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机会(下)

>叶修X黄少天,(基本是摆设的)特工背景。
>人物属于虫爹,私设和OOC属于我。
>只有糖和HE的摸鱼渣短篇。
>喻队依然实力抢戏。
>魏喻魏自由心证。

 

总有那么些时候……好吧,很多时候,黄少天会被撩到炸毛,非常非常想找个合适的机会一刀捅死叶修,干脆完成当年那个被取消了的任务算了。
你问为什么最后从来都没动过手?
笑话,一直找不到所谓“合适的机会”难道要怪他?
是敌人太强大,又不是他自己不努力。
至于叶修在他面前露出的那些漏洞百出的换了别的任务目标早就不重样地死了几百回的破绽到底算不算“合适的机会”……
“我说不算就不算!”
蓝雨的内部会议上,黄少天拍了桌子。
“什么?你不同意?来来来你先回答我,你有我了解叶修吗?你比我更擅长抓机会吗?”
“没有?不是?那就闭嘴!在捕捉那家伙的破绽方面没谁比我更有资格发言!反对无效!不服单挑!当本剑圣的胜率是摆设啊!”
郑轩听着自家副队长在那边张牙舞爪地维护某个身份成谜深不可测虽说看在黄少天的份上帮了蓝雨好几次不过是敌是友至今都未有定论的家伙,打了个呵欠:“压力山大啊……”
他真同情那个新来的队员。这年轻人啊,就是太较真,怎么就不跟比他还小的卢瀚文学学呢。
不过好像小卢也是追着叶修单挑了几次被虐惨了然后被黄少还有喻队轮流叫去谈了谈人生之后才变得这么识相的。压力山大。
喻文州微笑着拿起笔筒狠狠敲了敲桌子。
“现在我们能停下对于无关内容的讨论,继续开会了吗?”
在座的所有蓝雨队员顿时安静如鸡。

 

“双份机票。”
蓝雨队长的办公室里,黄少天接过装着任务内容的文件夹,看也不看地提出要求。
坐在办公桌后的喻文州毫不意外,熟门熟路地拿起搁在他左手边一沓文件最上方的薄薄一个文件夹递过去。
“老规矩,额外任务。”
“成交。”
自从黄少天有好几次被“恰好路过”他的任务地点的叶修救下来之后,这基本上就成了惯例。
黄少天随手翻开那个文件夹瞅了几眼,猛地一怔。
这些线索……指向的是当年叶修被陷害,成为黄少天刺杀目标的事情。前期调查黄少天之前已经零零碎碎做过不少,所以他一下子就理解了这几页纸的意义。
“如果调查顺利的话……”他喃喃地、若有所思地道,“那家伙就能光明正大地回来了吧?”
“你希望叶前辈回来吗?”喻文州不置可否,只是反问他。
黄少天沉默了。
他想起叶修胸前那道只要再偏上几厘米就会与心脏的位置重合了的、经年累月之后依旧看上去无比狰狞的旧贯穿伤,闭了闭眼睛。
“无论他做出怎样的决定,我都支持。”
很久以前喻文州现在的位子上坐着的是叶修,这件事现在已经几乎没什么人知道了。那时候的蓝雨,也还不叫蓝雨。
叶修当年离开得不明不白,还有不少人也受到了牵连,可是所有档案都几乎被毁得一干二净,就连他的继任者、将喻文州和黄少天一手提拔起来的魏琛提及那时候的事情都讳莫如深。
黄少天一直在喻文州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默许和暗中给予的方便以及回护下偷偷摸摸进行调查,将蛛丝马迹一点一点慢慢拼凑出一个触目惊心的阴谋。
了解越深,他心中越是愤怒,越是替叶修感到不平,以及……心疼。
可是这些事情都已经过去了。他所能做的,就是掌握好未来——不让过去的阴影,再有机会追上并吞噬他们。

 

“不出什么大岔子的话,我和老叶年前应该就回得来。”黄少天说,“到时候年夜饭你还是过来一起吃吧?魏老大肯定也会在的。”
“嗯。”喻文州点头答应,又问,“魏队这季度房租多少,我替他交了吧。”
黄少天嘴角抽了抽,老老实实报了个数字。
“怎么跟上次比翻倍了?”喻文州疑惑道。
他面前的下属默默望天:“老叶给加的,他是房东他说了算。”
“魏队怎么说?”
“上次你托我转交之后他们两个当着我的面商量的,说之前是看在魏老大面子上的友情价,现在对着肯出这个钱的冤大头自然要拿市场价不然埋没了魏老大的身份……”
冤大头喻文州哭笑不得地捏捏鼻梁,拿出一张银行卡递过来:“让他们自己拿去,爱取多少取多少。”
“密码是啥,魏老大生日?”
“对。”
“……我说你至于吗?他上个月还刚赚了一千八百万呢,那点房租又不是付不起。”
“当年在港口那次,如果没有魏队,我早就成了漂在河里的一堆谁也认不出来的碎尸块。如果不是为了掩护我,他也不至于因伤退役……我只是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已。”
“其实魏老大不太喜欢提那件事情的,他觉得太,呃,‘唧唧歪歪’了。”
“那还真是对不住啊,我就是这么‘唧唧歪歪’的人。”喻文州微笑。
黄少天心里翻了个白眼——你有本事黑化你有本事当着魏老大的面黑化啊?

 

“你在害怕什么?”
原本安安静静抽着烟看着他组装狙击枪的叶修,突然开口问道。
被看出来了啊。
不过黄少天已经不再会因为这家伙的洞察力而暗自惊心,并且能够熟练地装傻了:“啊?害怕?谁害怕了?我跟你说这种任务对我来说就是小菜一碟——”
“你在害怕。”叶修熟练地打断了他的唠叨,“能让你都害怕的,肯定不是小事。”
“那可不一定,你不是总嫌我大惊小怪多大点事都能啰嗦上半天吗。”黄少天咕哝着,凑到瞄准镜前看了看。漫天砂砾中,没有任何人影——那是当然的,现在还没到时间呢。
叶修按掉烟凑到他旁边,扳过他的肩膀直视着他的眼睛,神色认真。
“我相信你的判断。出了什么状况?”
黄少天眨眨眼睛,突然笑了。干净纯粹,一如初见,却不再是别有用心的伪装。
他害怕的,是叶修不再能像现在这样,坦坦荡荡地看着他,说出一句“我相信你”。
这种心情出现过好几次,可是每一次却都只是庸人自扰。
“没什么。”他说,“已经没事了。”
叶修没有再问下去,而是将他拉进一个温柔的吻。
——这么多年过去,黄少天害怕的事情始终没有发生过。

 

“又让我买菜?”
“我相信你。”
“又让我做饭?”
“我相信你。”
“这么好的机会,小心我毒死你啊!”
“我相信你啊。”
“闭嘴,吃饭!”
黄少天面无表情,避开叶修绑着绷带的右手,一把将筷子塞到他左手里。
“你真的知道‘闭嘴’俩字怎么写吗?”叶修捏着筷子,朝他露出怀疑的眼神。
“叶修你几个意思,想单挑吗?!”黄少天顺理成章地炸了。
“这倒不是,我是想教你一种闭嘴的方式而已。”
“我靠你是不是又想套路——唔——”
又一次因为反应不及而被套路的黄少天干脆抱住叶修的后颈主动加深了亲吻。他的指间干干净净,再没有任何奇怪的武器。
他想起当年那张被故意露出来当饵的门禁卡,心想这家伙抓机会的能力其实也是一等一的凶残啊。
不过,就是这样,才叫人欲罢不能,不是吗?

 

End.

评论(13)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者歌途_一条咸汪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所有文章谢绝转载,除非单独授权。
脑洞狂魔,习惯性话唠,爆字数是常态。
近期嗑的cp:全职高手-叶all;FFVII-SC;FFIX-ZKZ;HP/FB-GGAD、家长组、骨科
三次元忙,长文有心无力。
入坑总是晚N年,2≤N≤ 20。
黑历史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