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伞】一念离逢

>叶修X苏沐秋,原著背景。
>人物属于虫爹,私设和OOC属于我。
>极短一发完。
 
“你来了。”
撑着伞站在桥边的人转过身来,略略举高伞柄,露出一张笑脸,依然是意气风发的少年相貌。
“久等了。”
另一人从无边黑暗中走来,穿过肆虐风雪。随着步伐向前迈动,乌黑色泽渐渐爬回苍苍白发,略微佝偻的身姿重又变得挺拔,待他挟着一身寒气走进伞下这一方空间,已赫然是十七八岁时的外貌身形。
在这黄泉路上,所有魂魄都会变成心底最怀念、最留恋的那段岁月中自己的模样。
 
“这才几十年啊就看到你,真是弱爆了。”苏沐秋不满地说,“就不能再让我多等会儿吗?”
“意外,意外。”叶修笑笑,配合地接过苏沐秋递来的伞柄,任对方空出来的双手在自己浑身上下扑打,将雪花簌簌拍落,“不过能像这样早些见到你,也挺好。”
略作收拾后,他们路过刻着奈何二字的桥头,不疾不缓地踏上桥去。
 
伞外风骤雪狂,万物不见;伞下谈笑安然,自成一界。
在拱桥的最高处,他们的步子忽然不约而同地停顿了。
风雪迷蒙之中,隐约可见桥的另一头,孟婆已捧着两碗汤静立而候。
“走吧?”
“……走吧。”
 
这重逢并没有太迟。
这离别倒也不算早。
生死茫茫相思空寄这许多年,换得黄泉路上片刻共行,却也不错。
只有些遗憾,无论生前故后,似这般相携相伴的时间,总是太短。
 
雪下得更大了。
越发密集的白色雪花,将伞下并肩走下桥去的背影双双吞没。
他终于等来了他。
他终于再见到他。
执念终得圆满,如此,大约便已足够。
 
(完)

评论(7)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者歌途_一条咸汪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所有文章谢绝转载,除非单独授权。
脑洞狂魔,习惯性话唠,爆字数是常态。
近期嗑的cp:全职高手-叶all;FFVII-SC;FFIX-ZKZ;HP/FB-GGAD、家长组、骨科
三次元忙,长文有心无力。
入坑总是晚N年,2≤N≤ 20。
黑历史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