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追逐 04-06

叶修X喻文州,原著背景,HE保证。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4.
 
“老大,你有个快递!”包荣兴一踏进上林苑的住处门口就喊了一声。
叶修闻声从楼上下来,有些诧异:“快递?给我的?”
“对啊,写着你的名字呢。本来是送到网吧的,正好我要回来一趟,就顺便带来了。”包荣兴说着把包裹递给他,“老大小心,还有点沉。”
叶修道了声谢,接过包裹的时候扫了一眼快递标签,顿时一怔。
寄件人栏没有填任何信息,倒是收件人栏里兴欣网吧的地址电话写得清清楚楚,收件人名字写的是“叶修”。
这个笔迹……他是认识的。
不,应该说熟悉得刻骨铭心才对。
 
包裹里是好几本笔记,和一个看上去簇新的移动硬盘。
每本笔记封面上都写着一个战队名字,全部都是第四赛季到第七赛季之间从联盟出局了的职业战队。
笔记里是过去每一次对上该战队时的战前观察分析和战后归纳总结,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相关信息。
移动硬盘里,是极其详尽的关于这些战队的比赛视频。
叶修看着电脑屏幕上整齐排列的一个个文件夹,迟迟没有动作,直到夹在指间的烟几乎燃尽,他才将烟头在烟灰缸里按灭,然后拉出QQ好友列表,点开了一个对话框。
君莫笑:谢了啊。
对方回了个无辜的表情过来。
索克萨尔:你在说什么?
君莫笑:别抵赖了,我知道是你。
索克萨尔:即使是叶神,也不能随便栽赃啊。
索克萨尔:发生什么了?你没事吧? 
君莫笑:装傻也没用,你的字我还认不出来?
君莫笑:联盟里除了你也没人会有那么龟毛的笔记风格了。
君莫笑:还有,你真以为本子里撕掉几页,我就不知道那里边原来画过我的画像还写了几百遍我的名字?笔痕都印到下边的纸页上了好吗?
索克萨尔:训练中,稍后与您联系。
君莫笑:开什么自动回复,别装死,真当哥不知道你们的训练时间。
索克萨尔:装死中,稍后与您联系。
 
看那边铁了心装死不松口,叶修也没再问下去。
喻文州当然是故意的,无论哪一方面。
当年他俩互坑起来什么弯弯绕绕没玩过,真要匿名送点东西,真要藏着掖着不让他知道几页纸的内容,以喻文州的事无巨细,笔迹和印痕的破绽他会注意不到?
更别提笔记中巨大的信息量里毫不掩饰指向明确的种种情报和——最重要的——指名道姓重复出现的蓝雨那几个队员和角色的名字了。
 
若论对他下一步行为的揣测的准确程度,联盟无人能比得上喻文州。
苏沐橙也非常了解他,可是她一贯倾向于追随他的脚步,在他需要的时候策应支持,却因为全然的信赖,并不会去在意他们的方向。
若说挑战赛中遇到的曾混迹于联盟的职业战队是必经之路上的坎坷,苏沐橙会在他们到达那段地方时与他一起跨过或者铲平它们,而喻文州,完全不需要操心挑战赛的事情的喻文州,这一次却在他们进入那块区域之前,给了他一份局部地图。
这位蓝雨队长在以自己的方式告诉他,一定要回来。
——而这种没有机会也要创造机会的做法,还真是这家伙的一贯风格。
 
5.
 
没过多久,叶修又收到了另一份快递,同样没有填写任何寄件人信息,同样出现在收件人信息栏的熟悉笔迹。
打开一看,是跟索克萨尔相关的各种周边手办,什么普通版限量版珍藏版应有尽有,发行时间都是在现任蓝雨队长接手了这个角色之后。
叶修哭笑不得,熟门熟路地打开某个QQ对话框,噼里啪啦往里敲字。
君莫笑:你干嘛,是不是宿舍终于被护手霜占领放不下其它东西了,把我这当仓库呢?
对方恰好在线,很快就回了条消息过来。
索克萨尔:让你卖了换钱买烟买材料啊。
索克萨尔:都是合作商给的样品,放我这儿多浪费。
君莫笑:我可不舍得拿去卖,摆着睹物思人还差不多。
索克萨尔:别这么客气,还是快点卖掉投资到队伍里早点回职业联赛来看真人比较好。
君莫笑:我是个有原则的人,说不卖就不卖。
君莫笑:要不你寄点夜雨声烦、枪淋弹雨、灵魂语者之类谁的周边过来,这些我卖起来绝对没压力。
索克萨尔:我也是个有原则的人,不卖队友。
君莫笑:那就把自己给卖了啊?看不出你这么有牺牲精神。
索克萨尔:其实我还有很多一叶之秋的周边,要不把这些给你卖?
君莫笑:哎哟你还真舍得啊?
索克萨尔:有什么不舍得的,我又不是孙翔的粉丝。
索克萨尔:卖周边的钱记得分我一半,我还等着以后买君莫笑的周边呢。
叶修呵呵笑了笑,切到游戏随手截了张图,重点突出君莫笑那身花花绿绿的混搭风装备。
君莫笑:[图片]
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算了,那些钱你还是自己留着吧。
 
之前喻文州给叶修寄笔记和视频的事情,魏琛是知道的。
毕竟要为挑战赛做准备,这么多现成又实用的参考资料叶修可不会遮着掩着,直接拿出来一块讨论。以魏琛一直以来对蓝雨的关注和了解,看到笔记里流露出的种种细节也当即就猜到了这些东西的来源。他问来源的时候叶修很爽快地承认了,态度极其自然,于是他也就惊讶了下这两人私下里的关系竟然这么融洽,并没有多想。
可是没过多久看到那一大堆索克萨尔的周边的时候,他就觉出点不对味了,直接说你们俩到底在搞什么幺蛾子,老叶你不许讲垃圾话不许绕圈子直击重点老实说。
于是叶修就平静地点了根烟,简明扼要真诚直接地砸了他俩字:“爱过。”
“……卧槽?!”魏琛顿时就震惊了,一个人在那消化了半晌,等叶修半根烟都要抽完了才重新看向他,眼神里明明白白写着“你简直丧心病狂”。
“你瞎担心什么,那家伙鬼精鬼精着呢。”叶修轻笑一声,“蓝雨的基石,心里可跟明镜似的,什么都明白。”
“谁担心了!我这是在为好不容易逃离了你这家伙的魔爪的人感到庆幸。”魏琛的表情有点儿复杂,“等等,那他现在还给你寄这寄那又是怎么回事,喻文州那小子到底想干嘛?”
“我怎么知道。”叶修一副懒得跟他废话的样子,然后朝那堆被摆放得跟在陈列柜里似的索克萨尔周边指指,“你这么在意这些东西的话,不如干脆拿过去留个念想,怀念怀念你那,哦,总是被哥打得满地找牙的‘神一样的少年’岁月?看在我们现在是队友的份上白送你,不要钱。”
魏琛翻了个白眼:“滚!老子有一千八百万想要啥不会自己买!你自己留着当念想吧!”
他们谁都没有再提过这件事。
 
6.
 
【“我什么也不想说。”
“少天都什么也不想说了,我们还能想说什么吗?”】
(节选自原著第六百八十六章 痛并快乐)
第八赛季总决赛,轮回充分利用了赛制带来的优势,于三场个人赛中强势狙击蓝雨,以一种史无前例的提前速度将总冠军收入囊中。
蓝雨队员沉默地离开了比赛场馆——这个地方此刻只属于胜者,即使它事实上是他们的主场。
他们并不是输不起的人,只是这种与冠军失之交臂的方式太过憋屈,一时太令人难以接受。
一反常态地,黄少天安静得跟掉线一样,于是便反衬得喻文州的话似乎格外多起来。
他们的队长并没有对这样一场至关重要的胜负和对方取得胜利的方式发表任何意见,对今天这场太短结束的比赛中仅有的三位出过场的队友的表现进行着分析点评,一如以往每场比赛结束后他都会做的那样。
即使以往会加入讨论的其他人的声音今天都格外缄默,他都仿佛没有受到丝毫影响。
对于发挥中的亮点,他依然会表扬;对于本应避免的失误,他依然会批评;对于做得不够的地方,他依然会指出然后提出中肯的建议。
只是一般他不会说得这么多这么细碎。平时这点时间早就足够他总结到团队赛了,现在却还在讲个人赛里最后出场的林枫。
可就是在这样的滔滔不绝之中,众人或失望或愤恨或低落或忐忑的心情,都不自觉地渐渐安定了下来。
他还是那个永远镇定自若、将情势看得透彻的蓝雨队长;那个任凭风吹雨打惊涛狂浪,都始终不会动摇不轻易放弃的灵魂。
那个,蓝雨的基石。
 
由黄少天发起其他人积极响应的夜宵活动迅速组织完成。
“队长你不一起来吗?”
“不了,我还有事,你们去吧。”
之前对这个活动表示了大力支持的喻文州如是说,在宿舍门口微笑着和他们告别,转身上楼。
一回到房间,他就把自己扔到了床上,一动不动地躺着呆呆盯着天花板,再也笑不出来了。
他抓起枕头,作势要狠狠往门上扔去,却在举到一半时最终停住,任由它从手中颓然滑落。
他明白他的队友们——尤其是今天连上场的机会都没有了的,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需要一个宣泄的渠道。
他也明白以自己的冷静根本就与那样的场合格格不入,甚至有可能会把黄少天费尽心思炒热的气氛瞬间冰封,所以他选择了离开。
是的,他明白,正如他明白胜败乃兵家常事,换成是他掌握着如之前的轮回所拥有的那样比分上的巨大优势也会只会遵循相同的思路尽早结束比赛。
正如他明白蓝雨的不会就此停步,一个赛季并不能代表什么,他们还有很多次再来的机会,与这一赛季相比下一个赛季的他们还会多了一年的经验。
可是这并不代表他心中就毫无怨言,就没有埋藏的怒火和压抑的冲动。
可是这并不代表他就不想和队友们一起大喊大叫个畅快。
他只是冷静沉着,并非铁石心肠。
他只是做不到。
 
他拿出手机,调出了联系人列表里一个叫“X”的名字下唯一的一个号码。
那是一个固定电话,某两次他在填写快递单的时候抄过。
手指停在拨号标志上方,迟迟没有落下。
就在下一秒,手机振动起来,一个电话接入。
来电号码备注:苏沐橙。
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接听。
“叶修。”他笃定地说。
“是我。”果然,对方回答。
他们谁都没提今天的比赛。
“我想你了。”
“我知道。我在。”
蓝雨的基石,突然就鼻子一酸。
“……你已经不在了。”
“我会回来的,你知道。”
“嗯,我知道。”
 
不合时宜地,且毫无来由地,他突然想起,上次到网游里私下去找叶修的时候用的那个气功师小号,ID叫做“醉笑陪君”。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醉笑陪君三万场,不诉离伤。
这天下哪有不散的筵席。
然而只要列席之人常在,饮宴之意不改,纵是日日笙歌,又有何不可。
荣耀,于他们而言,是一场乐此不疲的逐鹿盛会。
推杯换盏,自然热闹潇洒;若是能得君参与,岂非更是蓬荜生辉。
强劲之敌又如何,棘手难测又如何。
这般人物,合该在最精彩的舞台上大展身手——而非迫于刀剑相逼卸甲归田,终泯然众人。
待得来年再战,且看鹿死谁手,花落谁家。
 
To be continued ...
 
——惯例唠叨——

我觉得自从写了这篇文我脑细胞的新陈代谢速度加快了。嗯,不许跟我说是错觉【捂脸】
继续感谢不厌其烦地陪我闯脑细胞修罗场并各种贡献宝贵意见的小伙伴 @永无乡 =w=

评论(9)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者歌途_一条咸汪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所有文章谢绝转载,除非单独授权。
脑洞狂魔,习惯性话唠,爆字数是常态。
近期嗑的cp:全职高手-叶all;FFVII-SC;FFIX-ZKZ;HP/FB-GGAD、家长组、骨科
三次元忙,长文有心无力。
入坑总是晚N年,2≤N≤ 20。
黑历史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