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今天你杀毒了吗(上)

叶修X黄少天,软件拟人架空。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私设和bug属于我和小伙伴 @永无乡 。
跟软件相关的设定和剧情都是综合过去使用电脑软件的一些经历加上脑补瞎掰,并没有特定的三次元原型,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这篇文的脑洞和大纲都是小伙伴提出的,不少梗也是她想的,我被萌翻了于是试图怂恿她破例写文,然而却(再一次)失败了……氮素,这个设定太可爱了实在不舍得就这么束之高阁,所以我就在征得她同意之后动手把那些脑洞、大纲和梗扩展成了现在这篇文。
小伙伴和我的专业都跟计算机方面的知识差得比较远,所以出现了什么硬伤的话欢迎指出,能改的我会尽量改,谢谢。
叶神的形象参考长草颜团子,黄少的形象请自由脑补一只卡通小狮子。
 
1.
叶修和黄少天都是安装在主人电脑上的杀毒软件。
主人一直以来都有同时装两种杀毒软件的雷打不动的习惯,认为这是双保险。
这两款软件都是风头正劲好评如潮的产品。业内普遍认为叶修的病毒库和功能更全面,可惜背后的软件公司不太给力,病毒库的更新速度在同类产品里是倒数的数一数二;而黄少天对于某些类型的病毒的查杀能力之强劲在同类软件中出类拔萃,其它方面也并不差,只不过在全面性上稍嫌不足。
叶修被安装的时间要早一些,再加上两款杀毒软件都是开机自动运行,所以黄少天在这台电脑上安家落户后第一次重启的时候就碰到了这个长着团子头、通体雪白的二头身小人。团子头顶上还长着一片迎风飘摇的烟叶子。
顺便说一句,黄少天是只有着蓬松柔软的金棕色鬃毛的、威风凛凛的小狮子。
 
2.
黄少天性格开朗而且热心,外形也相当讨喜,虽然有时候话实在是太多了点,但是总的来说人缘还是很好的。他交了很多朋友,比如同一个公司旗下的浏览器喻文州和输入法郑轩、另一家公司开发的聊天软件周泽楷等等。
至于某种意义上算是他竞争对手的叶修……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所有人,啊不所有软件,都公认他和叶修的关系最好,可是黄少天坚决认为他们是敌人!见一次就要PK一次的那种!
虽然几乎每次他的PK邀请都要么被无视要么被绕到其它事情上去……这不正体现了这家伙的强大和狡诈吗!
其实一开始黄少天是想过和叶修搞好关系的,而且这件事情一开始还是挺顺利的。
可是!纸是包不住火的!狐狸尾巴是藏不住的!队长说过,那什么司马的心脏还是什么来着,迟早是要路人皆知的!
哦对了,“队长”指的是喻文州,因为他这个浏览器虽然速度有点慢但是用户体验一级棒,是公司开发的软件里人气最高的,所以黄少天和郑轩都习惯叫他“队长”。
跟叶修的(黄少天自以为的)结仇始于某次黄少天的日常杀毒行动,他累死累活追着某个病毒跑了几十个文件夹总算逮住了它。正当他志得意满想要进行下一步灭杀行动的时候,那个病毒突然分裂成了一模一样的两个,其中一个被他死死按在爪下,另一个嗖的一下逃窜开来。黄少天分身乏术——总不能让他放开已经抓到的这个去追那个吧?——正郁闷地目送那小兔崽子远去的背影的时候,“砰砰”连着数声,那个分裂出来的病毒被迎面打了一套凶狠迅疾的组合拳最后再加一个漂亮的飞踢,往后倒飞着变成了粉碎。
叶修潇洒地落到地上,远远看着他笑了笑:“还要好好加油啊小朋友。”
然后转身就走了。
这种语气!这种态度!这种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样子!简直让人,啊不,让狮子想挠他一脸!
黄少天怒气爆棚,只花了平时一半的时间就把自己爪下的那个病毒踩成了渣渣。
于是(黄少天自以为的)梁子就这么结下了。
 
3.
上面说的这种抢人头,啊不,抢病毒头的行为,虽然是第一次,但并不是最后一次。
一共发生了几次?黄少天已经懒得数了——他只有四只爪子,最多再加一根尾巴凑数,完全不够用。
如果说第一次还勉强算得上是叶修帮他解决了麻烦,后面几次完全就是赤裸裸的明抢了。什么追着追着前面的猎物突然被横插一杠子的团子头小人揍飞之类的这已经是最普通的状况了,最夸张的一次是他俩一边互相招架对方的攻击另一边联手对某个以皮糙肉厚难杀灭著称病毒拳打脚踢,那次这个病毒被干掉的时间短得创了记录。
最令他忿忿不平的是,叶修成功抢了他的病毒头的次数一直比他抢叶修的病毒头的次数多!
他气不过天天围追堵截要PK,那个狡猾的家伙百般推脱不说,好容易成功PK到几次几十次几百次,结果还是叶修的胜率更高一些!
最叫人忍无可忍的是这家伙一言不合就开嘲讽,颠倒黑白信口开河的功力炉火纯青不说还得理不饶人,以黄少天全电脑数一数二的嘴炮功力竟然大多数时候都说不过他!
“所以啊黄少……”郑轩昏昏欲睡地听完他长篇大论的抱怨,打了个呵欠,勉强撑起眼皮,“你真的这么讨厌叶修的话,无视他不就行了?硬盘空间这么大,路径什么的你也熟,不想见谁还不容易?”
“谁讨厌他了?!”
“……哈?”
反应过来自己刚刚一时嘴快都说了什么的时候,黄少天看着郑轩一脸懵的表情那叫一个懊悔啊。他清清嗓子,义正词严地补救道:“对于这样一个杀伤力巨大的祸害,看住他不让他有空影响到其他软件的正常运行是我作为杀毒软件的义务,即使为此要牺牲我自己大量的时间精力!这叫职业素质!”
郑轩翻了个白眼,恢复了昏昏欲睡的表情。
喻文州保持微笑,只不过那笑容仔细看就会发现有点僵。
周泽楷眼神游移,似乎对作为黄少天大本营的文件夹的墙壁产生了莫大兴趣。
不过他们三个各自偷偷分出一小部分进程参加的加密交流群里并不像本体所在地那样沉默。
枪淋弹雨:我怎么觉得跟叶修混久了,黄少的脸皮变厚了?
索克萨尔:网上说,在属意的对象面前频繁地刷存在感并展示自我,是动物求偶时被普遍使用的一种方式。
一枪穿云(群主):……呵呵。
 
4.
两人关系改善的“契机”始于一个非常非常棘手的病毒。这个病毒几次三番逃过叶修和黄少天各自的追捕。于是叶修找到了黄少天,说:“合作吧。”
黄少天也知道事情的严重性,爽快地点点头:“行,要怎么做?”
于是他俩三言两语定好了计划,过程之顺利简直可以用一拍即合来形容,很不可思议地竟然没有任何纠结或者争执。不过一般来说计划这种东西就是用来被打脸的,一开始他们俩的分头包抄执行得非常出色,后来却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一场闹剧一样的赛跑。他们也顾不上回想到底是哪一部分出了问题,毕竟这个病毒不仅战斗力强,跑路速度也是一等一的。
黄少天抄了个近路,看起来截到病毒有望。虽然抓到并不代表就万事大吉,这个病毒在被攻击到一定程度后是会金蝉脱壳一样分离出最核心的那部分,眨眼间就跑没影不知躲哪个角落去猫着自我修复的——无论是叶修和黄少天都栽在这一招上过。
正全力以赴冲刺呢,突然收到叶修发来的一个路径,离他所在的位置非常近。
“这家伙又想搞什么鬼……”他嘴上嘀嘀咕咕地抱怨着,动作却毫不含糊,全神贯注一个飞跃,精准地抓起那个病毒就往那个地址所在地门口守着的叶修甩去,“接着!”
叶修对他喊了一声“堵住”就抓过病毒消失在门里。他隐隐猜到了什么,迅速扑到门口,举起爪子“啪唧”一声把冲到面前试图逃跑的病毒拍了回去。往里一看,果然——是个什么都没有的空文件夹。对于这个病毒来说,这就是条死路。
接下来的事情相对来说就比较简单了,基本上可以用五个字来概括:关门放叶修。
战斗中被叶修近身的后果是很严重的,有无数灰飞烟灭的病毒和某只针对特定对象的pk爱好者小狮子为证。
黄少天守在门口看着那个让他几次三番咬牙切齿的病毒被揍成一团乱码,偶尔弄几个幺蛾子想逃都被他抓住跟扔沙包一样扔回叶修那边继续挨揍,心里只觉狠狠出了一口恶气。
于是看着叶修也觉得分外顺眼了起来。
这家伙……其实还是挺可靠的嘛。
 
5.
某天他们合作追杀一个之前没见过的病毒的时候出了岔子。
黄少天本来是想攻击病毒的,结果莫名其妙地一爪子挠到了叶修身上。
叶修本来也是想打病毒的,结果突然一个过肩摔就把黄少天扔了出去。
借着他们自相残杀的空当,那个病毒连滚带爬地逃了开去。
“怎么回事?”叶修谨慎地停止了动作,很快猜到了什么,“这个病毒能攻击杀毒软件?”
黄少天一个骨碌爬起来,难得没有计较叶修的那记过肩摔,不大的狮脸上神情严肃:“对,能造成辨识混乱,我病毒库里刚更新了它的资料和应对方法。”
“我的病毒库还没有更新。”叶修沉默了一下,“你去追它吧,我在这里先运行一下自查。”
“没问题,交给我吧!我还要找那家伙好好算账呢,正好也顺便替你报仇!”黄少天说着就噌地一声朝着病毒逃跑的方向窜了出去。叶修在他身后喊了声“你小心点”,他挥了挥一只爪子示意听到。
黄少天回来的时候叶修已经自查完毕,正百无聊赖地用代码编着花环。
“解决了?”
“那当然,也不看看是谁出的手。”
小狮子一边说跑到团子头小人的面前,难得在开口的时候有些期期艾艾。
“那个,之前打你的事情,对不起啦。”
“道什么歉,真要计较的话我不也攻击了你。”叶修头也不抬地摆摆手,“好了我们扯平了。”
他仔细地补上最后一段代码把花环编好,顺手就往黄少天头上一套,端详了一会儿,满意地点点头。
“你戴着挺可爱的。”
黄少天梗着脖子不敢乱动,生怕一不小心那个花环就掉下来。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莫名其妙就脸红了。
 
To be continued ...
 
幕间小剧场
主人:今天杀毒了吗?
叶&黄:杀了!
主人:谁杀的?
叶&黄:我!
叶:→_→
黄:←_←
叶:(揪尾巴)
黄:(扯烟叶)
废话少说,竞技场走起吧╮(╯▽╰)╭

评论(16)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者歌途_一条咸汪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所有文章谢绝转载,除非单独授权。
脑洞狂魔,习惯性话唠,爆字数是常态。
近期嗑的cp:全职高手-叶all;FFVII-SC;FFIX-ZKZ;HP/FB-GGAD、家长组、骨科
三次元忙,长文有心无力。
入坑总是晚N年,2≤N≤ 20。
黑历史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