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翔】法师之心(2)

叶修X孙翔,西幻架空背景。
人物属于虫爹,私设和OOC属于我。
听说有人想看这篇。于是诈个尸。
===
酒馆的门开了,室外冷冽刺骨的寒风夹杂着雪花闯了进来。它们还未来得及在温暖的室内掀起寒流,便再度被关闭的门扉隔绝。
那个刚刚进来的人径直走到我们轮回佣兵团所在的这一桌边,在仅剩的空位上坐下,拉下兜帽,露出一张带着微笑的脸庞。
“不好意思,来晚了。”
是佣兵团的副团长,江波涛。
“是不是碰到什么麻烦了?”方明华关切地问,“委托人那里出了问题?”
江波涛摇摇头。他叫来女招待点了杯啤酒,然后才回答:“这倒不是。过来的路上碰巧打听到了一些消息,所以才耽误了时间。”
“什么消息?”团长周泽楷问道。
江波涛压低了声音:“叶秋的行踪。”
我一惊,下意识地就问出了口:“他在哪?”
这话要是别人说起,我绝对会在第一时间嗤之以鼻。许多人都号称手里有叶修消息,这些人要么是纯粹喝高了在吹牛打屁,要么就是企图用拙劣的手段骗悬赏——叶修这样的人物,会这么容易就被人捉住尾巴?
可既然这话是江波涛说出来的,那便不能等闲视之了。他可不会拿那些粗制滥造的假消息来糊弄我们。
江波涛饶有兴趣地看了我一眼,似乎觉得我这么在意叶修的消息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他才刚报出了一个地名,女招待就过来送他的啤酒了。出于谨慎,他暂时住了嘴,毕竟这可不是什么方便广而告之的事情。
他刚才说的是:“死亡女神遗迹。”
一听到这个地名,我立刻在心里用通用语和精灵语分别骂了两遍卧槽。
死亡女神遗迹?
那个以凶险诡异的机关和全大陆面积第一的禁魔区著称、被称为“法师墓场”的死亡女神遗迹?
机关什么的先不说,禁魔区就完全是法师的克星。能力稍逊的或者准备不足的法师,在禁魔区里基本与普通人无异。不,鉴于法师普遍弱鸡的身体素质,可能比普通人还不如。
当然,我和叶修那是特例,是法师中的战斗法师。身为半精灵,我的身体强度和近战能力要比普通人类高出太多。至于叶修?二十年前他仅凭剑术就能把一堆企图将我迷昏带走的精灵贩子揍得哭爹喊娘,二十年后的现在只可能更变态。
但是不管怎么说,即使强悍如我或者叶修,进了禁魔区之后,一身本事就残了大半,比没了牙的老虎还憋屈。
更坑爹的是包围着死亡女神遗迹的那个臭名昭著的不定位传送结界。
有这玩意在,死亡女神遗迹根本没什么固定的入口和出口。结界覆盖面积达到上千平方公里,从任何一个地方都能通过它进入遗迹;同样地,再次通过结界离开遗迹的时候也有可能出现在紧邻结界外部的任何一个地方。让留在外面的同伴在你离开遗迹的时候接应?做梦吧。
同样也因为这玩意的存在,就算你是和一群同伴一起进入遗迹的,下一秒也多半会发现自己一个人出现在了遗迹内部某个鬼知道是哪里的地方。如果你被传送到的位置是深渊半空中、致命陷阱里、或者被触发的机关包围圈内的话,恭喜,你已经获得了直接去见死亡女神本尊的资格。
就是这种坑爹的地方偏偏有着许多法师们梦寐以求、然而在别处不可能获得的东西,种类之多储藏之丰富令人咂舌,总有一款适合你。也因此,即使死亡女神遗迹凶名远播、能止法师家庭的小儿夜啼,也总是有无数法师前赴后继过来送死,为“法师墓场”的名声添砖加瓦。
在受到通缉甚至追杀的处境下跑进这种鬼地方,还被人捕捉到了行踪,叶修是嫌自己活得太长了吗?
===
女招待被周泽楷的微笑迷得晕晕乎乎,一脸恍惚地离开了我们这桌。别看我,我才不会承认这跟我刚才偷偷放的迷惑术有关系。她本来就该走了,上杯啤酒需要这么久吗?
总之,江波涛总算能从头开始详细讲述他探到的有关叶修的消息了。
据可靠的情报,死亡女神遗迹中有叶修急需的东西,一周前也有人目击到他进入了遗迹。法师协会、圣殿骑士团、暗夜联合各自派出了精英队伍,和少部分与这三大势力关系密切的佣兵一起,正在遗迹附近的熄烬山谷秘密集结。
自通缉令发布以来,追踪者们鲜少能赶上叶修的行迹;寥寥几次正面堵住他,最后也被这人通过各种巧妙的方法逆转局面逃之夭夭。鉴于之前有一次叶修逃脱是因为参加围捕的人给他通风报信,眼下这个消息的保密程度肯定相当高,知情者的范围也想必控制得极其严苛。轮回佣兵团与这次围剿毫无干系,江波涛能探到这么多消息,他的人脉简直令人细思恐极。
“我是偷听来的。吴启教的潜行很好用,那两个粗心的圣殿骑士压根就没发现我的存在。”江波涛微笑着拍了拍手,压下我们窃窃私语的讨论,“所以我想说的就是,最近一段时间大家最好远离死亡女神遗迹和熄烬山谷一带,免得惹上大麻烦、或者被误伤。另外,这个消息我们自己心里明白就好,别往外扩散,不然可能会招来不必要的注意。”
一片答应声中,安静如鸡的我显得格外突出。
“孙翔?”江波涛看着我。
其他人也都看着我,要是目光有实体,我可能已经被扎成了个荧光刺猬。
“知道了。”我回过神,不情不愿地回答。
===
“出门左转第三个传送阵。”周泽楷坐在桌前写着什么,头也不回地说。
“哈?”我一头雾水。
不就是请假离团一段时间么,这难道是不同意并且让我立刻滚的意思?周泽楷的性格没这么凶残啊?不对,就算要让我滚,也不带连目的地都给定好的吧?
“医务室。”周泽楷言简意赅地解释。
很好,这种熟悉的几个字噎死你的画风,果然还是周泽楷。
“周泽楷你几个意思!我没病!”
我知道我找的借口很烂,想用它骗到人除非提前扔个失智术把对方的智力降到五岁水平,但也不至于烂到让人质疑我健康状况的程度吧!
周泽楷总算放下笔回头了,一脸担忧地看着我,那表情好像我得了不治之症。
其实也差不多了。
我确实得了名为“叶修”的病症,更有病的是,我还不想治。
“有麻烦?”
周泽楷问我。他的表情很严肃,声音里也没了方才的玩笑意味,眸光里透着明明白白的关切。
我心里一暖,抓抓头发:“是挺棘手的。不过这事你们都别管,我能应付。”
“需要帮忙,就说。”周大团长一脸认真地叮嘱,“都来给你撑腰。”
“好兄弟。”我咧嘴笑了,重重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不过放心,我的能耐你还不清楚?”
其实这回就算点背失手真的栽了,我也绝不会让团里的弟兄们被卷进去。
我打算去找叶修。
这就意味着,此行有可能会跟法师协会、圣殿骑士团、暗夜联合等乱七八糟的势力碰上,甚至正面刚。
叶修的事情干系重大,各方势力错综复杂。这趟浑水,轮回蹚不起。
至于我自己?
就算在找到叶修之前就被发现,我也能说我同样是来追杀叶修的,保证那些乱七八糟的势力非但不怀疑,还会争先恐后欢迎我加入。
反正谁都相信我跟他有仇。
毕竟,本命法器被抢这种事情,对于法师来说基本上等同于夺妻之恨。所以在那群无知的人类眼中,我跟叶修自然是只有不死不休的份。
哼,肤浅。
===
像叶修那样的人,见识广实力强心眼多,巨龙遇见他都只有逃命的份儿,谁担心谁傻逼。
我就是这么个傻逼。
可是,如果再一次明知有人要对他不利却依然冷眼旁观放任自流,我自己都无法原谅自己。
同一个错误,我不会犯上两次。
===
偷偷潜入死亡女神遗迹的过程很顺利。在那之后,循着却邪的感应,我找到叶修所在的位置的速度也快得不可思议。
没错,我有特殊的定位技巧。
只针对叶修。
拜血统所赐,半精灵在成年之后会觉醒一些血脉天赋。虽然不会像真正的精灵那样觉醒得那么彻底,但至少也能给综合实力带来一次质的飞跃。这么说吧,成年精灵吊打一百个精灵幼崽都绰绰有余,成年半精灵……吊打二三十个半精灵幼崽应该也是不成问题的。
我觉醒的血脉天赋里有一项是追踪。这玩意对于刺客或者盗贼职业来说是个宝,对身为法师的我来说就是个鸡肋。不过,在现在这种时候,它倒是格外有用。
却邪是陪伴叶修多年的本命法器,用来当作追踪的媒介,再合适不过。
所以难倒法师协会里无数老不死、甚至能让他们忍痛割爱不惜花大价钱来换取答案的叶修的行踪问题,对我来说毫无难度。只不过之前我一直没有下定决心认认真真去找而已。
至于那些关于叶修行踪的巨额悬赏?
我可没那么空闲,也不缺那点赏钱。
===
遗迹内部的机关很不给力,在我接近叶修的时候出了岔子。
我本来藏在石壁后面,刚津津有味地旁观完叶修动作干脆利落行云流水地暴打——确切来说应该是暴拆——一整队原料过硬做工精良配合出色的钢铁魔像的全过程,突然不知道触发了什么条件,看似稳固无比的石壁猛地翻了个个儿,把毫无防备的我直接拍出去落到叶修面前。
靠啊!把我那已经打好腹稿心里演练了好几遍而且备用方案一二三都已经准备好的帅气出场还给我啊!现在这个七倒八歪就差脸着地的姿势还能更丢脸一些吗!
满地都是曾经是钢铁魔像身上组成部分的琐碎零件,硌得我真他妈疼。
我握紧了手里的储魔石,防御法术的第一个音节都到了嘴边,以免对面叶修二话不说直接一个禁咒下来把我轰杀至渣。
没错,这里是禁魔区——但是我再强调一遍,我和叶修才不是那种遍地走不如狗、进了禁魔区就比普通人还不如的弱鸡法师。就算是在禁魔区里,我们也能借助储魔石这种消耗品,顶着诸多限制使用法术,甚至禁咒。
看到没!这就是差距!
不过,我最后还是没有用出那个防御法术。
因为叶修虽然看上去有些惊讶,却并没有攻击我。
“嗯?是你啊。”
他的语气也很平淡,就像只是在街边偶遇了一个很久不见的老朋友然后打个招呼,全然没有我预想中的敌意、怀疑或者防备。
他把刚才在对钢铁魔像的战斗中立了大功的弯刀收回鞘中,伸手拽了我一把。我也毫不客气地借着他的拉力起身站稳,顺便踢开脚边几块大件的碎片。
我俩的动作都如此熟稔,就好像二十年的时光隔阂从未存在;就好像年幼的半精灵在奔跑的时候被石块绊倒、然后被年轻的法师哭笑不得地拉起来的场景,还是发生在昨天的事情。
可是那个时候,叶修绝不会说这样的话——
“你不该来这里。现在走还来得及。”
那个时候的我也不会气势汹汹地瞪着他,一副完全不买他账的样子,直接唱反调。
“然后把你一个人扔在这种地方?我偏不。”
叶修叹了口气,像二十年前一样揉了揉我的耳朵——尽管我现在已经长得比他还高了。
“别犯傻。协会的人在附近,不管你本来目的是什么,被他们发现你和我有交集对你来说没好处。”
“发现就发现,我才不怕。”我捂着红透了的耳朵自暴自弃地喊道,“我本来目的就是来找你的!”
叶修用一种奇异的目光审视着我。
“你一个法师跑来死亡女神遗迹还打算跟法师协会对着干,是嫌自己活得太长了?”
我突然就很想揍他。真的。
……不对,我为什么要把储魔石浪费在这种地方啊,这玩意的成本也是很高的好吗?
……还有,这家伙有资格说我吗?
 
TBC

评论(8)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者歌途_一条咸汪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所有文章谢绝转载,除非单独授权。
脑洞狂魔,习惯性话唠,爆字数是常态。
近期嗑的cp:全职高手-叶all;FFVII-SC;FFIX-ZKZ;HP/FB-GGAD、家长组、骨科
三次元忙,长文有心无力。
入坑总是晚N年,2≤N≤ 20。
黑历史永无止境。