏沐橙,红着眼眶,用力地鼓掌。
见大家都看了过来,她停下了掌声,突然右手握拳,往空中一挥,大声喊道:“胜利!”
“胜利!”
“荣耀!”
“冠军!”
一个接一个地,十四只拳头举起到空中,十四声口号乱糟糟地互相重叠着,响彻了整个休息室。


叶修、周泽楷、王杰希、黄少天、楚云秀、张新杰。
一叶之秋、一枪穿云、王不留行、夜雨声烦、风城烟雨、石不转。
每一个人,每一个角色,本身便是传奇,拥有着各自卓越的特质。
那么当他们在团队中合而为一,当个体的特质融合成团队的力量,会怎样呢?

最土的、却无坚不摧的、教科书般精准又全面的打法。
能承担起场上几乎任何位置的强力、凌驾规则的无解。
匪夷所思却总能收到奇效的行动轨迹、无法预测便也无从招架的攻击走向。
没有任何机会能逃过捕捉的眼力、准确利用这些机会做出致命一击的可怕。
总在需要之时策应,稳定纯粹的攻击。
将失误减少至最低,无懈可击的防守。
互相融合,彼此扶持,缺一不可,共同绽放。
一切的一切,汇聚成同一个词,在屏幕上闪现。
荣耀!


比赛席外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张佳乐拍着眼镜歪了都不去扶正只是笑的张新杰的背大喊大叫,楚云秀和苏沐橙抱成一团又哭又笑,黄少天靠在比赛席门口和冲过去的喻文州用力碰拳,唐昊激动地大声对着满脸微笑的王杰希说着什么,方锐搂着周泽楷的肩喋喋不休两人都是一脸雀跃,李轩对着电话在吼脸上全是兴奋,肖时钦嘴角咧得灿烂拿着手机对着屏幕就是一阵狂敲……
每个人都在欢呼,在这狂乱的喜悦之下几近失态。
叶修疾步走到孙翔面前,伸出手,银白色的卡片光芒闪耀。
“不负所托。”
国家队的领队、一叶之秋的前任主人,将账号卡向他递来。
“尽情炫耀吧!”


孙翔有些呆怔地看着叶修。
这个人,他曾经敬仰过也嫉妒过、浮躁地轻鄙过也过度地重视过,就仿佛他职业生涯的阴影一般,总是在他好不容易爬上一个高峰正沾沾自喜时给予迎头痛击,每次在他以为最终的胜利冠军的奖杯就要收入囊中时堵上他面前的道路。
面对这种梦魇一样的存在,他的内心怎么可能全无芥蒂啊。
可是看着面前这个一脸欣慰地微笑着的人,看着那张无比熟悉的、承载着两个人的辉煌的账号卡,孙翔忽然间就释然了。
其实,并没有必要去眼红去忌惮,没有必要将这人当作阻在面前的高墙一般去践踏去跨越。
他分明是最令人敬佩的对手,最鼓舞人心的榜样,最可靠的领队,最值得后辈骄傲的前辈。
即使历经摧折,风浪阅尽,姓名战队角色职业统统换了一遍。
却初心不改,锋芒不钝,温柔依旧。
一次又一次,带着队伍,登上巅峰。
他是最不可思议的奇迹。


第一次从叶修手中接过——或者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夺过——这张账号卡的时候,孙翔还是个新人。不屑隐忍,不顾团队,凭着自己强大的天赋强冲硬杀,只知向前。
他曾披荆斩棘攫取胜利,也曾撞到铁板头破血流;曾受逢迎吹捧,也曾被冷嘲热讽。锋芒毕露从不收敛,人情世故更不通达。
他在昔日王朝如夕阳陨落之时贸然接手重担,却随之沉沦;为新王朝诞生而奋力拼搏冲上那个无数人梦寐以求的最高舞台,却最终折戟。
骄傲的人,总是受到残忍的磨砺。于是他浸没在阴影中一次次狼狈地撕开围捆己身的茧,连着皮肤带下血肉咬牙忍痛在所不惜,然后每一次都以更华丽更强大的姿态破开黑暗,芸芸众生便只见他身披光芒一鼓作气,向着那唯一的、最高的所在冲锋。
他学会了隐忍等待,懂得了团队协作,也收获了很多东西,比如荣耀技术的进步、可靠可爱的队友、不断蜕变的心境。
他知道了重要的是什么,自己想要什么,为追寻它们要放弃要改变的又是什么。
可是他身上最核心、最本质、也最耀眼的东西,从未更改。
更好的环境,更强力的配合,更舒服的发挥,更顽强的后盾,更绚烂的舞台……
身处其中的孙翔,却分明还是那个孙翔。
锋锐凌厉,一往无前。

提到一叶之秋,所有人最先想到的,不再是叶秋,而是孙翔。
提到荣耀第一战斗法师,大家公认的对象,依然是一叶之秋。
接过账号卡的时候,他说会让斗神的名号再度响彻整个荣耀。
他做到了。


孙翔没有接过一叶之秋,反而抓住叶修握着账号卡的手,奋力举向空中——
“荣耀!”他在叶修耳边大喊。
“胜利!”叶修对着他的耳朵喊回来。
“冠军!”四周,还有另外十二个声音在喊着,十二只手握着账号卡,高高举向天空。
我们是,世界冠军!


一叶之秋,是你我共同的荣耀啊。
孙翔一边开怀地笑着,一边在心里想。
那么下一场,下下一场,就都交给我吧!
我会让斗神的名号,继续响彻整个荣耀!


——本文完——
——但是他们的荣耀,他的荣耀,才刚刚开始——



>以下为作者的一点唠叨:
形容叶神的那句“初心不改,锋芒不钝,温柔依旧”最初是写在自己的另一篇腐向cp向的文里的,因为实在喜欢这句话,放在这里又正好合适,就忍不住搬过来再用了一下。
敢在孙翔生贺里插播原著第一章还明目张胆苏叶神我也是蛮佩服自己的。
可是我觉得我并没有对不起这篇的“孙翔生贺”之名!我觉得这篇里最燃最有爱的还是翔翔!对不对对不对!
其实作为一个叶神脑残粉,第一遍看原著的时候有大部分时间我是非常讨厌孙翔的。可是到后来,看到他的努力他的成长他的不甘甚至他偶尔的可爱,突然间心里对他的感情就复杂起来,有无奈有心疼有恨铁不成钢更有敬佩。
孙翔这个角色,总容易让年少轻狂过的人想到曾经的自己。很熊很中二,有不知天高地厚的狂妄和觉得自己一定可以的自信,认为世界广阔自己一定能闯出一片天地自由翱翔,有时候还会冒冒呆傻气。
可是生活不是任何人一厢情愿地以为的那种样子,即使没有遇到原著中孙翔那样的大起大落,每个人也会在不知不觉中被改变着被打磨着被改变着。
很矛盾,既希望他能够一直天真狂傲老子天下第一讨人厌却未受伤害下去,又希望他学会隐忍成熟遇到更多人更多机会跌倒后站起来再放耀眼光芒。
可是其实这样虚幻的矛盾心情没有任何意义,因为我们都看到了他的命运轨迹,看到了他的表现他的起飞他的蜕变他的坚强他斩获的荣誉。
他掌握着自己的未来,拥有着一叶之秋的未来,参与着轮回的未来联盟的未来中国队的未来。
那么我们所能做的,就只有祝福了吧。
孙翔,生日快乐!
愿你能如自己的名字一般,披荆斩棘,闯出一片天地,自由翱翔!


>以下为花絮,纯属恶搞:
国家队总决赛出场阵容及在场上主要担任的角色如下。
老叶+一叶,输出1号+心脏担当1号+脸T+荣耀之神的祝福加持担当
新杰+SNT*,输出2号+心脏担当2号+顺手加加血加加蓝放放神圣之火
老王+老王,输出3号+心脏担当2.5号+吓你一跳担当1号+环境美化担当
烦烦+烦烦,输出4号+吓你一跳担当2号+背景音担当1号**
小周+一枪,输出5号+主T***+背景音担当2号****
云秀+元法,输出6号+轰平地图担当+气场碾压担当
……看着就好想直接GG算了,总比打着打着生无可恋恨不得自己五感全灭要好……
>注释:
*石不转英文名Stone No Turn的首字母缩写,出自B站视频《荣耀什么的不干了啦!!》00分46秒
**背景音“咕~咕~day~咕咕咕咕day~”出自B站视频《几首歌曲让你认识全职高手人物》01分36秒
***一般会用来当T的板甲职业,荣耀里只有骑士、守护天使和魔剑士(见原著第八百七十二章),这些国家队一个都没有……赛场上周泽楷除了加血无所不能,身为联盟的脸也可以兼职一下脸T,所以,决定就是你主T了,枪王大大!
****背景音“啊biubiubiu啊duangduangduang啊papapa砰轰嘿~”出自B站视频《用错误的方式打开全职PV》01分26秒

评论(5)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者歌途_一条咸汪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所有文章谢绝转载,除非单独授权。
脑洞狂魔,习惯性话唠,爆字数是常态。
近期嗑的cp:全职高手-叶all;FFVII-SC;FFIX-ZKZ;HP/FB-GGAD、家长组、骨科
三次元忙,长文有心无力。
入坑总是晚N年,2≤N≤ 20。
黑历史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