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战基绝唱 81-85

叶修X喻文州,超能科幻混合架空背景。
人物属于虫爹,私设、脑洞、OOC和BUG属于我。
啾啾我家椰子头内测小能喵 @不如咸鱼
特别感谢璐璐的长评!鸡血满满的我争取这周双更!
顺便说下,我给这篇文补了个分卷。
第一部分:武装者(1-40)
第二部分:奇迹的尽头(41-80)
那么,从现在开始是

第三部分:绝唱

【八十一】
重剑斩下的那一瞬,有风声随之嘶吼。堪堪附着的乱枝枯草和厚厚积起的黑色灰烬被毫不留情地扫开,露出下方倒伏的树木与横斜的乱石。
孙哲平收剑,瞥了眼清理之后显现出来的奇异焦痕:“爆缩式和天雷地火先后叠加的效果。这是弹药专家和元素法师留下来的战斗痕迹。”
“漏了一个。还有刺客。”蹲下身仔细检查那些痕迹的叶修似乎发现了别的什么线索,指着一片焦痕沉声说道。
孙哲平俯身,学着叶修刚才的样子摸了摸那片焦痕,点头赞同:“确实,是子母刺留下的划痕。”
这条痕迹比较浅,本就难以辨认;再加上另两个技能造成了惨不忍睹的焦黑覆盖其上,光凭肉眼观察完全看不出来。即使像叶修那样用手碰触,没有充足的经验也很容易将它当作普通的凹陷而忽略过去。

【八十二】
再检查了一遍确认他们没漏掉什么发现后,叶修拍掉手上沾到的灰土,站起身。
“根据目前找到的所有战斗痕迹,对应的职业已经包含了术士、魔道学者、战斗法师、驱魔师、拳法家、鬼剑士、守护天使、弹药专家、元素法师和刺客,行动模式是很典型的团队作战。”他说,“这个人数已经相当于一个战队倾巢出动。”
“从黑灰的数量来看,当时NOISE的规模也当得起这种程度的重视。”孙哲平环视了一圈,“战斗本身没什么疑点。”
“问题是,他们是谁。”叶修接口。
“对。这里是嘉世的负责区域,但我记得嘉世战队从来都没同时拥有过这些职业。”孙哲平说着看了一眼叶修。
“是没有过。”叶修确认道,“这里已经相当接近嘉世、呼啸和轮回三个战队辖区的边界,不排除另两个战队在追击NOISE的时候不小心越界的可能。不过,我印象里呼啸和轮回也从没有过这种职业搭配。”
“会不会是和其他战队合作的任务?”当过几年百花队长的孙哲平猜测道。
“有嘉世参加的合作任务,组队里没出现过这种阵容。”身为前嘉世队长的叶修否认道。他沉默了一下,又补充道,“到我离开嘉世战队的时候为止,还没出现过这种阵容。那之后的情况我就不清楚了。”
“要不是联盟总部在B市而非H市,我都以为是你们开会的时候被袭击了。”孙哲平半开玩笑地说,“除了治疗,剩下的简直就是战队长联席会议上会出现的职业组合。”
似乎是被提醒了什么,叶修的脸色微微一变:“确实有那么一个战队,有权利不经通报秘密前往任何一个战队的辖区。”
“而且成员信息受到严格保密,连职业组成都不会公开。”孙哲平也反应过来。
叶修正要说些什么,却被耳麦中传来的呼叫声打断。
“前辈!”
是前不久才离开了微草战队加入特别机动队的乔一帆。此刻,他应该正和安文逸、唐柔三人一组,朝着跟叶修和孙哲平相反的另一个方向展开搜查。
“我们这里发现了很奇怪的情况。前辈方便过来一下吗?”
“给我坐标。”
叶修一边打开腕表上的导航仪,一边回答。

【八十三】
长时间的无人问津,使得眼前这堆黑灰已经稍稍变形。
不过由于它位处这栋废弃房屋的室内,天花板、墙体和关闭的窗户挡住了风吹雨淋,使得它被保存得较为完好,不至于像室外的同类一样坍塌消散,到现在依然能勉强看出人体的轮廓来。
不同往常的是,这堆灰烬里似乎掺入了大量暗紫色的细小杂质,这些杂质偶尔会微微反光,看上去像是什么东西毁坏之后的碎片。在灰烬下方的地板上,也有着大片干涸已久的血迹。
这是一个被NOISE攻击之后炭化的人。
确切来说,是一个在战斗中牺牲的武装者。
叶修弯下腰,从原本应该是胸口部位的那片黑灰中拾起一块银亮的金属徽章。
徽章上的图案很是眼熟。眼下在场的的五个人里,无论是唐柔、乔一帆、安文逸、孙哲平还是叶修自己,身上红白相间的战斗服的胸口位置都别着这么个徽章。
这是特别机动队成员的身份标识。
叶修和孙哲平对视一眼,明白他们之前的猜测已经得到了证实。
“这个人应该是上一代的特别机动队队员。”他说。
自特别机动队成立以来,已经更换过好几批队员。可是至今还下落不明的,只有上一代十人。他们的生命反应早已确认消失,但是一直都死不见尸。
对于武装者而言,灰飞烟灭是一种常见的死法。因此,他们身亡的事实与原因往往只能通过各种旁敲侧击的方法来推定。
特别机动队的现任队员们本是为了另一个毫不相关的任务来到了这个荒无人烟的地方,没想到却误打误发现了武装者与NOISE大规模战斗的遗迹,更没想到反而因此确认了上一代队员的下落。

【八十四】
“除了这位……先辈之外,我还发现有一个地方不对劲。”似乎是被沉重的气氛影响,乔一帆的声音也有些低落,“黑灰太少了。我是说,根据战斗痕迹推断,至少有职业分别为术士、战斗法师和守护天使的三位武装者在这里被包围住,试图脱困却最终失败。可是这附近太干净了,残留的黑灰数量所反映出来的当时NOISE的规模远远达不到与这种严峻形势相匹配的威胁程度。”
和身为彻头彻尾的新人的唐柔、以及几乎没怎么上过战场的安文逸不同,在加入特别机动队之前,乔一帆已经在微草战队服役了一年。这使得他积累了一定程度的常识与经验,而他性格中的细致、谨慎和周全往往能让他充分发挥这些常识与经验,观察入微。
不过,或许是因为还没有接触过一些不怎么常见的情况,又或许他下意识地避开了某种更为残酷的猜测,在面对眼下这个非常规现象的时候,他没能找到答案。
一个在像叶修这样经历过大风大浪的老将面前,再明显不过的答案。
“你怎么看?”他问孙哲平。
“武装者和NOISE的战斗一般是不会流血的。”在因LiNKER事故不得不放弃武装者资格之前曾以第一狂剑之名活跃于战场上的人这么回答。他注视着地板上再明显不过的血迹和碎片,沉重地闭了闭眼睛,“还有那些碎片,明显是因为过度消耗而破碎的圣武器。”
“受到过多NOISE攻击并且未及时得到治疗的话,装备和圣武器确实会破碎。”涉及到自己的职业领域,安文逸下意识地分析道,“可是那种情况下,碎片也应该是彻头彻尾的炭黑色,而不是现在这样的暗紫色。”
“暗紫色应该是它原本的颜色。”叶修说,“血迹还可以有别的解释,但是圣武器在承受的攻击还没达到极限的时候就不堪负荷从而破碎,只有一种可能。”
他握着那块金属徽章的手微微握紧。
和他们脚下的地板一样,这枚徽章的表面也积着黑灰和血迹。
就像当初H市X40区的废墟中,沾满了叶修鲜血的却邪碎片。
“那就是绝唱。”

【八十五】
“如果是绝唱的话,应该会在短时间内爆发式地消灭大量的NOISE吧?”唐柔疑惑地问道,“这样的话,黑灰不该这么少,反而应该多很多。”
H市出身的她,听说过不少当初叶修发动却邪的绝唱之后X40区的情况。
整个城市的NOISE聚集在一起灰飞烟灭,留下来的是至少及膝深的灰烬;X40区周边邻接的区域,更是一连几天空中都有密密麻麻的黑色尘埃飘扬。
或许被这位武装者通过绝唱消灭的NOISE并没有当初叶修解决掉的那么多,但是能够把一个武装者逼到绝唱的地步,NOISE的数量怎么看都不可能少到哪里去。
这片区域的环境比较封闭,平时并不太会有风。即使考虑到通过风力等因素自然流失的灰烬,这周围留下的残迹也实在是少得不合理。如果真的只有这么一点NOISE,唐柔、乔一帆、安文逸三个资历不深的武装者联手也能够解决。虽然可能会因为安文逸是治疗职业输出不够而勉强了些,却也没到需要谁孤注一掷发动绝唱的地步。
如果不是到了最紧急最绝望的关头,哪个武装者会发动绝唱?
“而且这里也没什么大规模的坍塌、或者特别异常的破坏的迹象。”唐柔接着说道。
要知道,当时却邪的绝唱可是把整个X40区都变成一片彻头彻尾的废墟了的。
如果这里真的发生过绝唱,那么只可能是绝唱的力量将NOISE毁灭得非常彻底,就连黑灰都没有留下;并且它只针对了NOISE一种存在,完全没有波及外界分毫。
这可能吗?
“圣武器的二十五个职业里,有一个职业的绝唱能够做到这一点。”叶修回答。
在这附近留下战斗痕迹的,有三个职业:术士、战斗法师、守护天使。
而拥有这种绝唱力量的职业,恰巧是这三个职业之一。
那就是——
“术士。”

评论(12)
热度(54)

© 负者歌途_一条咸汪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所有文章谢绝转载,除非单独授权。
脑洞狂魔,习惯性话唠,爆字数是常态。
近期嗑的cp:全职高手-叶all;FFVII-SC;FFIX-ZKZ;HP/FB-GGAD、家长组、骨科
三次元忙,长文有心无力。
入坑总是晚N年,2≤N≤ 20。
黑历史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