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7 SC] 天鹅湖

短篇一发完。
看完芭蕾舞剧《天鹅湖》后突然萌发的一个中二沙雕囧雷脑洞,OOC严重,慎入。
我不拥有FF7及其一切。

↓↓↓以下正文↓↓↓

对舞会毫无兴趣的克劳德王子在好友扎克斯的帮助下偷偷溜了出来,独自走到湖边小憩时,遇到了一只白色的天鹅。
天鹅扑簌簌地掉毛,掉着掉着突然变成了一个容貌俊美的男人,他的神色看起来冷淡又带点忧郁,却如迷雾一般不真切而难以捉摸。
他说他叫萨菲罗斯,因为巫师宝条的诅咒而变成了天鹅,只有在夜晚才能变回人形。
克劳德王子对萨菲罗斯一见钟情,他们看星星看月亮谈人生谈理想最后在黎明之际一吻定情。
眼见黑夜即将过去,克劳德王子问萨菲罗斯要怎样才能解除诅咒,这样他们就能一直在一起了。
萨菲罗斯看着克劳德,绿色的眼睛里隐约带着一抹势在必得的笑意……而当时克劳德并没有注意到。
“可以。”他这么回答,“只要你成为我的——”
——人偶。
最后这个词他没有说出来,而第一缕阳光也恰在此时照亮天际。
他重新变成了白色的天鹅,一边掉毛一边飞走了。

下一个舞会上,克劳德王子又一次见到了“萨菲罗斯”。
与上次在湖边见到的那个男人相比,这个“萨菲罗斯”尽管有着同样的容貌,却带着阴森诡异、近乎魔性的魅力,就连同一弧度的微笑也染着莫名的冷意。
然而克劳德王子依然为他着迷。他们旁若无人地跳舞,从深夜到黎明。
目睹这一切的蒂法王后气得几乎吐血:“克劳德……他竟然跳的是女步!”
第一缕阳光到来之际,“萨菲罗斯”也变成了天鹅,一边掉毛一边飞走了。
只留下克劳德王子站在原地,震惊而又悔恨——
那是一只黑色的天鹅。
身后传来振翅的声响,他若有所感地回头,发现一只熟悉的白天鹅望了他一眼,然后飞起不见。
地上黑色和白色的羽毛掉得到处都是,交织在一起,既反差鲜明又难分彼此。

到了夜晚,终于摆脱了蒂法王后追问的克劳德王子赶到了那个湖边,庆幸地发现萨菲罗斯依然在那里。他为舞会上的事情道歉,而萨菲罗斯静静地听着,等他说完,突然问了个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
“你上次问我,怎么才能解除诅咒、让我变回人类。”萨菲罗斯紧盯着他,而克劳德王子莫名觉得后背发凉,仿佛被什么大型猛兽盯上,“为什么?根本没有这样做的必要。”
“……啊?”克劳德王子愣住了。
萨菲罗斯站了起来,走进湖水之中,突然变成了克劳德王子最初见到的那只白天鹅。明亮的月光之下,白天鹅的羽毛颜色如同墨水浸染一般渐渐变深,直至比黎明前的暗夜还要漆黑。
水面上漂浮着白色与黑色的羽毛,既反差鲜明又难分彼此。天鹅再次变回人形,萨菲罗斯站在湖水之中望着他,唇角的笑意阴冷诡异——俨然和舞会上那个“萨菲罗斯”别无二致。
他们本就是同一个人。
“为什么要解除诅咒、变回人类?”他向着克劳德王子伸出手,“我的人偶,和我一起在永恒的黑夜中起舞吧。”
而克劳德王子无法拒绝他。

身后突然传来癫狂的笑声,有人用狂热的语调喊道:“新的样本材料!来得正好!成为我刚研究出来的变形魔法的实验体吧!”
“什——”克劳德王子条件反射地回头,只来得及看到一道绿色的光芒闪过,将他的身形吞没。光芒散去之后,他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
……黄金陆行鸟。
从此,黑天鹅和黄金陆行鸟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happily ever after~

p.s.虽然第一次偷袭成功,但之后每次宝条巫师想在克劳德身上实验什么新魔法的时候都会被啄/揍跑。
“萨菲罗斯!你怎么也帮着他!”
黑天鹅优雅地用喙梳理羽毛。
“在研究出防止掉毛的魔法前,你最好别想着研究别的。”

p.p.s.在变成陆行鸟之后克劳德才发现自己当初被萨菲罗斯骗了,变形其实是可以自由控制的,跟白天黑夜都没什么关系。
于是他气得把萨菲罗斯的毛啄秃了。
“正好,这下你也不用担心掉毛的问题了。”

END

FF7/ SC/  
评论(36)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者歌途_一条咸汪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所有文章谢绝转载,除非单独授权。
脑洞狂魔,习惯性话唠,爆字数是常态。
近期嗑的cp:全职高手-叶all;FFVII-SC;FFIX-ZKZ;HP/FB-GGAD、家长组、骨科
三次元忙,长文有心无力。
入坑总是晚N年,2≤N≤ 20。
黑历史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