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文手挑战:20赞•一颗糖
(CP:叶喻)
 
“为什么是我?”
喻文州沉静的眼眸中,倒映着法师手心凭空燃烧的火焰。
冰凉潮湿的风从窗口的铁栅栏间、从墙上破败不堪的砖石缝隙间灌进来,使得这火焰摇曳不定。于是昏暗的牢房里,深深浅浅的阴影拉长又缩短,仿佛无数徘徊不去的幽灵同时跳着杂乱无章的舞蹈。
“为什么是我,叶修?”他又重复了一遍,“你和你的盟友麾下并不缺术士。他们有些经验比我更为丰富,有些比我更加擅长战斗——为什么一定要找身为敌人的我?”
“因为我需要你所具备的一些特质,这些特质除你之外没有任何人拥有。”
叶修回答,他看上去有着充足的耐心与信心能够让喻文州答应他的提议。
“因为这个国家里有无数个术士,世界上却只有一个喻文州。”
他朝着喻文州伸出手,而术士在思索了一秒之后握住了它。
 
十年之后。
 
发着荧光的魔纹在黑色咒符的驱赶下扭动着向周围散去,像嗅到了天敌的气味四下溃逃的蚁群。原先被魔纹覆盖的石门表面露了出来,因着岁月的侵蚀,那上面镌刻的文字早已模糊不清。
术士放下手杖,作势要推开门。在掌心碰到门扉的时候他猛地打了个寒噤,伸出去的手也闪电般地缩了回来。
没有了魔纹组成的结界,门里的严寒开始争先恐后地向外扩散。冰层在石门上蔓延,眨眼间就占领了这两扇足有两人高的门扉的表层,就连门缝也被连带着封死。
喻文州脸色微微变了变。他当即后退一步,用了个强力切割术。
黑色的光芒交错闪烁,石门无声地化作齑粉。寒冷的空气汹涌弥散,在门前的区域形成了一大片白色的冰雾。
喻文州听到自己牙齿打颤的声音。他试图裹紧身上的黑袍,触到的却不是柔软的布料,而是在短短数秒内凝结其上的冰晶。
出于谨慎,他一动不动地待在原地,仔细倾听着任何可能出现的一场动静。
可是除了属于另一个人的微弱的呼吸声,还有像是什么幼兽破壳时会发出的那种碎裂声,他什么都没有听到。
遮挡视线的白雾散开,他一眼便望见了门内还剩半个身子被封在冰中的叶修。因为魔法结界已经被喻文州破除,那块本应光洁如镜、万古不化、将法师彻头彻尾囚禁其中的寒冰已经塌了一半,剩下的那一半也已然布满裂痕,千疮百孔。
叶修缓缓睁开眼睛,睫毛上还挂着一层厚厚的冰霜。他看着喻文州从门口走到他面前,目光里没有惊讶,反而涌起了一丝笑意。
“你怎么知道要来这里找我?”
法师朝着他的方向伸出手,掌心凭空燃起了火焰。从火焰中窜出炽热的光带,环绕在喻文州身周飞舞,为冻得嘴唇发紫的术士带来源源不断的暖意。他开口说话的时候,呼出的气已经不会形成白雾。
“他们可以伪造出你的幻影、模仿出你的声音、炮制出与你有着完全相同的形貌的傀偶……可是我知道,那些拙劣的赝品都不是你。”
喻文州回答,俯下身轻轻握住了叶修伸出的手,在自己的手掌穿过那团火焰的时候他也没有丝毫畏缩。因为他知道,叶修的法术一定不会伤害他。
他沉静的眼眸中倒映着温暖的火焰。
“他们都不是我所熟悉的这个独一无二、无可复制的你。”

评论(8)
热度(66)

© 负者歌途_一条咸汪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所有文章谢绝转载,除非单独授权。
脑洞狂魔,习惯性话唠,爆字数是常态。
近期嗑的cp:全职高手-叶all;FFVII-SC;FFIX-ZKZ;HP/FB-GGAD、家长组、骨科
三次元忙,长文有心无力。
入坑总是晚N年,2≤N≤ 20。
黑历史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