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7 SC] 不醒梦 7

FF7及其一切属于SE。脑洞和OOC属于我。
下线了整整一章的云片本章上线点题吐便当一气呵成!鼓掌呱唧呱唧!
以防我之前没说清楚,这里再解释一下:Lifestream里那片能复原灵魂的白光确实是爱丽丝的魔法,但是如果光靠她的话是没法救回克劳德的,因为灵魂碎片总是乱飞不肯好好留在白光的范围里,她也没有额外的办法去收束灵魂碎片。幸好萨菲罗斯及时跑来了,然后手动收集灵魂碎片放到白光里复原,所以克劳德才成功吐了便当。


Neverending Dream - 7


在萨菲罗斯怀里闭上眼睛回归Lifestream的时候,克劳德就明白,这一次,他很有可能无法再回来了。
Lifestream的功能之一就是汇聚、储存、分解、重组灵魂。在这里,即使本身存在再特殊、即使抗拒的念头再强烈,他的灵魂崩溃的势头也跟按了快进键一样愈发迅猛,很快就在生命之流里碎成了渣渣,意识也随之无法再保持完整。
简而言之,他断片了。
不知浑浑噩噩地过了多久,涣散的意识在某一刻突然重归明晰,就像水流冲去厚厚灰尘露出石板上的铭文,或者黑暗之中灯盏骤然大放光明照亮四周。
他依然没有视觉、嗅觉、触觉之类的感官,但是却感觉到了某个存在。
纯粹的,温暖的……
那是非常熟悉的存在感,令他想起晨曦缓缓爬上床头的某个清晨,他在睁开眼睛之前,听到耳边近在咫尺的胸膛里的萨菲罗斯的心跳声。这心跳声稳定而有力,甚至给人以一种永恒不变的错觉,像太阳照耀万物,像空气无处不在——那当然只是错觉,因为克劳德也听到过它因为高昂的战意或情欲而失控错律的声音。
可这份存在感与他曾经听到的心跳声是不同的,相比之下它要离克劳德更“近”。
就像人的眼睛离貌似平滑的表面近了便能看清其上的纹路,在这份存在感之中,克劳德“看到”……也许应该说是“听到”?“触到”?或者“读到”?他想不出任何准确的词来形容。
总之,克劳德“看到”了情感。
这份情感和萨菲罗斯本人一样,深沉得近乎隐忍,骄傲到不屑掩饰。它并非静止,恰恰相反,它是如此活跃又强烈,克劳德几乎能听到熟悉的声音在耳边低语。
“我不在乎你我之间的吸引是否是因为Reunion本能,我不在乎另一条时间线上发生的事情,我不在乎你到底是不是星球为了防备我而布置的杀手锏,这些都不重要。”
“你是特别的。对我来说,这个星球上再也没有任何人能够像你一样。”
“你的困惑由我来回答,你的迷茫由我来引导。如果一个人无法再承担,那就依靠我;如果不知道该往何处去,那就跟随我。作为回报,我给予你影响我、干预我、伤害我的权力。”
“我想要你,我已经得到了你,只有你,我绝不允许逃离。”
“如果这也能被称为‘爱’的话,那么,是的——我爱你。”
那个存在紧紧攫住了他,让他无法动弹,也因此无处消散;就像巨龙收拢双翼包裹财宝,隔绝所有遗失、损坏、窥视或争夺的可能。
克劳德想,如果他现在没有处在这种不明不白的尴尬状态,而是能够控制自己的身体的话,大概已经因为惊讶而僵硬得跟块石头一样,又因为快乐而笑得像个傻瓜一样了吧。
——啊啊,我知道了,你这控制狂。
尽管不确定对方是否听得到,他依旧在心里叹着气回答,带着妥协、带着微妙的嫌弃、更带着许多的喜爱与温柔。


他真的听到了萨菲罗斯的声音吗?
已经消散在Lifestream之中的残破灵魂,也会做梦吗?
这次又是时刻都有可能神展开的春梦?还是多巴胺、肾上腺素和荷尔蒙共同作用下名为“爱情”的美梦?
不管是什么梦,既然已经发展出了这种他以前做梦都不敢想的、堪称梦幻的走向(他成为了SOLDIER,与萨菲罗斯相爱,“那一切”尚未发生并且不会再发生,认识了新的朋友并帮助他们脱离了记忆中的厄运),那么就此一梦不醒,似乎倒也不错。
然后他重新感觉到了他的身体,他的五感,他的四肢,他的血液与心跳。
他再一次听到了萨菲罗斯的声音。
“回来,克劳德。”那个人说,“回到我身边。”
在这一刻,克劳德突然明白了。
这个梦,永远不会“醒来”。
因为这种他以前做梦都不敢想的、堪称梦幻的走向,恰恰是已被他所影响、已被他所亲手缔造的——
现实。


“第三天了。”杰内西斯说。
他和安吉尔并肩站在忘却之都地下湖的边缘(他们的前部下现同伴们都被留在了地上入口放风——尽管他们能肯定没有其他人能够进来这里),遥遥注视着跪在湖心平台上一动不动、浑身被白光包裹的爱丽丝。
三周之前,这个女孩毫无预兆地出现在了他们的藏身之处,带来了克劳德出事的消息。她请求他们帮助她前往这个被称作“忘却之都”的地方,只有在这里她才有办法救克劳德。他们同意了。
“她只是一个没接受过强化的普通人。”安吉尔担忧地说,“连着三天不吃不喝不眠不休,对身体的负担太大了。”
“她比外表看起来的要坚强得多,我以为你已经充分体会到了。”杰内西斯回答,但是声音里没多少轻松。过了一会儿,他也微微皱起了眉头,“她的脸色不对。再过三个小时还没动静的话,就打断她吧。”
安吉尔点点头。
杰内西斯依然有些不甘。
“如果她本来已经快成功了呢?”他问道,“如果克劳德原本能被带回来,却因为我们的打断而功亏一篑呢?”
“被萨菲罗斯砍了一刀,被重火力机枪扫射,然后从几十层楼高的地方摔下去,还没有任何武器或者魔石可以用来减轻伤害——你真的认为还有希望?”安吉尔沉重地说,“她是克劳德豁出性命救下的人,杰内西斯。你明白我的意思。”
杰内西斯不说话了。
然后,就在他们的面前,在他们所在的湖岸边缘与爱丽丝所在的湖心平台之间的半空中,空气扭曲了。一个漩涡迅速成型,从中透出绿色与白色的光芒。
“扑通”一声,两个身影从漩涡的中心掉了出来,直直坠进了湖中。
杰内西斯目瞪口呆。
“我没看错吧?”他问旁边同样一脸呆滞的安吉尔,“那是——萨菲罗斯和克劳德?”
萨菲罗斯看到了他们,拽着克劳德朝着他们的方向游来。他俩手忙脚乱地把湿淋淋的两个人拽上岸边,还没从震惊里恢复过来,只能看着萨菲罗斯低下头,在闭着眼睛毫无反应的克劳德耳边低声说了句什么。
然后……
在萨菲罗斯的怀中,克劳德睁开眼睛,活了过来。


“刚才我好像听到你说了很多话。”好不容易把呛进去的水都咳了出来之后,克劳德不确定地看着萨菲罗斯,“应该没有在幻听吧?”
“没有。”萨菲罗斯依然不肯放开他,“我爱你。如果你怀疑是幻觉的话,我可以一直说到你相信为止。”
刚刚重逢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被喂了一嘴狗粮的杰内西斯和安吉尔:别当我们不存在啊喂!


换上了干爽的衣服,确定了爱丽丝并无大碍只是消耗过度需要休息,交流完各自的近况,四位前1st面面相觑。
“你们接下来打算怎么办?”杰内西斯问道,而萨菲罗斯和克劳德则回以一片空白的眼神。他于是扶额叹气,“我们有事要去兀鹰堡垒一趟,欢迎你俩作为免费保镖加入。”
克劳德突然想起了什么。
“我得抽空去次贡加加地区东北角。”他解释道,“那里住着一个武器匠人。还记得我回尼贝尔海姆之后失踪那次吗?回神罗之前我绕路拜访过他,给了他几张图纸让他帮忙打造我的武器。现在总算有机会去拿了。”
另外三个人眼睛刷地一下亮了起来——他们都在克劳德的记忆里见过他在另一个未来中的武器,并且对那把独一无二堪称艺术品的剑都非常感兴趣——其中以萨菲罗斯为最。
“那把组合剑?”他问。
克劳德点头确认,毫不掩饰自己的怀念:“他有名字。‘六式’。”
“先去贡加加,然后再去兀鹰堡垒。”杰内西斯拍板,眼睛里有种迫不及待的狂热,“没意见吧安吉尔?”
安吉尔毫无异议,事情就这么定了。


那些当初一起接受了Lifestream治愈的前SOLDIER们在看到萨菲罗斯和克劳德从地下冒出来的时候还以为是神罗来灭口了,安吉尔赶忙上前去安抚并解释。杰内西斯在后面压低声音解释说那些恢复成普通人的前SOLDIER里有一些离开了、有一些隐姓埋名定居到了神罗影响力薄弱的地方,但是还是有很多依然选择继续相信并跟随他们。说这话的时候他的眼里有愧疚也有感动,克劳德和萨菲罗斯一人一边无言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爱丽丝跟着他们一起行动。她显然很想念扎克斯,但是她也努力在掩饰。她很清楚,自己回到米德加的话只会让所有人,包括她自己,重新陷入危险。
或许是和两位旧友谈过了的关系,萨菲罗斯的笑容——或者说,那种近似于笑容的柔和神情——也随着某些心结的解开而变多了。克劳德并不知道他们消失的那几个小时里都谈了些什么,但他对此乐见其成。


克劳德拿回了他的武器,拿到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和跃跃欲试的萨菲罗斯切磋了一场——确切来说是半场,杰内西斯在他们快要削平一整座山头的时候终于忍无可忍地扔出一串火球分开了他俩。
“你俩生怕塔克斯不知道我们在这吗?!”他抓狂地喊道,而站在他身边的安吉尔一脸无奈地用起了冰魔法魔石,以免周围变成一片火海。
打得正高兴的两人只能怏怏收了武器。
当他们打算按照原计划渡海的时候,又被意料之外的事情分散了注意力。
克劳德“无意间”发现神罗试图控制扎克斯的父母作为掣肘他的筹码,在制止了这个阴谋并把两位老人安置好之后之后,又获悉了扎克斯下一次出外勤的地点(某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塔克斯深藏功与名)。
“欺人太甚。”安吉尔愤怒地说。
“在我们接连叛变之后,他们有足够这么做的理由。”萨菲罗斯冷静地指出。
杰内西斯的眼中一片冷凝讥诮:“就算真按照他们的剧本来,那也是作大死。小狗不吃这一套——不管他们想要什么,都只会适得其反。”
“他到了。”克劳德提醒他们,注视着黑发的SOLDIER 1st出现在他们的视野之内。


tbc


以下为作者长篇大论的废话时间,不想看的话可以跳过。
预警:非常长,特别长,超级长,话唠发作的后果。


《当他们在说“我爱你”的时候,他们实际上在说什么》


关于上一章和本章前半章中三次三次爱的告白(被love love两连击的萨菲你有何感想啊23333),其实基本也代表了一些我对L妈云片还有萨菲三个人物的“爱”理解吧。他们的性格与经历都天差地别,所以爱的形式也不同。


1)露克蕾西亚对萨菲罗斯


文中原话:
【“是的,萨菲罗斯……你是,被爱着的。”
“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战士也好,英雄也好,像妈妈一样总是犯错又不敢面对的胆小鬼也好,就算、就算是被所有人都恐惧的恶魔也好——你都是我的儿子,是我最爱的人。你是……我生命的延续……”
“所以,去做你想做的任何事情吧……我唯一的希望,便是你能幸福。”】


露克蕾西亚对萨菲罗斯是无条件也无保留、可以说无比包容也可以说无比盲目的母爱。
说句题外话,DC回忆杀里她给我的印象是学术能力强、纯真、心地善良;但除此之外,她也性格软弱、优柔寡断、情绪化、遇事慌张无法镇定没有主见……一言蔽之,就是个平凡的、易受七情六欲影响的普通人。
如果是在一个普通的家庭里的话,她一定也会是一个普通的,温柔可爱、溺爱孩子的母亲吧。
可惜命运和她自己的选择让她注定无法普通。


2)克劳德对萨菲罗斯


文中原话:
【——如果你是战士,我会与你并肩作战;如果你是英雄,我愿与你分担痛苦;如果你犯了错又为此不安,我将与你一同想办法补救。
——我不会无条件地遵从你的意志,我不会成为你的傀儡。如果你再一次毁掉我所珍视的其它东西,我依然会选择与你为敌,即使那会让我痛不欲生。
——但在只要“那一切”还未发生,只要“那一切”永不发生,我愿意做任何事情来守护你的笑容。
——你是,被爱着的。
——即使对其他人的想法一无所知,我也相当肯定这一点。因为……
——我……爱着你。】


克劳德对萨菲罗斯有着不可动摇的原则与底线,但在不触犯它们的情况下,他的爱同样毫无保留,但更主动,并且更偏向于不计牺牲的奉献(说实话,我一直都觉得他的性格里多少都有点自毁倾向……)。
这篇文主要是克劳德视角,关于他对萨菲罗斯的态度我在正文里就已经写得很多了,这里就不再多说啦。


3)萨菲罗斯对克劳德


文中原话:
【“我不在乎你我之间的吸引是否是因为Reunion本能,我不在乎另一条时间线上发生的事情,我不在乎你到底是不是星球为了防备我而布置的杀手锏,这些都不重要。”
“你是特别的。对我来说,这个星球上再也没有任何人能够像你一样。”
“你的困惑由我来回答,你的迷茫由我来引导。如果一个人无法再承担,那就依靠我;如果不知道该往何处去,那就跟随我。作为回报,我给予你影响我、干预我、伤害我的权力。”
“我想要你,我已经得到了你,只有你,我绝不允许逃离。”
“如果这也能被称为‘爱’的话,那么,是的——我爱你。”】


萨菲罗斯对克劳德,这个就很复杂了。就算我再少女心傻白甜理想主义,我也没法昧着良心说他会跟上面两位一样爱得毫无保留牺牲奉献什么的(抖),就算是性格相对比较温柔的CC萨•未黑化版,他也没那么善良无私,更没那么多感性(虽然这不多的感性里大部分应该都给了克劳德,笑)
首先,他对克劳德的感情里包含了很强烈的执念,具体表现在掠夺性、控制欲和占有欲,原因大致包括他和克劳德身上带着共同的细胞所以有种微妙的同类之间的归属感(跟Reunion本能无关)、对势均力敌对手的欣赏承认、有共同语言、在大多数人都无法理解的一些方能互相理解、性格相合、看着养眼(喂)等等……反正一言蔽之,“你这个磨人的小妖精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并且因为你很合我胃口所以我决定一直注意你下去”。
其次,很多原则底线对他来说都是浮云,“男朋友在以前的未来里特别恨我恨到把我砍了起码三次”这种事情对他这样自信心和理智都一直在线并且永远充分的人来说根本就不是事儿,因为那个所谓“以前的未来”对他来说是不•存•在•的,那个大魔王萨也跟•他•无•关,灵魂碎片里看到的另一条时间线的记忆对他来说基本上和一沓克劳德的背景调查报告没什么区别,意义等同于情报来源。面对克劳德时的原则底线,硬要说的话大概就两条:一,只要克劳德人在心在什么都好说;二,本萨高兴就好,除非本萨高兴了克劳德会不高兴。对,就这两条。萨菲罗斯这人,我觉得他一直所求不多,执着的更是一只手就数得过来,无论是黑化前还是黑化后。唯一的区别大概就是……黑化前:得之我幸失之我命,问心无愧尽力就好不会强求;黑化后,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本萨要的掘穿星球都要得到!
最后,为了云片,萨菲一个理性派都肯因为一点虚无缥缈的共鸣就义无反顾跳Lifestream了,如果这都不算爱……那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写了【瘫

FF7/ SC/  
评论(14)
热度(1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者歌途_一条咸汪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所有文章谢绝转载,除非单独授权。
脑洞狂魔,习惯性话唠,爆字数是常态。
近期嗑的cp:全职高手-叶all;FFVII-SC;FFIX-ZKZ;HP/FB-GGAD、家长组、骨科
三次元忙,长文有心无力。
入坑总是晚N年,2≤N≤ 20。
黑历史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