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个脑洞:【叶喻】梦醒何处

喻文州睁开眼睛,发现车已经停在了医院门前。
他去病房探望重伤初愈的叶修,在看到叶修的那一刻他直觉有什么不对。但是对方看起来很正常,还反过来安慰他不用担心,两人例行嘴炮,喻文州观察了一会儿没有发现任何问题,于是把这种毫无证据也莫名其妙的违和感先按了下去。
然后他着手调查这场让叶修受伤的事故。情况并不复杂,无非是叶大特工受命追回被窃的国家机密,没想到对方不仅很有两把刷子还不要命地企图用炸弹同归于尽。
幸亏叶修机警,不仅让机密安然无恙地回到了他们手中,还顺利脱身。
只是喻文州无论如何都推测不出叶修是怎么逃出来的——从当时的境况来看这简直不可思议。问叶修,对方也只是笑笑不说话。每当这个时候他心中那股莫名的违和感都会格外强烈。

直到又一次任务,同样的爆炸,叶修在火光中挡在他身前。
鲜血。眼泪。
违和感和既视感一同剧烈地叫嚣,他感到头疼欲裂。
为什么一个已经死去的人能够再死一次?!
他猛地睁大眼睛。
刚刚在脑海中掠过的想法是什么?
已经死去的人……
“终于想起来了?”
片刻前才停止呼吸的人睁开了眼睛,望向他。

一切的一切都旋转着化作斑斓的色块然后渐渐溶入黑暗,只剩下他和叶修相对而立。
他想起骤然切断的通讯,想起最后一刻被扔到他怀里的机密文件,想起就在他眼前爆开的火焰,想起大雨滂沱冲刷废墟带走鲜血和眼泪。
他终于想起,叶修并没能逃出来。

“该醒了。”
“是啊,该醒了。”
“活下去。”
“……我会的。”
喻文州睁开眼睛,发现车已经停在了墓园门口。

评论(3)
热度(20)

© 负者歌途_一条咸汪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所有文章谢绝转载,除非单独授权。
脑洞狂魔,习惯性话唠,爆字数是常态。
近期嗑的cp:全职高手-叶all;FFVII-SC;FFIX-ZKZ;HP/FB-GGAD、家长组、骨科
三次元忙,长文有心无力。
入坑总是晚N年,2≤N≤ 20。
黑历史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