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乐】彼岸之花

>叶修X张佳乐,彼岸花传说架空,HE一发完。
>人物属于虫爹,私设和OOC属于我。
>感谢提供设定的小伙伴 @永无乡 。
>就是个短小的大纲文。

黄泉路上开着彼岸花,叶妖叫叶修,花妖叫张佳乐。
叶生花谢,叶落花开,年年如此,循环往复。
根据地府规定,彼岸花的叶和花从来都不能同框,所以叶修和张佳乐从没见过面。
不过他们是知道彼此的存在的。
黄泉路上兀自招摇无人问津的时光太漫长太寂寥,于是他们便生出了交流的念头,然后找到了通过他们共享的根茎互相留言的方法。
尽管这样一来一往的周期很长,却也聊胜于无。
叶修会抱怨黄泉路上阳光太少对于需要进行光合作用的植物简直太不美好了,作为要养花糊口的叶子自己只能节衣缩食,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张佳乐会倒苦水说现在的魂魄真是越来越没有公德心了决定喝不喝孟婆汤的方式竟然是扯花瓣——很疼的好吗!而且这样纠结根本就没有意义好吗反正最后都是要喝的!
他们一起发现了不少消遣时间的活动。
比如从面前走过的众生身上推测发生在人间的种种,然后通过留言和对方分享故事、交流看法。
又比如互相吐槽。
某一年,叶修嘲讽张佳乐的红花太俗,张佳乐反击嘲笑叶修的绿叶烂大街。
于是第二年黄泉路上出现了一道别出心裁的风景——红叶绿花的彼岸花——那画面太美连鬼都不敢看。
最后还是地府硬性出台了一项新规定,说彼岸花必须是绿叶和红花,这才保住了黄泉路上往来的千千万万魂魄和鬼差的眼睛。
就这样过了很多年。
他们的留言越来越长,话题越来越多,内容也越来越没羞没臊。
到后来又多了一个雷打不动的固定主题,那就是义愤填膺地谴责阻止他们面基和花式秀恩爱的地府规定。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地府表示传说就是这样,怪我咯。
又是新的一年,又到了张佳乐开花的时候。
花一开好他就迫不及待地查留言,结果什么都没有。
他就懵了,翻来覆去地找,就差把根也拔出来检查一下了。
幸好有人及时制止了他这堪称自残的意图。
除了叶修还能有谁。
没错,已经退休了的叶修跑来找他了,见都见面了有话直接说就好,再留言多麻烦。
张佳乐就跳脚了,说我的退休申请递上去了还没批呢,你的怎么就下来了!
叶修叼着根烟笑,说我上岗比你早,退休自然也比你早呗。
张佳乐心塞,难得碰到这冤家了然而自己要上班跑不开,好郁闷。
叶修直接在他旁边坐了下来,说不急,我就在这儿陪你到你退休吧。别说,你这红花俗归俗,还挺漂亮的。
张佳乐说我已经看穿你的险恶用心了,你再怎么甜言蜜语我都不会说你好话的,绿叶那就是烂大街。
可是他的花瓣上的红色似乎突然变深了。
然后?张佳乐也退休了,他们就私奔了呗。
黄泉路上又长出了新的花朵,不过这些,都已经与他们无关了。

完。

评论(18)
热度(54)

© 负者歌途_一条咸汪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所有文章谢绝转载,除非单独授权。
脑洞狂魔,习惯性话唠,爆字数是常态。
近期嗑的cp:全职高手-叶all;FFVII-SC;FFIX-ZKZ;HP/FB-GGAD、家长组、骨科
三次元忙,长文有心无力。
入坑总是晚N年,2≤N≤ 20。
黑历史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