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追逐 尾声+番外

叶修X喻文州,原著背景,HE保证。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尾声
 
第十赛季季后赛,兴欣连克蓝雨霸图,打入总决赛。
首轮对决轮回,主场作战,兴欣败北。
一行人回到了上林苑的住处,自觉地各自休息或者找事情做调整状态了。叶修、苏沐橙、魏琛、方锐这几个比赛经验丰富的人都进了训练室,陈果估摸着他们是要进行些讨论,就静悄悄走了出去,还替他们关上了门。
谁知还没走到楼梯口呢,训练室里突然传出了一声巨响。陈果吓了一跳,三两步冲了回去一把推开门:“怎么了?”
然后她就看到叶修站在他常用的那台电脑前,旁边倒着他平常坐的那把椅子。看这架势,似乎是……猛地站起来的时候带倒了椅子?
这么不淡定,这真的是叶修?陈果都有揉眼睛的冲动了。
只见叶修说声“我出去一下”然后就走了出去,外面很快响起了他下楼的脚步声。
“……怎么回事?”陈果呆呆地又问了同样一脸茫然的苏沐橙、魏琛和方锐。
“他好像是看到了电脑上的什么消息就站起来了……”苏沐橙有些不确定地说着。方锐赞同地点点头:“我也看到他打开了一个QQ聊天框来着。”
“总决赛这种紧要关头,千万别是出什么事了啊?”陈果立刻担忧上了,而这个房间里另外几个人多多少少也抱着同样的想法。
“看看不就知道了?”魏琛说着就凑到了叶修的屏幕前,“老叶故意没关窗口——卧槽!”
“怎么了怎么了?”陈果、苏沐橙、方锐也围过去看。
以叶修的缜密,如果真不想让他们知道,是不可能把聊天记录就这么明晃晃留在屏幕上的。这种做法,基本上就是他在变相解释自己的去向——也可能因为时间紧迫而不愿多费口舌。
只见屏幕上偌大的聊天窗口里只有对方发来的一句话,发送时间是五分钟前。
索克萨尔:大神大神我来啦^ ^
“这个……我没记错的话,是蓝雨队长吧?”陈果觉得有点晕。想想魏琛跟索克萨尔这个角色的渊源,她好像理解了为什么这人此刻一脸“我眼睛都要瞎了”的表情。当然,她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喻文州这是被盗号了?这画风完全不对啊!”方锐嘴角有点抽搐。
“听说今天的比赛很多职业选手都跑到现场来看了,包括喻队。”苏沐橙说。
所有人面面相觑。
 
出了大门,叶修四下张望,很快就看到了不远处绿化带旁收起手机走过来的熟悉的身影。
“你怎么来了?”他问。喻文州能够找到这里他并不惊讶——上林苑这边的地址还是他自己告诉对方的。
“大神大神我是你的脑残粉,求签名。”喻文州刻意压了嗓子还改了语气,就像当初他在操纵着那个ID名叫“醉笑陪君”的气功师小号在网游里第一次找到被围攻的君莫笑时所做的那样。他抽出随身带着的笔记本递到叶修面前,翻到的那一页上赫然是一副戴着耳机正在打游戏的叶修的涂鸦画像,页边还夹着一支笔。
叶修忍不住笑了起来,温柔而纯粹,明亮而专注。
“签名当然行啊。”他接过笔记本却没有碰那支笔,而是说道,“不过你们蓝雨的队长,对就是那个叫喻文州的,我也是他的脑残粉。你帮我个忙,替我去问他要个签名呗?”
“他说没问题。”喻文州眨眨眼,画风总算是恢复了正常,“不过,要这个赛季再过两轮比赛后再给你签。”
第十赛季到了这个时候还有比赛的,全联盟只剩正在打总决赛的兴欣和轮回了。
而先输一轮的兴欣,如果下一轮未能翻盘,无需第三轮,总冠军便直接落到轮回手中了。
喻文州却说还有两轮比赛,那样轻描淡写、仿佛天经地义。
叶修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将笔记本原样递了回去:“那没办法了啊,给你的签名得先缓缓,到时候用他的签名来换。”
“成交。”
 
与轮回的总决赛,兴欣于第二轮第三轮均告胜出。
第十赛季总冠军,兴欣战队。
在同一个夏天,国家队远赴苏黎世。
领队叶修,队长喻文州。
他们各自追逐的东西依然没有变,却随着脚下的立场一起,终于彻彻底底、完完全全地重合。
目标,世界冠军。
 
他们是职业选手,却又不仅仅是职业选手,也不可能永远是职业选手。
人生还漫长着呢,世界之大人海之渺,机会何曾穷尽,不若携手共对。
谁说告别之后,曲终人散。
结束,难道不是另一个开始?
 
End.
 
-
 
番外:签名
 
将世界冠军奖杯收入囊中后,国家队员个个高兴坏了,庆功宴那天晚上玩得特别疯,以至于大部分人第二天都起晚了,险些错过下午的新闻发布会。
距离之前定好的集合时间已经过了五分钟,所有人都已经穿戴齐整到达了后台,除了某两个最关键的人:领队和队长。
张新杰的背后已经开始冒黑气了——来自某位不愿透露名字的张姓选手。
然后叶修和喻文州并肩走了进来,穿着相同款式的一黑一白的西装,像黑白无常一样——来自某位不愿透露名字的王姓选手。
我真诚的目光背叛了我,它自动自发找到了这两人身上除了西装款式外的另一个新的共同点——来自某位不愿透露名字的方姓选手。
我的墨镜呢——来自某位不想说话的黄姓选手。
啊——来自某位欲言又止的周姓选手。
黄少天你干嘛捂住我的嘴我正要问他们手上都是什么东西呢——来自某位一脸愤愤不平的孙姓选手。
“你们怎么来这么晚,早干嘛去了?”我觉得问出了这句话的唐昊很勇敢——来自某位冷静地推了推眼镜的肖姓选手。
黄少天骂了一句卧槽,看来是对于没能制止某个闪光弹一样的话题被引爆感到非常焦虑——来自某位希望能来点爆米花或者瓜子的李姓选手。
你们瞪我干嘛,迟到的又不是我——来自某位觉得队友的行为很莫名其妙的唐姓选手。
喻文州带着很得体的微笑说:“跟叶神出去散了个步讨论战术太入神迷路了,正好迷路到了一家定制珠宝店,就顺手定制了一对对戒。”我不打算对此发表评论——来自某位眼镜在反光的张姓选手。
比赛都比完了还讨论什么战术,以及你们迷路得也很顺手嘛,敢不敢再扯再假一点——来自某位槽多无口的楚姓选手。
叶修接口:“文州说得很好,我没什么要补充的。”我想说恭喜,以及戒指很好看——来自某位笑得很开心的苏姓选手。
叶修和喻文州的左手无名指上,各自佩戴了镌刻着另一个人姓名手写体的戒指。
毕竟第十赛季总决赛第三轮早已结束,某两个人答应过彼此的签名,也该给了。
 
番外完。
 
-
 
——最后的唠叨——
感谢连载过程中给过我评论还有小红心小蓝手的大家,是你们的支持让我坚持写完。
感谢小伙伴 @永无乡 ,是你的意见和鼓励让这篇文变得更好。
写这篇文的念头起于在cp19上买了巅峰荣耀,然后看见了赠品里喻队笔记本上画的带着耳机打游戏的叶神,顿时被帅了一脸+萌了一脸,于是脑洞大开。
至于这篇文的名字《追逐》,初衷是想表达叶喻两人都追逐胜利又彼此追逐的意思,所有矛盾冲突情节互动也是围绕着这两种追逐展开的,同时也暗合了第14段里这两个人的动作。
虽然我可能并没有把这一含义写好,也没能把这对CP的萌度和深度展现得淋漓尽致,但至少我尽力了……(默默看着堆积如山的脑细胞的尸体)
希望这篇文给你们带来了乐趣。
江湖再见。

评论(15)
热度(17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者歌途_一条咸汪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所有文章谢绝转载,除非单独授权。
脑洞狂魔,习惯性话唠,爆字数是常态。
近期嗑的cp:全职高手-叶all;FFVII-SC;FFIX-ZKZ;HP/FB-GGAD、家长组、骨科
三次元忙,长文有心无力。
入坑总是晚N年,2≤N≤ 20。
黑历史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