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H/叶周】你的主人是笨蛋吗

 @叶神生贺49H企划进行时 
字数:10585字
叶修X周泽楷,君莫笑X一枪穿云,原著微架空背景。
人物属于虫爹,私设及OOC属于我。
相互之间独立成篇、除了设定和梗外没有任何关联的同名系列的第三篇,继续坚持叶攻和1v1原则不动摇。
 
1.
 
账号卡没登陆并受到操作者控制的时候,是可以在游戏里自由活动的。
一枪穿云第一次见到君莫笑的时候,一身混搭装备的散人只有五十几级,身陷一群七十级的怪的包围中,正努力想要杀出一条生路逃出来。
他看着那个拿着古怪武器的家伙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微末优势与怪战斗,却依然因着势单力孤的关系,无法成功脱身。
老实说,在这样堪称恐怖的等级压制下还已经杀掉了相当数量的怪,一枪穿云相当惊讶。就算是他自己,在和对方相同等级的时候也未必能做到这种程度。
他看着小散人头上岌岌可危的血条,有些不忍地皱了皱眉,当机立断地拔出荒火碎霜加入了战局。在他的强势介入之下,君莫笑身上的压力消失大半,立刻抓住空当窜出了包围圈,一边灵活变向绕过一堆小怪朝他的方向靠近一边有些惊喜地说着话。
“来得好快啊秋木苏,我还以为先到的会是一叶——啊?”
看到一枪穿云的时候,君莫笑愣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不好意思,认错人了。我有个朋友也是神枪手,我以为是他来了。”
一枪穿云淡淡地“嗯”了一声,专心打斗。他向来不喜欢在打架的时候聊天,即使面前这些怪于他而言跟砧板上的肉没什么区别。
作为满级卡中的佼佼者,一枪穿云的战斗能力和杀伤效率是毋庸置疑的。再加上君莫笑补刀或者助攻的时机总是十分恰当,两卡联手,不出片刻就把那群怪灭了个干净。
“谢谢你出手帮忙。”君莫笑抹了把脸上的血污,笑道。
“不客气,举手之劳。”一枪穿云回答。他顿了顿,又说,“越级杀怪吃力不讨好,才五十几级就来神之领域找虐,你的主人是笨蛋吗?”
君莫笑的眼神一下子冷了下来。
 
一叶之秋循着求援坐标找到君莫笑的时候,就看到了一个有些诡异的场景。
君莫笑拎着千机伞追着一枪穿云揍,而一枪穿云也不还手,只一味闪躲。
当然,鉴于此刻两个角色间装备和属性值方面无法弥补的巨大差距,就算千机伞形态变化层出不穷、上百种技能弄得人眼花缭乱,大部分攻击都被一枪穿云轻松躲过,即使防不胜防之下挨了几次,受到的伤害也微乎其微。
“怎么回事?一枪穿云你怎么跟君莫笑打起来了?”
抽出却邪轻轻松松架住千机伞,一叶之秋半扭过身朝一枪穿云询问道。
他找的角度极其巧妙,从神枪手的站位看去,散人的身影被完全遮挡在了战斗法师身后。
一叶之秋知道君莫笑不是什么冲动的卡。恰恰相反,多年来作为弱小的一级空号在一堆满级卡的包围之中生活,使得他的性格坚韧隐忍,心态也十分豁达,更擅长阅读情势。眼下这种无望又鲁莽的行为,实在不像是他的风格。
对于一枪穿云,他认识的时间虽然不算长,却也知道对方心地和性格都很好,只是素来在表达方面有点问题,说好听点是耿直,说难听点就是刻薄伤人。再加上那张很少显示情绪波动的脸,每每招来他人怒火还茫然不自知,一脸发自内心的无辜更是给对面的人火上浇油——所幸就算真到了动手的地步,一枪穿云的战斗力也足以保证他自己不会吃亏。
面对他的询问,一枪穿云欲言又止,显然也知道自己这说话难听的毛病。
倒是君莫笑从他身后探出头,气鼓鼓地瞪着一枪穿云:“他说叶修是笨蛋。”
一叶之秋的表情纠结了一下。这要是换了别的卡敢说叶修坏话,比如说大漠孤烟什么的,他现在准保拎起却邪立马开怼。不过一枪穿云……他实在怀疑这家伙有没有“说坏话”这种主观意识。
大概从他的反应里看出了什么,君莫笑的神色从不忿变成了狐疑。他若有所思地看着一枪穿云,尽量客观地把刚才的事情简单复述了一下,就见一叶之秋一脸“我就知道”的无力神情。
“叶修……是他的主人?”一枪穿云问道。
“嗯。他的现任主人。”一叶之秋点点头,“以前是我的操作者。”
一枪穿云愣了愣。
他显然对一叶之秋的情况知之甚深,于是便露出了惊讶的表情,脱口而出:“就是那个很强、很好、很帅、很厉害、很温柔、很聪明的‘前辈’?他不是叫叶秋吗?”
一叶之秋和君莫笑齐齐瞪着他,那见鬼般的愕然神色如出一辙。
一枪穿云反应过来,满脸尴尬地咳了一声,澄清道:“这些都是我主人的原话,他每次用来形容那个人的词都几乎不带重样,我刚才只是挑着几个……呃……不那么肉麻的整合一下。”
只要账号卡愿意,就可以瞧见主人周围的情景。既然一枪穿云这么说,显然他的主人时常提及叶修。
一叶之秋表情奇异:“我觉得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君莫笑眨眨眼,把千机伞放回身后,觉得已经没什么追究的必要了。
“抱歉,我收回之前的话。”一枪穿云却看着他很认真地说,“如果是那位‘前辈’的话,等级差距肯定只是小菜一碟——而且,你也很强。”
 
2.
 
两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现在已是国家队赛前集训的时候。
这天他们的训练内容是在模拟软件中完成一个双人项目,过程中有各类艰难险阻,对两个角色的配合要求非常高,个人操作能力的高下在闯关过程中反而不会造成多少差别。
原本要求走完一个流程的及格线是12分钟,叶领队大手一挥说你们的标准怎么能跟一般职业选手一样,起码也得再少个四分之一吧,别讨价还价的,当菜市场买菜呢,及格线9分钟整,就这么定了。其他人一个个各自跟他嘴上杠了几句,实际上却都摩拳擦掌,不仅不畏惧挑战,反而跃跃欲试。
每个人都和另外十二位队友两两配合,轮换了一圈下来,事实证明9分钟就真的是“及格”线——大多数人的及格率都在60%左右,有个别综合下来及格率特别高的,比如说苏沐橙;也有及格率低到出乎了所有人意料的,比如周泽楷。当然,没有任何一组超过了12分钟。
集体进行复盘讨论的时候,那些超时情况比较严重的训练视频就被拎出来重点鞭尸……哦不,分析。轮到周泽楷的那几个视频的时候,很快大家都找到了症结所在——主要还是沟通不畅、相互之间的意图解读有所偏差的问题。
作为参考,叶修顺手放了一遍周泽楷成绩最好的那个视频。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的身影在屏幕上奔跑、攻击、跳跃,如流星般的子弹和汹涌澎湃的斗气交错闪耀,最终战斗法师在押枪的助力之下一举穿过终点线,神枪手自己也借助敌人的攻击技能掀起的冲击波飞越终点。
画面中央出现了金光烁烁的最终成绩:8分02秒。
这成绩放到所有人的结果之中也算是上游了,不过整个通关过程还是被国家队里几个拥有敏锐洞察力的人找出了不少问题。毕竟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在团队赛中势不可挡所向披靡,更多归功于角色本身的强劲、职业搭配方面的优势、以及周泽楷和孙翔各自近乎无可挑剔的高强技巧和过硬操作。单论互相之间的配合与默契程度,这两人固然不差,离其他联盟中著名的搭档组合——诸如叶修和苏沐橙、张佳乐和孙哲平、李轩和吴羽策——却还是有差距的。
“……7分46秒这里,小周本来是临时决定要用巴雷特狙击的吧?”周泽楷点点头,叶修便接着说,“虽然很突然,不过要是成功命中的话可以节约5到10秒的时间。可惜我们的最佳搭档在这个时候转过视角用了个斗破山河,所以不仅没有注意到另一边瞄准的动作,还成功掀飞了本来的目标并且把视野遮了个彻底。”
之前和周泽楷一起被轮番挑刺批评、而且因为大家都言之有理所以一直一声不吭也不还嘴的孙翔终于忍无可忍地嘀咕了一句:“换你当时就看得出来了?”
叶修把视线从屏幕上收回,淡淡地看了他一眼,放下了手中的电子教鞭遥控器:“行,那就换我试试。借张账号卡,我跟小周打一局。”
“就一叶之秋吧。”孙翔抢先掏出账号卡递了过去,“你用着也更顺手点。”
驾轻就熟地登陆,叶修操作着屏幕上看似熟悉却又处处透露着陌生的角色做了几个动作,意味不明地啧了一声:“加长过的却邪……真不习惯。”
他没有再多说什么,迅速完成了准备工作,见周泽楷那边一枪穿云也就绪了,便开始了项目。
 
身背炫纹的战斗法师大幅度一挥战矛,圆舞棍将拦路的敌人甩向一边后接上一个落花掌将它往某个故意为之的方向吹飞,随即转过身,向着再无阻碍的前方冲去。
那怪滚落浅水,未及起身便被一记踏射踩翻,它露在水面上的背脊变成绝佳的飞枪借力对象,反作用力令神枪手的身形的向前方凌空飞去。
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几乎是同时撞上位于半空中的终点线,代表通关的金色计时出现在屏幕中央。
7分53秒。
而之前被当做范例的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记录,用时也不过是7分49秒。
 
喻文州拉动进度条,然后在第1分13秒处暂停了视频。
“这里前辈为什么会想到要用豪龙破军?”他问道。而其他人闻言纷纷好奇地看向了叶修,显然也都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不闪开会挡住小周的视野啊。”叶修回答,一脸的理所当然,“不是吧,这么基本的事情都看不出来?”
“我认为大家真正想知道的是你当时怎么知道周队这个时候会突然用滑铲。”张新杰说,“毕竟,一叶之秋原本的站位会挡住一枪穿云的视野,是周队用了滑铲之后才出现的情况。而你用的那个豪龙破军避免了这种阻碍。”
叶修沉思了半天,最后说:“直觉。”
“好吧你赢了。”其他人纷纷无力扶额。
肖时钦:“3分08秒那个迂回——”
叶修:“……直觉。”
王杰希:“4分35秒,触发隐藏通道的坍塌——”
叶修:“……直觉。”
方锐忍不住吐槽了:“老叶你刚才是被包子附身了吗?”
孙翔也来凑热闹了:“6分11秒那儿你们真不是事先商量好的?”
屏幕上显示出当时的画面:却邪楔进机关内部阻拦了半秒,那被加长过的矛柄末端恰好落在神枪手面前,于是一枪穿云就此借力,抓住这一闪即逝的机会脱身,免于被机关困住之后还要耽误至少3秒来将之破开的命运。
“我们事先有没有商量,你这全程围观的会不知道?”叶修说着转头看向周泽楷,“说起来,小周你当时是怎么想的?”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开口的时候似乎还带着一丝茫然:“……直觉?”
叶修很耐心地等了一会儿,等到了对方斟酌半晌之后的第二句话:“感觉……前辈,会这么做。”
他无奈地推开键盘站起身:“算了,小周你以后还是在频道里多说几句吧。”
周泽楷乖乖点头:“嗯。”
 
3.
 
周泽楷走进机房的时候,叶修正带着耳机在打荣耀,键盘和鼠标的声音交汇在一起带着某种奇妙的节奏感。
叶领队确实没带账号卡,不过国家队中总有人会带上那么一两个小号,以他和这些人的交情,借一张用完全不成问题。
他的眼神专注而认真,即使屏幕上由他操纵的枪炮师占据着绝对优势,也没有丝毫松懈。
他的唇角微抿,不带一丝笑意,却也完全说不上严肃,反而透出几分闲庭信步般的悠然。
事实也是如此——在一整天繁重忙碌的各项事务之后,打竞技场就被他当作了一种忙里偷闲的放松娱乐。
周泽楷看着叶修的侧脸,顿时就把过来的原本目的抛诸脑后。
他轻手轻脚拿出了手机,打开照相机,小心翼翼地将摄像头对准叶修,一连串动作透露出一种和他那高冷男神气质完全不搭的偷偷摸摸的气息。如果和他同期出道的方锐看到这一幕,说不定会非常欣慰地感慨道不愧是无所不能的枪王大大,这动作实在是有吾辈场上风范,不如我俩联手,想必我大猥琐流一统联盟之时指日可待。
“小周?”结果就在这时,叶修准确地叫出了来人身份。
他并没有回头,甚至连眼神也没有移开半分,双手噼里啪啦几下操作,屏幕里名叫风梳烟沐的枪炮师一道激光炮打出,击退效果顿时将对面的骑士远远击飞了出去,枪炮师自己也借着强大的后座力顺势将双方之间的距离拉得更大。而距离,对这种情况下的枪炮师而言,便意味着更大的优势。
周泽楷那双能做出令人叹为观止的快速而精准的操作的手登时大幅度一抖,竟硬生生把手机扔了出去。那可怜的手机在空中飞出一道优美的弧线,以触屏朝下的姿势落地的时候发出咣啷一声响,接着又滑到叶修脚边才堪堪停止。
这时叶修恰好结束了这一场比赛,“荣耀”两个大字出现在屏幕上。他摘下耳机放到一边,忍俊不禁道:“怎么把手机给摔了?”
他笑起来的时候,原本那份游刃有余的闲适便被打破了,尽数变作不动声色的温柔。
叶修一边说着,一边弯下腰帮周泽楷捡起了手机,正要顺手翻过来检查一下屏幕有没有摔坏,不料周泽楷一个箭步上前劈手夺过揣进怀里,一副着急忙慌的模样,活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
叶修有些意外。他忍不住又瞅了一眼被遮得严严实实只剩背壳一角露在外面的那只手机,确定这就是一只普普通通的手机,周泽楷代言的某国产品牌的最新款,跟叶修自己新买的那只手机就连机型配置都没什么差别。
“这么紧张干什么?”他说,“我又不会吃了它。”
“不是……我……”周泽楷一张俊美的脸涨得通红,卡了好几秒都没找到合适的回答,尴尬苦恼的神色中更添了几分隐隐的无措。
叶修摆摆手,不再计较:“屏幕没碎吧?”
“没……”
“那就好。”叶修点点头,这件事情便就此揭过不谈。
他朝身边的空座位指了指,然后转头看回电脑屏幕,退出游戏打开桌面上的一个文件夹:“坐吧,你来得正好,我这里有点东西要跟你讨论一下……”
 
君莫笑手持千机伞扫开拦路的断木乱枝,在陡峭的山坡上攀登。
“所以你主人到底是为什么会那么紧张?”他问道,显然应付起眼下这点阻碍丝毫不在话下,还能分心去观察叶修那边的情况。
一枪穿云跟在他身后,轻巧地在嶙峋乱石间跳跃。他闻言抽了抽嘴角,表情里多了几分哭笑不得:“大概是怕不小心碰到锁屏键显示出屏保图案被你主人看到。”
“什么图案啊,这么见不得人?”
“也不是见不得人。”一枪穿云随手朝天上放了两记空枪吓跑右前方探头张望的几只动物,“就是你主人举起第十赛季冠军奖杯的照片,他当时在台下偷偷拍的,前几天换手机的时候还特地把照片传到新手机上继续当屏保。”
君莫笑诡异地沉默了一下:“其实我觉得他没什么必要藏着掖着,就算被我主人看到了应该也不是坏事。”
“是这样吗?”一枪穿云有些茫然,“我想他应该只是不好意思。”
“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其实他俩半斤八两。”君莫笑摇摇头,“你也知道我主人以前从来不用手机,最近为了工作方便才新买了一个,从沐雨橙风的主人那学会了怎么换屏保之后立马就换了张你主人的照片。”
“什么样子的照片?”一枪穿云困惑地眨眨眼,猜测道,“打游戏的时候?”
“那倒不是。”君莫笑说,“是飞机上他坐在我主人旁边睡得昏天黑地的样子——身上那条毯子还是我主人给他盖上的呢。”
“原来是那个时候。”一枪穿云想了起来,“我记得那次根据机票上的座位号来算本该是一叶之秋的主人坐在你主人旁边的,结果我主人就偷偷找他那个队友商量了一下,换了座位。”
“果然是这样。”君莫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你怎么会知道?”一枪穿云惊讶道,“他们说这事的时候确定过没有第三个人能听到。”
“我主人是领队,虽然机票不是他订的,可所有人的机票信息他那里都有留底,换座位这种事做得再隐蔽也瞒不过他。”君莫笑说,“你的主人是笨蛋吗?”
一枪穿云瞪他:“不是!”
“好好好,他不是笨蛋,他只是被暗恋debuff强行拉低了智商。”君莫笑翻翻白眼。
他手中的千机伞形态一变,径直捅进面前陡峭的石壁。他跳上去借力一跃,同时动作极快地抽出伞插入上方的另一个位置作为下一个落脚点,如此往复,向上攀爬起来。
“发什么呆,快点跟上,我可不等你!”他抽空朝下方仰头注视着他的一枪穿云喊道。
一枪穿云拔枪在手,双枪交替喷出火舌。密集的射击声中,他的身形就像枚火箭一般飞速往上窜去,超过努力拿千机伞当忍刀用往上跳的君莫笑的时候还呵呵了一声。
君莫笑表示这样的挑衅绝对不能忍:“不就是飞枪吗,有什么了不起?我也会啊!”
再一次把千机伞拔出来的时候他没有再向石壁刺去,而是变伞为枪,砰砰两声,借着反作用力越过到石壁顶的最后一点距离,跳到半空,紧接着使出一个银光落刃就往等在那里的一枪穿云头上踩去。
一枪穿云斜斜跳起,完美避开银光落刃和随之而来的冲击波。
君莫笑啧了一声,却也没有继续攻击。他挥动千机伞矛准确扎中血红着眼龇牙咧嘴朝他俩扑过来的小怪,一个圆舞棍将它扔下悬崖:“走吧,我们要加快速度,不然太阳落山之后就什么都看不到了。”
一枪穿云谨慎地环视了一圈,见再无异常,这才跟在他身后,踩过参差不齐的荒芜杂草,径直向前走去。
 
刚认识的那段时间,一枪穿云经常在能够自由活动的时候去找君莫笑,并在等级较低的小散人外出的时候陪同,以免他们初见时的情况再次发生。
几个月过去,君莫笑也满级了,战斗力强悍得在神之领域横着走都没问题。就算再在落单的时候被一堆七十级的怪围攻,自保脱身绝无问题,情况允许的话甚至做得到全歼。
可是一枪穿云像是养成了习惯一样,依旧几乎一有空就去找他。
君莫笑也从不拒绝他的陪伴,并仗着他们两个加起来任何地图都敢闯一闯的武力值,带着他天南海北地跑。
他在荣耀里待的时间比一枪穿云都要久,知晓许多奇闻异事妙景圣地,只不过常年来由于自身实力太弱,能够活动的范围极其有限。满级之后这两年和一枪穿云到处游历,也了却许多旧时的遗憾。
嗯?
你问为什么是和一枪穿云,而不是一叶之秋、秋木苏、沐雨橙风这些老朋友?
还有为什么一枪穿云老是抛下无浪、云山乱、笑歌自若等小伙伴来找君莫笑?
嘘——这都是秘密。
至少,目前还算是。
 
4.
 
“抱歉,可是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对于突如其来的告白,叶修神色中最初的那抹惊讶很开就褪去,变成郑重。
世邀赛中有另一支队伍和中国队下榻于同一个酒店,这些天来可以说是低头不见抬头见,互动并不少。两队人马昨天才正式在比赛中碰上,打得异常激烈,最后还是中国队险胜。
面前这个金发碧眼的女选手是那支队伍的队长,实力和能力毋庸置疑,据说还是她所在的国家的荣耀职业圈第一美女。可惜条件再好,也不是他的那盘菜。
那姑娘咬了咬唇,流露出明显的失望,可或许是对被拒绝这件事有所预料,因此并没有失态。她有些微微的不甘:“难道她比我还漂亮,荣耀打得比我还好?”
“这个问题没有意义。”叶修只是笑笑,“祝你遇见更好的人。”
女选手摇摇头,看上去不甚赞同,不过并没有再多说什么:“接下来没有了比赛,所以我们国家的队伍很快就会回国。虽然不能亲眼见证,不过还是祝你和你的队伍一直赢到最后。”
“谢谢。”
 
“君莫笑。”一枪穿云推推旁边正在剥棒棒糖纸的君莫笑。
“嗯?”君莫笑把第一支塞到自己嘴里,觉得味道不错,又开始动手剥第二支。
“我的主人荣耀比她打得好,昨天个人赛和团队赛里都是我把她的角色打下场的。”一枪穿云说,声音里似乎有点儿委屈。
“嗯嗯。”君莫笑含糊地应了两声,继续跟糖纸搏斗。
“我的主人也比她好看多了。”一枪穿云继续说,声音里除了委屈还有郁闷。
“嗯嗯嗯。”君莫笑把第二支糖塞进他嘴里,顺手捏捏他的脸,“我觉得你最好看。”
一枪•番茄•蒸汽机•死机重启中•穿云:“……啊?”
 
那姑娘离开了。
叶修站在看似空无一人的走廊里,拿出了一根烟,看到房顶上的烟雾警报器,最终没有点燃,就这么拿在手上。
“都出来吧。偷听也做得隐蔽点,这站位放游戏里就是分分钟被揪出来往死里揍的节奏。”
于是在那姑娘离开的反方向的拐角处,走出了一二三四五……大半个中国队的队员。
“这么多人?我说你们至于吗?”
叶修的目光从他们身上一个个扫过去,在看到周泽楷的时候停留了一秒钟。
结果一群人毫无悔改之意,纷纷表示难得有叶领队的八卦,自然要组团围观。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打趣有之,惊叹有之,嘲笑叶修这么好的机会都不把握者有之,当然也有保持沉默不知道在想啥的,以及追问之前那几句话的。
叶修哭笑不得:“虽然我喜欢的人确实荣耀比她打得好、长得也比她好看,不过也不能真就直接说出来吧?多伤人自尊啊。”
结果又被队友们一波集火,有的说伤人自尊这种事你干得还少么,有的说老叶你这么好心一定有问题,还有的说其实你喜欢的人什么的根本不存在吧这就是找的个借口吧我看穿你了。
比拼垃圾话叶修从来是不惧的,不过他在被那姑娘拦住之前正要去参加一个会,这么一耽搁时间更紧张了,于是就只能意思意思贫了几句然后抽身离开。
留在原地的一堆精力旺盛八卦之魂熊熊燃烧的国家队员继续猜测叶修口中那个“荣耀比她打得好、长得也比她好看”的人选。毕竟容貌和战力的优劣向来都难以有一个统一的、绝对的评判标准,前者取决于每个人不同的审美倾向,后者需考虑环境、时机、状态、职业等各项错综复杂的因素,于是一群大男生讨论得热火朝天,意见难以统一。
结果有人忍不住了。
楚云秀向来不喜欢被这样评头论足,不耐烦道:“你们无不无聊?再说了,叶修又没挑明喜欢的人是男是女,干什么只说我和沐橙?”
“楚队还真是……咳,一针见血。”
“这么一说好像也很有道理的样子……”
“感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叶修那家伙可能认识的、荣耀能比刚才那妹子打得好的人,不论是男是女,基本上就在我们这群人当中了吧?”
“你忘了一个条件,还要长得比她好看。”
“等等,这么说来?”
所有人齐齐注目某位获得了昨天比赛MVP的联盟第一脸。
周•番茄•蒸汽机•乱码死循环•泽楷:“……啊?”
 
5.
 
从集训到正式比赛,国家队的所有选手理所当然都住在一起。
在这种情况下,每个人的动态都很难不被别人知道。
所以就在周泽楷好几次被不同的人看到去找苏沐橙后,他俩的绯闻在国家队里很快就传得沸沸扬扬有鼻子有眼的。
后来有一次,有粉丝来表支持的时候送了许多巧克力,叶修分给国家队里的人的时候,周泽楷说他那份全都给苏沐橙,因为这个牌子是她的最爱。
当时周围人眼神就不对了,伴随着挤眉弄眼或是窃窃私语传递的全是暧昧了然。
而作为当事人,周泽楷在一愣之后好像后知后觉终于反应过来了什么,有些抱歉地瞥了苏沐橙一眼后又赶忙去瞅叶修。
苏沐橙有些微微的尴尬,更多的却是促狭和无奈,下意识地也去看叶修。
只可惜叶修正一边把袋子递给张新杰一边跟刚才犹豫不决挑口味挑了半天的张佳乐打嘴仗,并没有注意到背后投来的视线。
 
“你的主人是笨蛋吗?”君莫笑翻白眼,“想知道我主人的事情直接找他本人不是更好,我保证我主人绝对有问必答事无巨细知无不言言不尽。”
另一边的沐雨橙风暴躁地抗议:“一枪穿云你主人怎么又跑来打听那个谁了,我家主人还没来得及追今天的更新呢,我想知道女主角选的是矮富帅还是高穷帅啊!”
一枪穿云无言以对,只能保持沉默。
倒是君莫笑兴致勃勃地凑过去:“我记得你讲过剧情,为什么只能选矮富帅或者高穷帅?女主角的真爱明明是那个黑长直。”
沐雨橙风语重心长:“真爱向来成浮云,唯有套路得人心。”
君莫笑仰天长叹:“道不同不相为谋,一枪穿云,我们走。”
一枪穿云不为所动地叼着棒棒糖:“你们的垃圾话真夸张。”
 
最初听到那些流言的时候,叶修都是一笑置之,从不放在心上。
不过在自己也远远见到过一两次周泽楷和苏沐橙谈笑风生的场景后,他开始觉得事情可能和他一直以来认为的有点儿差别,而且这个差别好像还有点儿大。
他保持不动声色继续把比赛作为唯一重心,直到国家队夺冠然后专门开了个派对庆祝,才找个由头不着痕迹地把苏沐橙叫了出来。
结果不仅将误会统一解释清楚了,还收获了一堆鼓励和祝福。
苏沐橙回派对上继续玩了,叶修倒并不是很想立刻回去,便在人迹罕至的阳台上抽了支烟整理了一下纷乱的思绪。听到脚步声他转过头,就见刚才还在想着的人到了附近,看上去明显是来找他的,便出声招呼。
“……前辈。”
周泽楷却迟疑了一下才走了过来,唤了他一声,垂下眼帘,欲言又止。
叶修瞧着有趣,心里又有数——周泽楷大约是刚才见到苏沐橙和自己同时离开,不确定自己通过苏沐橙知道了多少情况、又猜到了多少他的心思,因此心中不安才过来的。
见他神色为难地沉默,叶修也不再等待,而是说道:“你来得正好,我有话对你说。”
周泽楷猛地抬起目光,望着他。
叶修话里的中心思想大概就是,沐橙是我看着长大的,她就像是我的妹妹一样,看在你小伙子事业人品都还不错的份上,我大概可以放心把这个天下第一好姑娘交给你。你要是保证好好对她的话,我给你出主意,帮你追她。你要是敢对不起她,哥饶不了你。
周泽楷的表情渐渐透出了点惊慌。
“不是苏沐橙前辈。”他的声音也难得带上许多急切,“我喜欢的,是前辈!”
叶修的神色震动了一下,可是那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他的手轻轻动了动,却很快又克制地停在了原处。
 “小周啊……”他说,听上去就像是一个前辈在面对紧张到手足无措的后辈时耐心地循循善诱,还带着点安抚,“你的前辈太多了,光在这附近的就有十来个呢,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谁?”
 
“你的主人是笨蛋吗?”一枪穿云忍住拔双枪的冲动。次元壁牢不可破,他打不到此刻正跟他主人面对面谈心的那个人,于是只能对着那个人的账号卡埋怨,“这么明显了他还不懂?”
然而一脸沧桑的君莫笑已经看透了一切,甚至都没有拿刚才周泽楷情急之下指代不清的表达说事。
“不,他一点都不笨,他只是心脏。”
一枪穿云皱眉,低头看他:“什么意思?”
君莫笑叹了口气。
“那种狗血的台词一听就知道是从沐雨橙风的主人看的那些剧里东拼西凑出来的吧?”他躺在草地上,头枕着一枪穿云的大腿,姿势都没变一下,口气很是无奈,“耐心点慢慢看吧,我主人肯定是在大喘气。所谓真爱和套路兼顾兼得大概就是这样。”
一枪穿云看起来还想问什么,在听到叶修的下一句话的时候,顿时嘴角抽搐:“还会为他着急的我真是太天真了。”
 
叶修接着说:“你说清楚,不管你喜欢的是谁我都帮你想办法追——谁叫我喜欢你呢。”
周泽楷的眼睛骤然比阳台外天际的星辰还要闪亮。
他怔了一下,不过拜多年的职业选手生涯所赐,对于这个突发状况,他很迅速地进行了分析判断,并做出了有效反应。
“喜欢……叶修前辈。”他说,看着叶修的眼神明明白白透露出期待与紧张,“想追,怎么办?”
叶修看上去并不意外。
不过,以他的心理素质,就算心中起了什么波澜,只要他不想表露出来,旁人便很难从他的神态中发现端倪。
“这可有点难办啊,我得想想……”他思索着说,“这样吧,你笑一下。”
周泽楷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不过还是照办了,微微抿起唇角,露出一个笑容来。
这个笑容略带局促,显得有些不自然,就像月光下小心翼翼绽放的花朵,花瓣还带着试探般不易察觉的颤抖。
叶修妥协似地轻轻叹了口气,抬手亲昵地擦去周泽楷额头上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什么别的缘故沁出的汗水。
“好了,恭喜,你追到了。”
 
“行了别看了,新鲜出炉的小情侣接吻,非礼勿视懂不懂。”君莫笑说,“你也不怕被闪瞎,以后开枪的时候失了准头?”
一枪穿云身后的树丛里有异常的响动。
他十分顺手地从一枪穿云腰间拔出碎霜,就这么以枕着对方大腿的姿势瞄准射击一气呵成。
树丛里传来一声嘶鸣,有悉悉窣窣杂乱无章的声音顷刻间远去。
一枪穿云顿了顿,没有回头,也没有对君莫笑用他武器的举动说什么,只是按原计划伸手拿掉了飘落在君莫笑眉间的一片树叶,接着之前的的话茬说道:“一个是我的主人,一个是你的主人,以后也总会不小心看到的。”
“那也得是真的‘不小心’啊。”君莫笑说着把碎霜放回原处,抬眼重新看向一枪穿云,“我刚才帅不帅?”
一枪穿云看着他极其难得有些孩子气的模样,状似疑惑地歪头:“你帅不帅关我什么事?”
“太假了。我主人那种套路方式你是学不来的,放弃吧。”然而君莫笑已经看透了一切。他抬手捏捏一枪穿云的脸——动作显而易见地熟练——又补充道,“当然关你事了,因为我喜欢你呀。”
一枪穿云无奈地握住他捣乱的手,声音里带着自己都未曾意识到的笑意,心甘情愿地顺着君莫笑的套路走了下去。
“嗯,很帅,我很喜欢。”
 
End.

评论(35)
热度(1784)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者歌途_一条咸汪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所有文章谢绝转载,除非单独授权。
脑洞狂魔,习惯性话唠,爆字数是常态。
近期嗑的cp:全职高手-叶all;FFVII-SC;FFIX-ZKZ;HP/FB-GGAD、家长组、骨科
三次元忙,长文有心无力。
入坑总是晚N年,2≤N≤ 20。
黑历史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