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张】爱比死更冷

>叶修X张新杰,星际战争架空,BE警告!
>人物属于虫爹,私设和OOC属于我。
>一发完。
>Ready? Go.
 
“哥哥——”
“叶秋殿下,叶修殿下说过不想见外人,请您不要——”
“没关系,他不是外人。”
 
叶秋冲进叶修房间的时候,他的兄长从屏幕前回了下头,没有责怪他的突然闯入,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
警卫行了个礼离开房间回到岗位,叶秋关上门后上前几步,看清了屏幕上的画面。
对那位在高层潜伏十数年之久、甚至蒙骗利用了万众敬仰的“斗神”叶修殿下的高级间谍的处刑的直播。
 
“我尽力了,可是大元帅阁下坚持公开处决。我只能争取不那么血腥的方式。”叶秋看着他兄长的背影,声音里无法控制地带着担忧,“阁下的独子是格兰瓦尔战役中牺牲的五十二万军人之一——”
“我知道。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叶修平静地道,他的语调一如既往地稳定,仿佛屏幕上那个正要被注射致死药剂的人不是他的合法伴侣、他的心中挚爱一样,“他确实是霸图的高级间谍,格兰瓦尔战役的那些被泄露的关键情报也确实是他干的。这是无人能否认的事实。”
“他研发了救了我国和霸图无数人性命的药品‘梅杜萨之筏’,甚至使得尤古维星免于了被不得不炸毁的命运。”叶秋说,“至少这份功劳不会被磨灭。”
“当然不会。”叶修似乎轻笑了一声,“他的本心,始终都属于一个医者,而不是军人,或者间谍。”
 
“上次你前来我驻地的目的,陶轩主张说是来将我秘密逮捕,一直鼓动我采取行动先下手为强。我差点就信了。”
“不过他一直坚持反对这个论点,收集了很多资料——甚至包括西连西亚星的公转和自转记录——不知怎么找的还拉来了蓝雨的喻文州一起分析,最后得出的结论竟然和真相相差无几。”
“这是为什么我能够那么及时地出现在巴哈拉星域、在太迟之前把你救出来。”
 
“他的自首给你的调查减少了很多麻烦吧?当然,也极大减少了我背上叛国罪名、势力被连根拔起的可能。”
“大多时候,他从来都不会让我操心;把失误、意外和不利,减少到最低,是他的一贯风格。”
“我们一度都觉得只要有对方在身边就永远不会犯错。其实这样的想法本身便是狂妄的错误。”
“然后我们都犯了错。”
“我错在没有执行应有的保密措施,让他从我这里偷到了情报,让五十二万条人命为此买单。”
“他错在为了调查你的真正使命动用了不该动用的资源,甚至最终暴露了自己。”
 
屏幕中,那个人的头颅无力地垂下了。
围观者在欢呼,格兰瓦尔战役牺牲将士的家属代表团在痛哭。
然后现场的一片嘈杂被切换回了演播间的冰冷有序,主播和嘉宾一唱一和讨论着这一事件。
他们为敬爱的被欺蒙的殿下感到不平,又说正义已得到了伸张。
啪的一声,叶修以完全不必要的用力狠狠敲下一个键,屏幕上的画面霎时切换,变成了阅读到一半的机要文件。
他坐在沙发里,姿势标准背脊挺直,像是对什么人最后的致意。
叶秋发现他身上的那套军礼服有点眼熟。
似乎是很久以前,他去首都星军事学院进行演讲时穿的那一身吧?
就是在那一回,他初次见到了那个人。
相遇是缘分,相识是幸运,相知相许,却全由算计推动。
于是相爱,便也变成了灾厄和利刃。
 
“他终于不用再挣扎痛苦、夜不成寐了。”
“把他的骨灰,洒到布满达纳星残骸的那片星域吧。”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那个五年前被我下令炸成碎片的星球是他的故乡,他一直在心里深深怀念的地方。”
 
叶秋离开房间前,忍不住又回头望了叶修一眼。
窗帘拉紧的房间里屏幕是唯一的光源,他的兄长闭着眼睛,面庞冷峻如同带着钢浇铁铸的面具。
再没有那人在时曾常常在那张脸上出现的,鲜活的甘之如饴的无奈,或者纯粹明快的温柔笑意。
叶秋想起之前的私下会面中,那位痛失爱子的大元帅,素来沉稳睿智的眼中难得失态地流露出的、盖过了憎恨的自嘲悲哀。
“满手鲜血的刽子手,不配得到幸福。”
 
——END——
 
其实硬要he的话,我是瞎扯得出来的。
比如霸图的暗线其实早些时候把张新杰救走了被处决的是个替身,几十年后叶修退役他们在重建的达纳星上再次相见,之类。
可是我是真的觉得,背叛、死亡、以及战争的毁灭性造成的伤害,是难以磨灭的。
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它在铁一般的家国责任信仰理念面前甚至可以说是脆弱的。
这个结局对他们来说,或许更好。
让一个HE强迫症患者觉得还是BE比较好……文中二位,你们赢了。
p.s.地名都是从很久以前玩过的一个游戏里借用的,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同好。

评论(24)
热度(55)

© 负者歌途_一条咸汪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所有文章谢绝转载,除非单独授权。
脑洞狂魔,习惯性话唠,爆字数是常态。
近期嗑的cp:全职高手-叶all;FFVII-SC;FFIX-ZKZ;HP/FB-GGAD、家长组、骨科
三次元忙,长文有心无力。
入坑总是晚N年,2≤N≤ 20。
黑历史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