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离叶神生日尚有四天,终究还是忍不住提前发了出来。浅谈一下喜欢全职和叶修的理由。
 
我为什么喜欢《全职高手》这部小说?
因为它的剧情里,没有毫无来由的强大,没有毫无逻辑的胜利,没有完全唯心的反转,一切都是那么的合情合理却又震撼人心。
因为那里面的人物虽然各有特色,却在某些方面可以说有些共同的光风霁月。场上事情不带到场下,职业素养与个人素质兼备,再功利也不会使些旁门左道的鬼蜮伎俩。
即使是某些非常具有争议性的、就我个人略带偏激的感观而言很是不喜的角色,也不得不承认他们依旧恪守着最基本的底线,他们的行为所遵循着的动机与逻辑也非常清晰与正常。
多么幸运,在某个看似平淡无奇的下午,我选择了打开它,走进这个世界。
 
我为什么喜欢叶修这个人物?
因为他身上共存的人性与神性,因为他从能力到心境到灵魂的无与伦比的强大,因为他身上难以用寥寥数语粗略概括的不胜枚举的闪光点,因为他带给我无尽的快乐、感动、欢笑、思索、温暖、勇气与力量。
因为他任何时候都是让队友依赖放心对手咬牙切齿无可奈何的存在,对于荣耀与胜利的执念坚韧且对除此之外的事情都相当淡泊豁达,有着基于对自己的清醒认识而生的不败自信,永远能看到别人身上的闪光点并给予适当的引导,坑人多数不会落空,猥琐起来也是无敌,有时候欠扁得让人恨不得拍死他,但是又总是能够感觉到他隐藏起来的体贴和温柔,即使碰到让自己伤心的事情也总是先不动声色地去安慰别人,将苦涩不甘忧心愤怒尽付于四下无人时袅袅散去的那缕轻烟……
我想学着成为他那样的人,哪怕只是习得一鳞半爪,也要变成更好的自己。
在我心目中,蝴蝶蓝笔下的叶修是最真实、最完满、也是唯一的叶修。既然已经有了最好的,又何必屈就于徒有其表的赝品。
 
《全职高手》的舞台是现实而复杂的,同时却又如此温柔而纯粹,更重要的是,这个令人着迷的世界里有无数值得喜爱的人,而那之中有最好的你。
你的荣耀从未黯淡。
你的荣耀永远不败。
你就是你,最真实也最强大的你,既不惧落井下石,也无需锦上添花。
你是当之无愧的主角,屹立于烟火之中的神坛,永不退却,永不倒下。
叶修,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者歌途_一条咸汪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所有文章谢绝转载,除非单独授权。
脑洞狂魔,习惯性话唠,爆字数是常态。
近期嗑的cp:全职高手-叶all;FFVII-SC;FFIX-ZKZ;HP/FB-GGAD、家长组、骨科
三次元忙,长文有心无力。
入坑总是晚N年,2≤N≤ 20。
黑历史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