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今天你杀毒了吗(下)

叶修X黄少天,软件拟人架空。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私设和bug属于我和小伙伴 @永无乡 。
 
11.
鉴于主人一贯的双保险习惯,卸载叶修后,又有另一个杀毒软件被安装到了电脑上。
不过黄少天对那个新来的家伙简直是大写的冷漠,连人家的名字都没兴趣去记。
嘴炮说不过他,PK打不过他,病毒头抢不过他,碰到难抓的病毒他提议合作的时候还拿看神经病一样的眼神看他,勉强答应协同追捕了还暗中使小手段企图坑他——最后这家伙被单枪匹马解决了那个病毒的小狮子按着揍了一顿教做人,啊不,做软件。
这天他千辛万苦抓到了一个病毒,不料这个病毒也会分裂的技能,而他又一次没能来得及制止。他正按着已经抓到手的那个病毒狠揍呢,余光注意到分裂出去的那个病毒逃走的方向上突然窜出一道身影企图捕捉,不料反应慢了一拍,最后那个病毒分身还是大摇大摆地消失在了两个杀毒软件的视野里。
黄少天几下拍死自己手头的这个,看着那边两手空空的另一个杀毒软件,颇有些烦躁地用爪子刨了刨地,充满不屑地冷哼了一声。
“还要好好加油啊小朋友。”
说完直接转身就走。
他想叶修了。
 
12.
黄少天又一次吃撑了代码,趴在大本营文件夹里吐文字泡。
他现在养成了锁门的习惯,因为他的大本营文件夹里多了一件非常非常珍贵的、绝对不能丢的东西。
那是一片边缘坑坑洼洼的烟叶子,被装在一个印有狮子标志的、看上去就很黄少天、因此被列为免扫描对象的盒子里。
那是某个人仅剩的存在过的痕迹,是存放着很重要的东西的“心”。
黄少天觉得有点难受,于是他知道自己的进程肯定也出现了异常。
可是不会再有某个团子头小人推门进来帮他揉肚子,对他说“你醒之前,我不会走”。
他又打了一个嗝,无聊地把新产生的文字泡推来推去,直到它不堪其扰,“啪”的一声破掉,随着里面游来游去的乱码一起散了一地。
“混蛋、骗子、大笨蛋。”他闷闷地说。
他又想叶修了。
不过没能想太久,因为很快就有人敲门了。
是不知怎的组团跑过来找他了的喻文州、郑轩和周泽楷。
喻文州和郑轩又联合起来开了一堆网页给他看,告诉他因为外力介入紧急调停,叶修和黄少天两个软件已经恢复了兼容。
周泽楷跟他说之前一段时间主人一直在和亲朋好友抱怨新的杀毒软件超没用跟叶修黄少天相比简直就是个战五渣,今天知道这条消息之后立刻兴高采烈地宣布要用回叶修。
黄少天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因为开心和期待而发光了。
最后还是没有发出光来的原因是他还有点不祥的预感。
第二天开机启动的时候,他不祥的预感成真了。
重新出现在这个电脑上的团子头小人不管是外观还是性格都和以前一模一样,可是完全不记得黄少天了。
当然,他也不记得喻文州郑轩周泽楷等其他软件了。毕竟从某种意义上,他还能算是新来的。
他的头上,没有烟叶子。
 
13.
叶修的消息一直都很灵通。
很多作为一个软件不太应该知道的内幕消息,他也能通过种种渠道得知。
比如说,他知道第一次在开机启动界面见面的时候,那个喊着“老叶”扑过来的小狮子叫黄少天,他们两个的软件公司刚狠狠撕了一场。
他也知道因为之前撕的时候双方采取的手段的恶心到了不少人,于是监管部门表了个态,以后不许再人为制造不兼容二选一强迫卸载这种幺蛾子了。
不过尽管两边软件公司撕得如火如荼,叶修自己对黄少天却没什么恶感。
他觉得对方挺厉害的,也挺可爱,虽说有点……好吧,是非常粘人,不过他并不讨厌这一点。
不,应该说,他其实对这个明明应该陌生的小狮子喜欢得很,而且还总有种莫名其妙的熟悉。
他知道黄少天喜欢什么讨厌什么,知道如何能让对方炸毛,更知道怎么做可以瞬间安抚。
这些东西从来都没出现在他的资料库里过,很多时候他也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可是却总能收到很好的成效。
他知道怎样能让小狮子高兴起来,就好像他曾经花费过很多工夫去琢磨这件事。
这样也挺好的,他想。
 
14.
这天,叶修按照跟黄少天约好的时间登门拜访对方的大本营文件夹,却发现小狮子不在。
大概又是跑到哪儿玩忘了时间了吧,他想着,决定进去等,于是就用了之前黄少天告诉他的密码进入了文件夹。
一进去,他就感觉到了一种剧烈的共鸣,就好像是他不慎遗失了的一部分在发出召唤。
这并不是一个比喻。只有原本属于他的代码构成的东西,才会和他之间产生这种强度的共鸣。
可是他连丢过什么都完全没有印象,况且黄少天也不是那种会偷东西的人……啊不,狮子。
叶修循着共鸣很快找到了源头,看着一个从头到脚都叫嚣着黄少天三个字就差来声狮子吼的盒子抽了抽嘴角,打开了盖子。
“这是什么?”
他伸出手轻轻触碰盒中唯一的物品。
于是那片孤零零的、伤痕累累的烟叶子从最边缘开始一点点还原成代码,顺着接触的指尖流到了他的身体里。
他的头上新长出了一片烟叶子,精神抖擞,完好无损。
叶修看着那个盒子,情不自禁地微笑起来。
原来如此。
被偷走的,是“心”啊。
“你已经到了?这是等了多久?不好意思啊老叶,之前跟队长还有郑轩聊得忘了时——”
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明明从时间上来说前一天才听过,却感觉恍如隔世。
他回过头,看见黄少天僵在门口,视线牢牢盯着他头顶,连说了一半的话都卡在喉咙里,临时硬生生转变成了一句带着惊喜、更多的却是犹疑与期待的:“老叶你回来啦?”
这话其实说得有点儿奇怪,毕竟叶修被重新安装已经是很久的事情了。
可是叶修却对此完全没有异议,也没有笑他,而是朝着他张开了双手:“嗯。”
于是小狮子瞬间就激动了,一边冒着泪泡儿一边喊着“我也爱你啦混蛋骗子大笨蛋”扑了过来,结果冲击力过大带着他们俩一起摔到了地上。
叶修笑着抱住他的头不让他再乱动,亲亲他濡湿的鼻子。
“我回来了。”
 
15.
某知名网络问答社区上,有一个点击量奇高无比的问题帖。
“喜欢的人被家里人和顶头上司联手弄死了,该怎么办,在线等,急!”
问题下方有一行小字,显示该帖是通过喻文州浏览器电脑端发布。
这个帖子的人气如此之高,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点击提问者的用户名的时候并不会跳转到本应出现的该账号的主页,反而会出现“该页面不存在”的错误信息。顺带一提,那个用户名是简单粗暴的0000000。
而被点赞最多的回答的发布者用户名是1111111,同样是一个“该页面不存在”的账号。
也因此,这个帖子成了该问答社区著名的灵异贴。毕竟这个地方只有注册用户才能提问及回答,而且不存在注销账号的情况,所以凡是发表帖子的用户必定该拥有主页。
根据很多看过帖子的人的反映,帖子里面最叫人细思恐极的地方其实在于那个赞数最多的回答的内容。
只有一句话的内容。
“乖,哥这不是回来了吗。”
 
End.

评论(21)
热度(106)

© 负者歌途_一条咸汪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所有文章谢绝转载,除非单独授权。
脑洞狂魔,习惯性话唠,爆字数是常态。
近期嗑的cp:全职高手-叶all;FFVII-SC;FFIX-ZKZ;HP/FB-GGAD、家长组、骨科
三次元忙,长文有心无力。
入坑总是晚N年,2≤N≤ 20。
黑历史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