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7 SC] 未命名 1

我不拥有FF7和全职高手及其相关的任何人物、背景、世界观等,我只拥有我的脑洞和OOC。
全职高手paro(没看过全职高手原著的话也可以当电竞AU看)的SC,副CP杰内西斯X安吉尔,其它的等以后写到了再加。
以及如题,名字还没定,等想好了再改。
作为一个少女心傻白甜理想主义HE强迫症患者,在非原著没有苦大仇深没有各种悲剧的AU里终于能彻底放飞一回了,耶。
特别鸣谢 @飘然如烟·今天也在挖坑坑自己 在人设与背景设定的完善上给的建议!
谨以此更祝天空空 @我想飞在天空 生日快乐~


未命名 - 1


最终幻想(简称FF)的职业选手之中并不乏惊才绝艳之辈,而神罗战队的萨菲罗斯、杰内西斯和安吉尔,毫无疑问是璀璨星河中眼下最闪耀的三颗。
眼下他们刚刚结束了对本战队训练营的指导,正在走回宿舍的路上。
“刚才那群小朋友里你们比较看好谁?”杰内西斯问道,“算了安吉尔你别说话了我知道你眼中没人比得过那只小狗——萨菲罗斯,你来回答。”
成名已久并有着诸如“首席剑客”“联盟第一人”等光环加身的神罗队长想了想,很肯定地回答:“金色头发,蓝色眼睛,发型像陆行鸟那个。”
(注:陆行鸟是FF游戏及职业联盟的吉祥物,在FF推广过程中功不可没。)
听到萨菲罗斯这么说,杰内西斯和安吉尔的表情都变得古怪起来。
“就是你今天下手揍得最狠、也否定得最彻底的那个?”安吉尔确认道,“克劳德·斯特莱夫?你看好他?”
“我并不认为我有哪里说错了。”萨菲罗斯坚持道,“机械师确实不适合他。如果换成剑客的话,他的天赋反而堪称得天独厚。”
“那你刚才倒是把最后那句话说出来啊!”杰内西斯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把人家的角色往死里打爆然后冷酷地扔下一句‘机械师不适合你’就把人扔一边不理了,任谁都会觉得你对他特别看不顺眼吧?”
安吉尔头疼地揉了揉眉心:“同意,我觉得你给那孩子留下了极大的心理阴影。萨菲罗斯,你要知道,训练营里十个有九个半是你的崇拜者,你所表现出来的看法对他们至关重要。”
萨菲罗斯沉默了一会儿,妥协了:“现在当务之急是明天的比赛。下周一我会找他谈谈。”
“祝你好运。”杰内西斯耸耸肩,“希望他没有因为今天的事情直接被你吓跑。”


克劳德还真就被吓跑了。
倒不是因为萨菲罗斯给他的打击——他还没那么玻璃心。
那天萨菲罗斯一行人走后,技术部门的宝条博士找到了他,桀桀桀桀怪笑说少年你骨骼清奇必有前途无量要我给你特别辅导一下吗。
坦白来说,宝条带给他的心理阴影比萨菲罗斯带给他的要严重多了,吓得他当即离开了神罗,投奔了青梅竹马蒂法所在的雪崩战队。


萨菲罗斯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已经是周一。他云淡风轻地点点头看上去心情压根没受什么影响,转脸就在竞技场里把杰内西斯的四个小号虐得死去活来。
杰内西斯打比赛用的角色是元素法师,在他手里输出极其残暴,“联盟第一法师”实至名归。然而他近战之心不死,又深受热爱剑士系职业的安吉尔和萨菲罗斯影响,私下练着剑客、狂剑士、魔剑士、鬼剑士四个小号(包揽了FF里剑士系的全部四个职业),有事没事就进网游遛一圈,或者和大号小号都用狂剑士的安吉尔以及大号小号都用剑客的萨菲罗斯切磋。
“那家伙发什么神经?”从机房离开之后杰内西斯直奔安吉尔宿舍房间,愤怒地踹开门冲进去大发牢骚,“想养的陆行鸟跑了就拿我撒气?”
“他大概是在记恨你乌鸦嘴。”安吉尔爱莫能助地摊了摊手,然后若有所思地说,“没想到他这么在乎那个年轻人。”
“除了那个斯特莱夫,你见过他在谁面前智商情商跌过那么狠?”杰内西斯咬牙切齿地表示同意,“智商基数高也就算了,情商这是已经跌成负数了吧?对,这么一来,那天训练营里他揍人揍得特别狠也说得通了——在看上的人面前好好表现,多符合逻辑。”
“杰内西斯……”安吉尔无奈。
“我敢说萨菲罗斯迟早有一天得栽他手上。”杰内西斯冷笑着下了定论,“等着看吧。”


杰内西斯的乌鸦嘴再一次很快应验了。
下半赛季的常规赛里,神罗战队对阵雪崩战队,克劳德的名字赫然在出场队员之中。他使用的角色不再是机械师,而是剑客。
擂台赛里萨菲罗斯第一个上场,一挑二之后他的角色还剩一半的血量。
雪崩战队压轴出场的是克劳德。
他的角色在地图中出现之后,既没有冲上去找萨菲罗斯的剑客拼命,也没有迂回企图偷袭,而是跑到了擂台赛地图里随处可见的森林里的某个地方,对几棵树动了些手脚。正当观众们对他的意图摸不着头脑的时候,他终于去找对方角色了,找到之后还不开打,就这么时不时地撩着引着,把萨菲罗斯的剑客带进了那几棵树所在的包围圈,然后用了个看似是失误的连突刺——
bia叽。
第一棵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倒下,萨菲罗斯还来得及反应,他的角色就被困在了树下。克劳德的角色也不是死的,在三段斩跑路之前非常果断地扔出了一套连招补刀。仿佛还嫌不够似的,周围一圈树也相继朝他的方向倾塌(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克劳德的角色要及早撤),直把他那可怜的剑客给压得晕头转向,原本还算可观的半管血刷地见了底,直接清空。
这个时候,克劳德的角色损血还不到百分之五。
萨菲罗斯看着灰下去的屏幕,一口老血梗在喉咙口,郁闷地摔了鼠标。
郁闷之余,他心里竟也生出了几分不合时宜的赞赏——不愧是他当初看好的人,果然有想法。
萨菲罗斯回到战队休息室之后,除了他的两位好友以外,其他队员都小心翼翼地打量着他,大气都不敢出,仿佛他会直接狂暴然后给他们一人一个真人拔刀斩似的。
安吉尔宽慰地拍拍他的肩,一脸惨不忍睹的表情:兄弟我同情你。
而杰内西斯则在旁边明目张胆地幸灾乐祸:叫你轻敌,叫你仗着以前在训练营虐过菜就不把人当回事,该。


接着在团队赛里,萨菲罗斯又被克劳德给收了人头。
团队赛的地图名字叫“尼贝尔海姆魔晃炉”,道路曲折高低纵横。最重要的是,如果从没有护栏的落脚点边缘跌落的话,会掉进底下绿荧荧的魔晃之海——在比赛里,没人关心魔晃在FF游戏设定里到底是什么鬼玩意,大家都只需要知道一点:不管血量还剩多少,只要角色一掉进去,就直接算作死亡。
双方的队伍列表里,队友的头像都一个个暗了下去,最后只剩双方剑客单挑。
斩落过联盟里无数大神的银武“正宗”狠狠贯穿了敌人的胸膛,克劳德的剑客血量终于落到了十分之一以下,而萨菲罗斯的剑客还有至少三分之一的血。正当观众席上神罗的支持者们以为胜利已经攥在手中准备欢呼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
克劳德的剑客丢掉了手中的橙武重剑,双手握住正宗没入身体的刀刃,以此借力将萨菲罗斯的角色甩下了他们之前交战的那个狭小的平台,然后重新拾起自己的武器。
下一秒,银发的剑客被魔晃吞没,神罗团队列表里最后一个头像暗下,雪崩获得了此次团队赛的胜利。


比赛结束两队握手的时候最兴奋的不是萨菲罗斯,而是当初克劳德在神罗训练营期间认识的好友扎克斯。
扎克斯的出道时间比克劳德要早一些,他是安吉尔一手带出来的,玩的角色也是狂剑士。
“干得漂亮克劳德唔唔唔唔——”
话还没说完他就被旁边的安吉尔捂住嘴巴拽走了。克劳德听到安吉尔低声训斥:“知道你们关系好,他表现出色你很高兴,私下怎么道贺都行,公开场合注意点,不然容易引起误会。”
接着他就没心思再关注旁的事情了,因为下一个走到他面前的是萨菲罗斯——他的偶像、他最初加入神罗训练营的原因。克劳德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快被紧张淹没了,然后他想起了刚才在擂台赛和团队赛里他自己是如何把对方的角色坑死的,然后他就更紧张了。
萨菲罗斯走到克劳德面前握手,身高差让他低着头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对方,像个十足的大反派。他看着金发少年仰起头露出一个因为过分拘谨而无比僵硬的笑容,想说点什么缓解一下对方的紧张。他本想夸奖对方今日的精彩表现,最后说出口的却成了——
“很好。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他能听见杰内西斯在旁边夸张地扶额叹气。而克劳德……克劳德脸上的表情已经从紧张变成了惊恐。
“别理他,他没恶意的,就是难得输比赛打击太大导致话都不会说了。”杰内西斯娴熟地无视了萨菲罗斯的死亡瞪视,挤过来一脸和善地拍拍克劳德的肩膀,“干得漂亮,小朋友,以后也要继续加油。”
“呃……谢谢?”克劳德茫然地回答。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会错了意,总觉得杰内西斯口中的“继续”指的不是打比赛,而是打败萨菲罗斯? 
萨菲罗斯悄悄磨了磨牙。
他看着杰内西斯和克劳德相谈甚欢(其实并没有)的样子,在心里冷静地想,很好,杰内西斯,下次再用小号上竞技场,我会好好教你剑客要怎么操作才能打出最大伤害。


tbc

FF7/ SC/  
评论(29)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者歌途_一条咸汪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所有文章谢绝转载,除非单独授权。
脑洞狂魔,习惯性话唠,爆字数是常态。
近期嗑的cp:全职高手-叶all;FFVII-SC;FFIX-ZKZ;HP/FB-GGAD、家长组、骨科
三次元忙,长文有心无力。
入坑总是晚N年,2≤N≤ 20。
黑历史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