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追逐 10-12

叶修X喻文州,原著背景,HE保证。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10.
 
第十赛季常规赛第六轮,兴欣主场1:9败于蓝雨。
正正经经打完比赛,正正经经开完记者招待会,正正经经走人的时候,两队人马在一条没什么人的走廊里狭路相逢了。于是双方队长代表各自队伍上前打招呼,你来我往扯了几句然后就拍板决定一起出去吃个饭……
这什么神展开?
之前不管是在挑战赛里、还是打前五轮常规赛时,都没碰到过跟刚干完架的对手有过这么融洽的气氛的兴欣战队一众新人们,顿时就看不懂了。
甚至蓝雨战队那边也有几个露出了一脸懵的表情——他们跟兴欣的关系没那么好吧?
郑轩拍拍懵得最厉害的卢瀚文的肩膀,眼神里颇有几分沧桑:“习惯就好。”
这种情况以前叶修还在嘉世的时候就发生过不少次,这家伙跟蓝雨的正副队长关系好得非同寻常这件事情实在算不得什么秘密,见多了也就懒得再大惊小怪了。
于是两队人爱走的走爱留的留,剩下的会合在一起前往餐厅。
黄少天看看附近没人,凑到苏沐橙旁边悄声问:“老叶是卡着时间在这里截住我们的吧?”
毕竟作为得分较低的一队,兴欣在蓝雨之前就开完了记者招待会,按理说不太可能跟蓝雨同时离开。
苏沐橙也压低声音反问:“喻队是故意挑这条道的吧?”
那条走廊并不是通往停车场的必经之路,从那边绕其实也没有多大意义。
“……他们是什么时候串通好的?”
“他们还需要串通吗?”
“问得好,我竟无言以对。”
 
一行人在包厢里坐定,一番谦让后最后还是让东道主代表叶修先点菜。于是叶修很顺溜地报了一串菜名,其他人又七嘴八舌地添了几个,服务员拿着单子确认过后退了出去。
卢瀚文心直口快地说:“没想到叶修前辈和队长的口味这么像啊,连喜欢的菜都差不多。”
“我记得老叶你对海鲜有点过敏的吧,怎么还点那么多?”同一时间,魏琛戳了戳叶修。
两边的话一对照,众人顿时恍然大悟。
叶修轻轻咳了一声,义正词严地说:“作为东道主,照顾远道而来的客人的喜好是义务。以前闲聊的时候听文州提过这些,就参考了一下。”
喻文州也不动声色地笑笑:“谢谢,叶神的记性真好。” 
 
11.
 
都说饭桌上比较容易增进感情。荣耀联盟的竞技风气向来良好,兴欣蓝雨两队也无甚积怨,都是十几二十几还有着共同爱好的年轻人,更重要的是之前叶修在兴欣全队推行的“进网游假装要抢BOSS实际上是在找来凑热闹的职业选手练手”的别出心裁的训练方法让双方其实都算不上陌生,所以包厢里的气氛很快热烈起来,大家都各自聊开了。
只不过大多数人都偷偷竖起耳朵听着叶修跟喻文州的聊天内容——因为这两位说着说着就讲到了今天的团队赛。
喻文州说你们队那个叫寒烟柔的战斗法师很猛,可是跟不同队友配合的时候亲疏有点太明显了,比如刚才blablabla的时候如果blablabla的话她的战术使命就完全失败了。
叶修说你少瞎讲,好像你们当时有谁做得到blablabla一样,我们的空子是那么好钻的?
喻文州说怎么不行,blablabla不就行了,而且别忘了当时包子入侵有个失误,当时夜雨声烦和流云可是都在附近。
叶修说他们过去的话不是更好,我正愁找不到机会强杀你们治疗呢,这个机会送得真贴心。
喻文州说强杀做不到吧,你们队其他人要么距离太远要么腾不开手,就君莫笑那输出能行吗?虽然当时他没多少血了,不过我们这边救援可是一会儿就到的。
叶修就看着他笑,说哥有手速,输出强度不够频率来凑,不像某人。
然后喻文州就不高兴了。
当然不可能是因为手速又被黑——这种众所周知的弱点,这么多年被明着暗着嘲讽的次数还少吗?他从来就没放在心上过,心态好到甚至有时候还会主动拎出来自黑一把。
他只是想起了一件年代有些久远的事情。
那会儿叶修还在嘉世,某次跟蓝雨打团队赛的时候,其他人不配合他结果自作自受全都被蓝雨的角色缠住无法脱身血量掉得那叫一个酸爽。于是叶修就发威了,开着一叶之秋单枪匹马一挑三,硬是把索克萨尔给直接挂了然后勉强从夜雨声烦的追杀里捡回一条命,当时那手速爆得跟爆米花一样简直嘎嘣脆。
赛后他们两个单独出去开小灶,这家伙坐下来吃饭的时候手还在抖,半天夹不起一块红烧肉最后说着“我饿了”然后满脸无辜地望过来。喻文州看在眼里简直又气又心疼,直接动手夹起一筷子秋葵就往他嘴里塞。
叶修乖乖嚼吧嚼吧咽下去,然后说文州我要吃那个红烧肉。
喻文州彻底没脾气了,认命地继续投喂他。
 
黄少天不爱吃秋葵,这个大概全蓝雨没几个不知道的,连带着在职业圈也不是什么秘密。
不过呢,堂堂斗神一叶之秋的操作者,嘉世的叶队长不爱吃秋葵这件事情,估计放眼整个职业圈知情人只有喻文州和黄少天——大概得再加上苏沐橙。
据说当初黄少天就是因为凭他高超的眼力和同类之间的神秘共鸣发现了这件事,心里对这人的印象态度顿时从“很难抓到机会的值得注意的对手要多pk几场找他破绽”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变成了“很有意思的家伙来来来pkpkpk免费陪练要不要”,迅速跟人家变成了可以勾肩搭背一起出去逛夜市一边互相吐槽一边同样吃得毫无形象的好哥们。
喻文州才不承认偶尔——只是偶尔!——他也会对能够做他做不到的事情的挚友搭档感到些微的羡慕甚至嫉妒呢。
比如说某段时间“蓝雨妖刀密会神秘男子姿态亲密疑似关系非凡”的绯闻在荣耀圈炒得满天飞的时候。
顺便说一句,那几天黄少天咬着秋葵简直都要眼泪汪汪了:“队长我发誓我对那家伙真没什么非分之想!我真的是直的笔直笔直的比冰雨还直好吗队长你千万要相信我!那帮记者借题发挥捕风捉影的时候能有多离谱你也知道的啊!顺便说句郑轩之前还嚷嚷着要去的那家新开的店得警告他千万别去不然下场可惨了——那天其实是老叶他吃坏肚子了,刚从厕所出来就扶着墙在那吐,我只是本着友情之心地主之谊要照顾周到……”
“嗯,地主之谊。”向来擅长抓重点的喻文州打断他,脸上连笑模样都没了,“你带他去的?”
黄少天哐当一声一头栽到桌上不肯起来了:“队长我有罪,我以死谢罪,求不鞭尸。”
 
……咳咳咳扯远了。好吧回到第十赛季第六轮结束后和谐友爱的饭局这边。
喻文州不高兴了,心里犯嘀咕了。一言不合就飙手速?这家伙是真不把自己的职业寿命当一回事是吧?
“叶修,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话可是你自己说的。”他甚至笑了笑,然而只有叶修看得出他隐而不发的怒意——以及痛惜,“像你这样以消耗自己的方式将一切都扛到肩上,又能坚持多久?就算你愿意扛,也不可能次次都扛得起来吧?”
这话说得有点挑衅。而挑衅这个词,很不喻文州。
熟悉他的人都纷纷带点惊讶地看向了他,而一些不熟悉他的人,比如兴欣的几个小年轻,脸色也变了。
可是在这多少有些剑拔弩张起来的氛围中,叶修的反应却与众不同。
他看着喻文州,竟似乎心情很好地露出了一个浅淡的笑容。
“总有人要去承担的。”他直视着喻文州的眼睛,“既然如此,为什么不由最合适的人,全力以赴去做到最好?”
喻文州藏在桌子下的手握紧了拳,一时间竟无言以对。
没错,叶修就是这样的人。
而这话中所透露的觉悟、担当和选择,他作为蓝雨的队长,感同身受,无法反驳。
“即使……要付出巨大的代价?”他说,虽是问句,却并没有多少疑问的味道。
“这个问题的答案,你和我一样清楚。”叶修回答。
没错,他们很早就清楚了答案,并基于此做出过同样的决定。
“你后悔吗?”叶修突然问。
“从来没有过。”喻文州语气坚决,不知是想证明什么、要说服谁。
“真巧,我也是。”叶修说,“看清楚,想清楚,去做到,不后悔,这样不是很好?”
饭桌上出现了几秒冷场,随即被上菜打破。
“吃饭吃饭!”叶修拿起个奶黄包扔到喻文州面前的碟子里,举着筷子招呼起一桌的人,“趁热多吃点!”
 
其实之前叶修黑喻文州手速的时候卢瀚文本来是开口想说些什么的,结果被黄少天一掌捂在嘴上按了下去。
蓝雨副队长趁着上菜的时候小声教育自家后辈:“你没看到他们之间那噼里啪啦兹啦兹啦的电流吗,我跟你说卷入心脏之间的战争是不会有好结果的是会粉身碎骨的,没见其他人都安静如鸡么!乖啊让他们自己玩去,反正这俩半斤八两谁也怼不死谁,不会出事的。”
卢瀚文听话地点了点头,在黄少天放开他之后果然没有再试图干扰那边噼里啪啦兹啦兹啦的电流:“少天前辈没想到你物理好像还很不错嘛,为什么你上次帮我做的作业十题里有七八题是错的?”
黄少天瀑布汗:“瀚文你关注点错了,错了啊!”
然而他这次没来得及捂住卢瀚文的嘴,而他们的声音在周围一圈安静如鸡的人当中老实说还是挺明显的。
叶修很快看了过来:“嗯?黄少天你什么眼神啊,我们这明明是和谐友爱充满良性竞争氛围的积极互动好吗?”
喻文州也看了过来:“嗯?瀚文我说你上次明明熬夜打游戏怎么还按时做完了作业,原来是让少天代写的吗?”
蓝雨的两位剑客想起了每一天被心脏统治的恐惧。
“吃饭吃饭!瀚文你正在长身体呢多吃点!”黄少天使劲地往卢瀚文碗里夹菜。
卢瀚文看看喻文州再看看叶修,果断抓起个奶黄包就啃。
“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啊黄少小卢。”郑轩小声吐槽,换来二乘二等于四道眼神拔刀斩。
 
12.
 
一般来说,联络感情的方式无非就是那么几种。
在座一溜儿职业选手自然不会选择喝酒,于是这些年轻人玩起了各种各样的小游戏。
有一轮游戏的规则是一方描述一个数字让另一方猜,猜对的没事,猜错了的话就要说一件自己的糗事,如果在座超过一半的人对这件事情不满意的话可以要求那个人再说一件。
结果这一轮抽到的提问者是卢瀚文,回答者是叶修,于是无论是蓝雨和兴欣都有人在起哄要小朋友出个难一点的题目,非逼出这家伙至少一件糗事不可。
叶修表示人缘这么好真叫人无奈啊,遭到了一致鄙视。
卢瀚文抓耳挠腮想了半天脸都憋红了,最后问道:“队长手机号最中间那一位?”
大部分人都表示这个主意好叶修肯定回答不出来,然而魏琛已经一脸悻悻地停止了起哄,苏沐橙也不笑了。黄少天看着喻文州飞快地僵了一下的表情,以手掩面内心长叹:小卢啊我救不了你了。
然后叶修秒答。
“乱猜可不行啊叶神!”不明真相的群众还在起哄。
叶修用一种“我大人大量不跟你们计较”的表情睥睨一圈:“至少先看看我回答得对不对吧?”
蓝雨那边当即有人掏出了手机翻开电话簿调出了自家队长的电话号码,惊讶地喊了起来:“没错?!”
卢瀚文不信邪地拿出自己手机确认了一遍,然后也是一脸不敢置信。
“肯定是随便猜的!只是运气比较好而已!不算不算!”有人在喊。
叶修干脆直接报出一串数字,然后说:“那你们要第几位,自己数。”
“完全对上了……”拿着手机的几个人彻底目瞪口呆了。
喻文州苦笑了一下,到底还是起身开口说了几句中止了这场闹剧,尔后也不忘夸一句:“叶神的记性,真的很好啊。”
“那是当然。”叶修笑笑,很随意地说着,看上去就是在开玩笑,“对于不想忘记的东西,我的记性向来很好。”
可总有个人看得出来他到底是认真的还是在说垃圾话。
——这当然是大实话。
所以即使分手之后,他还能将一些无伤大雅的饮食上的小喜好记了两年。
所以即使分手之后,他还能将一串几乎没用上几次的手机号码记了两年。
不过是因为不想忘记,而已。
 
To be continued ...

评论(7)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者歌途_一条咸汪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所有文章谢绝转载,除非单独授权。
脑洞狂魔,习惯性话唠,爆字数是常态。
近期嗑的cp:全职高手-叶all;FFVII-SC;FFIX-ZKZ;HP/FB-GGAD、家长组、骨科
三次元忙,长文有心无力。
入坑总是晚N年,2≤N≤ 20。
黑历史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